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台南市即將成立一支新的城市棒球隊,而未來新竹縣、高雄市甚至花蓮縣也有成立城市隊的計畫,看似業餘棒球界正一片欣欣向榮,但這些城市隊仍然有不小的隱憂。這些城市隊的問題在哪裡?長期來說還是在經費如何維繫上。

前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曾經說過:「只想靠政府,職棒永遠不會好。」這個道理套用到城市棒球隊也是一樣的。現有的城市棒球隊主要是靠著振興棒球計畫的經費而成立,但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東這五支城市隊裡,只有兩支球隊有民間企業贊助。

如果要讓這些城市棒球隊可長可久,成為台灣棒運的中堅力量,最終還是得幫這些城市隊找到在地企業的長期贊助。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業餘球隊相對來說球隊規模會較職棒小,一年所需花費的金額也遠比職棒小得多,但相對來說對企業本身的宣傳、曝光、行銷上的效益,也與職棒比起來是天差地遠,這會成為企業長期贊助的一項障礙。

目前檯面上所見的這些城市棒球隊,老實說是中華隊兵敗北京奧運後「棒球振興計畫」的產物,若無法找到企業長期贊助,要靠政府持續編列預算來維持營運難度太高。回歸到棒運的發展上,實際上最重要的仍是「職棒」這個環節,中職若能夠增隊,那麼就能夠提供更充足的就業機會,那麼整體棒運自然會有所提昇。

期待有更多的企業願意投入職棒產業,讓台灣的棒運能夠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