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858734      

二年級生總體檢-打者(中)

之前發表的二年級生總體檢-打者上下篇,由於反應相當熱烈,兩篇加起來不到20人按讚。我深受感動之餘,赫然發現還有幾尾漏網之魚沒提到,於是決定追加一篇二年級生總體檢-打者--(中)!把剩下的也跟各位聊聊。誰規定文章一定要上中下的?你中發白會照順序拿到嗎?不會嘛~~

Mark Trumbo #44 Right Field/Third Base/First Base Los Angeles Angels
評價:讚讚讚讚

在小聯盟蹲了6年之後,2010年Trumbo在天使的3A系統打出了驚天地泣鬼神的36轟、122RBI、AVG.301的成績,天使決定在季末讓他上來觀光一下,接著11年給了他完整的一個球季。Trumbo浩克般的力量也在去年讓大家印象深刻,29轟87分打點讓他正式站穩大聯盟,美聯新人王也票居第二。

然而,去年的Trumbo還是有很多明顯的缺點,把鋒哥的名言奉為圭臬的Trumbo,從投手板飛過來的每一顆他沒有不喜歡的,球來就打的下場就是保送次數竟然只有25次,揮棒率52.9%全聯盟第一,你丟乒乓球過去可能他也不會發現有甚麼不對,所以上壘率低到只有.291,讓天使很擔心他會不會長成Adam Dunn二世。

然而一切的疑慮隨著他今年的表現煙消雲散,目前的成績全壘打17轟,打點48分,OPS破1,讓天使更高興的是他的打擊率高達.324,完全變成天使心中的王筱嬋。Trumbo已經大幅進化為聯盟的一級打者,這樣的進步當然不是毫無原因,如作家Jack Moore所發現,他變得更有耐心了,今年他的揮棒率大幅下降到48.5%,目前61場19次保送,BB% 7.7比去年的4.4好太多了,上壘率.378甚至讓靠一堆上壘為生的腿哥們無地自容,目前在YAHOO!的RANK高居18,幾乎與同梯的Jason Kipnis不相上下。

當然Trumbo還有繼續進步的空間,目前都是以全力拉擊的方式打球的他,下場不是滾地球(GB% 45.3)就是飛球(FB% 38.8 ),這樣的打擊率下修一點是可以預期的,如果他能再學習如何推打,老天這傢伙真的不可限量,但本季30+、100+是非常有機會的。Trumbo在季初天使火力最悽慘的時候,一肩挑起了天使的火力中樞,現在隨著Mike Trout拉上來後火熱的表現以及Pujols的升溫,天使的打線頓時變得順眼的多(但Morales很爛),明年的Trumbo排名勢必三級跳,玩家們好好享受今年的時光吧!

Jose Altuve #27 Second Base Houston Astros
評價:讚讚讚讚

如果論投資報酬率,Jose Altuve將是本季目前最讓你大賺的二年級生:還有甚麼比從FA撿來,卻打出前幾輪的身價更賺的呢?(甚麼?你選秀時就選了他?你唬爛!)

這位身高只有五尺七吋,大約只有170公分的球員,在小聯盟就展現了很棒的速度和打擊技巧,在小聯盟四年打擊率平均高達.324,於是太空人決定讓他跳過3A直接登頂。但可能是他太矮了,Altuve一直沒有受到太大的矚目,前一陣子的天文熱,曾經有轉播單位還以「Altuve」為單位去計算從地球到太陽(還是金星?)的距離需要幾個Altuve,完全看扁他的能力XD。

不過Altuve非常爭氣,他從開季至今場場用安打讓對手跌破眼鏡,整個球季他只有一天打擊率低於三成,加上不錯的盜壘能力,讓他成為太空人最穩定的開路先鋒。Altuve目前打擊率.313、22打點、44得分、12次盜壘,甚至還有4發全壘打,OPS.807,而且Altuve的守備位置又是難得的2B,更讓他價值大漲,目前排名高達54,Ackley真的應該要去撞牆。

他的各項數據都很健康,但可惜他能為你做的事情還是有限,雖然他鮮少被三振,但也很少會等到保送,而且最近盜壘的次數也減少了,不過玩家也沒甚麼好抱怨的,畢竟要從FA檢到堪用的2B都很難了,何況是如此穩定的球員?我都很後悔當初留Ackley丟了Altuve。

Brandon Belt #9 First Base San Francisco Giants
評價:讚

Brandon Belt是巨人這幾年農場裡最讓他們期待的新秀,他的小聯盟成績和太空人另一位二年級生Martinez非常相似,看上去都是近乎完美的打擊機器,189場打擊率.343,上壘率.457、OPS1.052,Power也和Martinez相近,不同的是他在3A磨了60幾場,有磨有差,不像一般年輕人,Belt是個很有耐心的打者,他在小聯盟的bb/k幾乎快到1的水準,這可是很難得的。

Belt去年升上大聯盟後,整季的表現不盡理想,只有打擊率.225、9支全壘打、OPS.718,不過他的BABIP .273顯示Belt的水準應該不僅於此。於是巨人今年並沒有把他下放回去,直接登入在開季40人名單裡。無奈守備位置一壘的Belt前面被卡了一個老頭Huff,讓他在季初很少有穩定的上場時間,有一場沒一場的結果數據當然不會多好看,他只能鞭打休息室的水桶,然後插針祈禱老頭快受傷。

總算插針見效,Huff真的受傷了,於是Belt名正言順的變成先發球員。有了穩定的打席,Belt的成績開始加溫,六月份到現在的打擊率高達.333,3轟、10打點,OPS 1.036,加上現在的Belt有了OF的位置,他的持有率也開始上升。雖然他少有單場猛打的情況,但他的OBP .379相當出色,而且目前經連續九場都有安打。Belt是個值得注意的球員,你當然要持續注意他,現在入手也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預料的是,Huff如果傷癒復出,也只能眉頭一皺,發現自己的位置已經沒了。

