close

2012 玉山盃青棒賽落幕了,恭喜桃園縣拿下最後的冠軍,完成玉山盃二連霸!

DSC_8301  

(圖片來源:玉山盃青棒賽官網

講到青棒賽,腦中第一印象閃過得就是『金龍旗』三個字,強投豪打,就是高中棒球所謂的熱血,細數過去的經典對決,第一屆的黃欽智與宋肇基肯定讓老球迷終身難忘,當年他兩在投手丘與其他守備位置不停穿梭的身影,這也是青棒時期才能看見的有趣畫面最後宋肇基領軍的臺北體專拿下勝利,也抱走了第一屆金龍旗的冠軍榮耀。

200px-G1996-154N 

250px-G1994-130N 

(圖片來源:網路)

時間在往後推算一些,曹錦輝與郭泓志兩人的名字,想必大家就更熟悉了,當年一個在高苑工商,一個在南英中學,一左一右,動輒近 150 公里的速球讓打者傻眼,兩人從高中時期的一時瑜亮,到升上大聯盟的相互扶持也成了佳話。

3-14 

i1843226 

(圖片來源:網路)

而後,金龍旗停辦了,突然這些喜歡打棒球的孩子們少了一個目標,所幸,玉山金融集團跳了出來,決定開辦『玉山盃青棒賽』,再次提供這些孩子們一個發光發熱的舞台!

151582372  

 (圖片來源:玉山盃青棒賽官網

這些孩子也沒讓大家失望,而我們期盼的經典對決也再次上演,2009年,代表台南市的郭阜林與代表高雄市的王躍霖就上演了精彩的投打對決,最後郭阜林技高一籌,將高市的王躍霖打成了敗戰投手,而郭阜林與張耿豪、陳品捷聯手,替台南市贏下了當年的冠軍。

121597390   

 (圖片來源:玉山盃青棒賽官網

他兩在去年玉山盃國際邀請賽也一同出席,替小老弟們加油打氣,兩人都變得更壯了,現分屬洋基與小熊隊,郭阜林是繼王建民之後,第二位被洋基簽下的台灣球員,在洋基新人聯盟表現不俗,前些日子也特地到光芒主場觀看前輩陳偉殷的比賽,期盼能早日升上大聯盟。而王躍霖則是在小熊隊1A奮鬥,與當年在玉山盃冠軍賽的對手陳品捷成了隊友,一起打拼;身份轉換成救援投手的王躍霖,最近的新聞也不時出現在各大體育平台,帶著兩個帥氣耳環的他,看來也越來越懂得如何在球場上表現自己了!

188135580  

(圖片來源:玉山盃青棒賽官網

在此得像玉山集團致意,因為他們,總算可以再次看見這些單純追逐榮耀的小選手們的精彩身影,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的好手能在大聯盟賽場上奔馳、得勝。

150569923  

(圖片來源:玉山盃青棒賽官網

補充一點,玉山盃明星球員之一的林子偉,目前傳出至少有八支MLB球隊爭相簽約,希望,他能保持健康,讓台灣的國旗在次飄揚在大聯盟殿堂!

 

 

本文引用自sports - 【活動】徵文送筆電 2012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 看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