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級生總體檢-投手

matt  

大家好,我又來介紹二年級生了(邊爬邊吐~~冏rz)。說實話,一直寫這些二年級生連我自己都想翻桌,然而介紹完了打者,如果空著投手沒介紹,那感覺就好像褲子脫一半,事情沒辦完。於是乎,我的靈魂要求我要有始有終,就請各位包涵,把投手介紹完,我下一篇就可以介紹三年級了。

三年級完就四年級,四年級蹲完五年級蹲,接下來大風吹吹六年級,然後一直介紹下去直到介紹完二十七年級生Jamie Moyer,我就可以在這粉絲團退休了!

好啦,我們來面對現實吧。

當我雷達掃瞄了一下二年級生的投手群,赫然發現這群小孩裡,值得著墨多一點文字的實在沒幾個,也許是我當初設定的條件是與大聯盟的規定不大相同,我設定的二年級是只要去年登場過,今年也繼續待在開季名單裡。如此一來,像是Craig Kimbrel等頂級的投手,我也只能揮淚斬金寶。不過我想王菲力在他之前的終結者大風吹系列裡,對於他也有詳細描述,你可以過去瞧瞧。條件設定完後,我發現RP值得介紹的遠多於SP,也許這些都不是目前頂尖的球員,受矚目的程度也不如打者,但還是有幾個好貨值得你注意。

 

Lance Lynn  #31  Starting Pitcher/Relief Pitcher  St. Louis Cardinals

評價:讚讚讚

毫無疑問,Lance Lynn是本季目前表現最耀眼的二年級生投手,他的數據10勝3敗防禦率3.23甚至都有資格入選明星賽。25歲的他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我用「冒出來」也許紅雀球迷會不同意,「拜託,他在我們家的農場系統這幾年都是前十名好嗎!」不好意思,那是你們家,我在我們家也是排名第三的潛力新秀(上有兩個哥哥),充其量他也只在09年的小聯盟德州聯盟排名12,去年季中被拉上來,但大多也只擔任牛棚投手,去年通算防禦率3.12,但K/9 10.38則是相當漂亮。

Lynn在小聯盟的資歷很完整(換句話說球團也不認為他會是甚麼大物新秀),08年從初階一A出發,09年是他頗為豐收的一年,因為表現優異,讓他在這一年從高階一A、二A到季末來到了三A,但是10年和11年他在三A都遭遇到不小的衝擊,整個三A成績防禦率4.43、WHIP 1.38,讓他待了一年多才上到大聯盟,而且得先從牛棚出發。今年紅雀把他調回輪值裡的投手後,Lynn從季初就不斷讓大家驚豔。四月份的成績4勝0敗,防禦率1.33簡直無懈可擊。然而,在我當時的文章「Buy low and sell high PART 2(http://ppt.cc/86AW)」就有提過我對他的預期,對照他的逐月表現,的確ERA、WHIP和BAA都在開始修正,不過運氣好的是他待在紅雀,只要有QS勝投幾乎是手到擒來,這也是他目前可以搶下10勝的重要原因。

下半季你對他有甚麼期望?複製上半季?再拿個10勝變成20勝巨投?不太可能;18勝?機會不大;16勝?我猜沒有;15勝?合理。他最近兩場表現的荒腔走板,防禦率也升到了3.23,不過他真正的考驗,下半季才開始。

 

Matt Moore  #55  Starting Pitcher  Tampa Bay Rays

評價:劣劣

Matt Moore,同梯裡面評價最高的投手,如果樓上是勞勃許奈德,那Moore就是布萊德彼特了。Moore在小聯盟簡直是K翻天,497局竟然送出了700K,防禦率2.64,11年他從開季的二A一路升到了季末上大聯盟,百大新秀排名高居第二,你一定記得季後賽光芒靠他7局無失分的表現,以9:0在阿靈頓擊敗遊騎兵拿下珍貴的一勝,當時大家都認為光芒未來又多了一位左投王牌,光芒理所當然的在開季就把他放在40人名單裡。

不過打到現在,你也許想不到這位當時季後賽宛如救世主的Moore,現在成績只有4勝5敗,防禦率4.19的成績,WHIP 1.40恐怕都不是玩家所預期的水準。問題恐怕出在他自己身上,目前88局的投球裡,其實他對打者的宰制力還是不差,打者打擊率.244水準以上,但遠不如小聯盟時期,打者對他的打擊率連兩成都不到。他的K/9  9.20已經幹掉一票投手了,但跟自己比起來,他在小聯盟的K/9是12.67。

更重要的是控球,BB/9 4.30是他從二A以來最高的,K多BB多的結果就是他本季出賽15場只有3場投滿七局,有3場甚至不滿五局,只要他控球出問題,Moore就會投得很吃力。再者他挨轟的比例也過高,HR/9 1.33也遠高於小聯盟的0.45。問題都在你自己身上,球都給你玩就好啦。另外一個弔詭的數據:左打對他竟然比右打打得好,左打者對他的打擊率.294,而右打只有.230,還有他的投球數只要超過75球,他就逐漸變成過街老鼠了。

他本季注定要繳學費學習怎麼完整投一個球季,並且要想辦法增加穩定性和體力,10勝防禦率4是合理的預估,沒辦法美東真的不好混,不好意思玩家們,又是一個被我看衰的下半季XD。不過他的天花板是相當高,明年他的排名絕對不會像今年一樣,那麼Moore就會是個很不錯的Sleeper了。

接下來就是一狗票RP,有的升天成了CL,有的則在球隊擔任中繼投手。如果你的聯盟有比Hold,那你還是得知道這些投手的名字。

 