Mike Moustakas #8 Kansas City Royals
評價:劣

因為前幾年的戰績太爛,所以皇家累積了不少不錯的新秀。去年皇家的另一位潛力新秀Mike Moustakas就跟著Hosmer的腳步上了大聯盟。他在小聯盟時期的成績顯示他是個不錯的小砲手,OPS.840,打擊率.282。拉上大聯盟後,89場打擊率.263,OBP .309,OPS .675,5轟30打點只能說表現平平。今年初期表現也很不理想,直到四月底Moustakas開始加溫,且長打也開始出現,他的持有率開始逐步攀升,六月份的表現也算穩定,本季整體來說至少還有模有樣,至少比Hosmer好太多了,然而,以三壘位置的Hot Corner而言,皇家和玩家對他的期待一定不僅而此。

Moustakas是個很有意思的球員,他的數據如果你從小聯盟時期看起,一直到現在,你也許會以為他是個很穩定的球員,因為幾乎都沒有大起大落(當然在小聯盟是比較好啦),OPS都保持在.850左右,是個稱職的長槍。今年目前的表現.274、10、33,OPS .811也都中規中矩,但如果你打開他的Game Log瞧瞧,你會看見他常常單場空手而回或只有一支安打,但三不五時又出現個猛打賞,這讓玩家難免會有點頭痛。

不過看看他上大聯盟後的數據,你可以發現他對左投的打擊能力還有待加強,去年他對左投雖然只有10場的樣本,打擊率只有.191,OPS.494,今年也好不到哪去,打擊率.222,OPS.554,全壘打繼續掛蛋;客場能力也不如主場,本季客場打擊率.256,OPS.753,都遠不如他面對右投的成績,下次玩家們不妨照他的使用說明書來排吧。

Jesus Montero #63 Catcher Seattle Mariners
評價:劣

在洋基農場就被視為超級新秀的Montero,很早就被當時的球評不斷的提及,洋基球迷也認為Posada退休後就會是Montero的時代。誰知洋基可能投手被炸怕了,不知道在想甚麼竟然把他拿去換Michael Pineda,換完之後赫然發現這鮑有毒!但來不及了,Montero已經已經去做水兵了。可惜的是Montero目前並沒有打出令洋基痛哭的成績,也讓我們更深信西雅圖的屍毒症是老少通吃。

Montero在洋基小聯盟系統有完整的經歷,五百多場打下來的成績AVG.306、OPS .858在在證明了他是真貨。好投手不難補,但好捕手可不是隨處都有,正當水手興奮的馬上就把Montero排在中心棒次時,他呈現的數據又再一次讓水手懷疑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風水問題。Montero目前打擊率.264、8支全壘打、28分打點普普通通,但上壘率.301,OPS.714都遠不如小聯盟時的輝煌,跟Trumbo相反,他的揮棒跟去年比起來顯得很沒耐心,揮棒率52%比去年的43%差距不小,愛揮卻又揮不到,讓他的SO% 21.6比小聯盟的17.2足足高了5個百分點。最近16場比賽他只選到一個保送,目前為止他打得還是很掙扎,又是一個典型的撞牆二年級生,也讓他的rank直直落,排到三百多去了。

儘管如此,他還是很年輕,才21歲,還可以讓水手荼毒很久,而且一名攻擊型的捕手養成並沒有這麼快,金鶯救世主Wieters到現在也還沒真的打出來,不是人人都是Mauer或Posey這麼快就變成完全體,Montero看來還有段路要走。水手除了等待也別無他法,但玩家們可不用傻傻的一直等下去,有機會去交易換個你需要的球員,再到FA檢個近況好的捕手或許會是更好的方法。

J.D. Martinez #14 Left Field Houston Astros
評價:劣劣劣

和Altuve同梯的J.D. Martinez,在去年季中上來後,一度打出讓人眼睛一亮的成績,其OPS一度破1以上,可惜他在九月迅速走下坡,不過季末總結還是有不錯的數據。Martinez跟Altuve一樣,嗯…我是指他們都直接從2A直升,不是指身高。他的打擊能力相當卓越,三年的小聯盟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347,OPS高達958,上壘率更是令人讚嘆的.407,他簡直就是個上壘機器!

可惜除了安打之外,他並沒有太多的技巧,他不算是砲手,也很少盜壘,太空人急著把他直升後,除了一方面實在是沒人了,另一方面也希望直接讓這群年輕人以戰養戰,反正太空人也沒有戰績的壓力。然而,Martinez顯然被rush到,除了季初砲聲隆隆之外,他一路開高走低,連擅長的安打能力也消失,打擊率一度跌到.219。而且年輕人就是年輕人,越打越急的結果,就是選球眼不見了,Martinez的三振率23.7%遠遠高於小聯盟的15.5%,一半以上的球都打成滾地球,玩家們也沒有太多人留著他了,目前他的持有率只有17%,如果你還留著他,你要嘛不是他爸媽,要不就是根本沒在玩。

總結:列出了這幾位去年表現不錯的二年級生,我們可以看到劣字成群,真正從季初就打出來的實在寥寥可數,看來二年級撞牆期的確是有參考的價值。不過這些都是在小聯盟很成功的球員,也都是百大新秀的常客,實力自然在,也很有可能在下半季爆發,但更有可能等到他爆發,你都已經陣亡了。所以你有學到甚麼經驗嗎?明年你還會花這麼高的順位選二年級生嗎?

所以明年Trout和Harper就讓我勉為其難的選吧,咳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