Ryan Cook  #48  Relief Pitcher  Oakland Athletics

評價:讚讚讚

在今年混亂的CL池塘裡,Ryan Cook是最新站上CL後表現一流的投手,但令人訝異的是,目前他的持有率竟然只有53%,Why?,大家都不缺CL了嗎?只能說運動家眼光真的有一套,去年被響尾蛇交易到運動家後,我想恐怕沒有太多人看好Cook會在球隊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在小聯盟的成績實在乏善可陳,4年通算下來防禦率3.74,WHIP1.28,左看右看都只是個平凡的投手。

不過其實他一開始是被當SP來養,養了幾年響尾蛇發現沒啥搞頭,就把他丟去牛棚餵蛇,想不到到了牛棚後,就像許多成名的CL一樣,Cook赫然發現天無絕人之路,在牛棚的表現壓制力十足。到了運動家,運動家從善如流繼續讓他待在牛棚,從開季以來,Cook就瘋狂的拿HOLD,直到五月底才丟掉第1分,教練Melvin嘴巴不說,身體倒是很誠實,眼見時機成熟,遂左踹Balfour,右插Fuentes(不要問我為什麼是插,因為我想不到動詞了),把Cook拱上牛棚的神主牌。Cook也爭氣,繼續用他那顆滑球修理打者,目前已經拿下6個SV,也恭喜撿到Cook的玩家,多了一個優質的CL。別忘了記得取笑有Fuentes和Balfour的玩家喔!

 

Addison Reed  #43  Relief Pitcher  Chicago White Sox

評價:讚

經過了幾周的自相殘殺,目前白襪的CL牌位看來是由Addison Reed抓住了。不像Cook,Reed從被白襪選進來沒多久,就被球團指著鼻子說:「你,人如其名(redd:指不可依靠的人),給我去牛棚,而且別想當CL,要怪就怪你爸吧,哇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其實他滿有料的,去年是白襪系統排名第一的新秀,百大排66。

於是可憐的Reed才一出生就注定在牛棚終老。好在Reed很爭氣,在小聯盟每一個層級都殺翻對手,通算108局送出155K,ERA 1.41,白襪看他在牛棚已經沒有對手了,就讓他去年季末上來觀光,今年則發工作證給他。但由於白襪的牛棚一團亂,人人都是諸侯,一開始他只能繼續當中繼,在持續穩定的輸出,以及Santiago頻頻爆炸的情況下,Reed終於在五月初拿到大聯盟第一個SV,目前他已經有10個SV,防禦率4.33。

4.33?怎麼那麼高?他不是很殺嗎?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老爸不是倪匡。仔細看他的Game log,他出賽了36場,卻僅僅只有5場失分,總共掉了13分,於是你知道了,只要他一掉分,通常不會只有1分了事,不過失血最嚴重的是5月中的一場比賽,他只投一人次就狂丟6分,以致於ERA如此腫脹。阿~那些數字看看就好,他的ERA絕對會往下降的。

 

Tom Wilhelmsen  #54  Relief Pitcher  Seattle Mariners

評價:讚讚

是因為他的名字太難拼嗎?為啥一些數據網站找不到這個人的名字?害我頓時沒甚麼東西可以講。喔,我知道他的故事滿有意思的,詳情可以看看王菲利終結者大風吹系列,不曉得他的故事跟Axford比起來誰比較傳奇。Wilhelmsen早在2003年19歲就被釀酒人選下,但中間卻空白了五年(這應該就是故事的點了),直到09年才又回到球場,但他在小聯盟的成績並沒有屠殺般的表現,不過去年他在大聯盟的成績還算中規中矩,但前面還卡著一堆人,他沒有機會去當CL。

今年季初他的定位還是一樣,不過他四月份的表現相當精彩,14.1局拿下5個HOLD,送出16K。五月的表現雖然下滑,但是由於CL League頻頻爆炸,教練Wedge終於受不了,然後讓Wilhelmsen上去試試,反正在西雅圖,人人有屍毒。誰知一試成主顧,Wilhelmsen在六月上任後,投出了完美的一個月,拿下2勝6SV,13局0失分18K,讓Wedge非常舒服,就像當年的David Aardsma,Wilhelmsen的位置現在很穩固。但是看看他小聯盟的成績,我想他可能不致於會一直屠殺下去,但無論如何,現階段他是個很棒的CL,而且他的持有率只有47%。奇怪,CL都沒人要耶?

 

Aaron Crow  #43  Relief Pitcher  Kansas City Royals

評價:讚

Aaron Crow是皇家重點培養的投手,去年Crow在牛棚就投得相當不錯,雖然BS了7次,但防禦率2.76,62局65K,還甚至入選明星賽。今年他在牛棚的表現還是很穩定,如果Broxton被交易掉,Crow將會是遞補CL的首要人選,如果他在FA游,記得盯緊點。

 

Tim Collins  #55  Relief Pitcher    Kansas City Royals

評價:平

Tim Collins,另一位皇家的年輕投手,只有5尺7吋的身高,卻擁有極為變態的曲球,曲到像髮夾彎一樣,Collins在小聯盟就靠這顆球,223局送出329K,K/9 是夭壽的13.28,但是彎過頭的下場,就是保送也不少,BB/9 3.87,他目前在球隊還沒有太吃重的腳色,但大聯盟打者基本上也打不到他的球,37.2局52K,WHIP

1.14,BAA低到只有.190。雖然他目前也沒有持有的必要,但也是值得你注意。

 

Rex Brothers   #49  Relief Pitcher  Colorado Rockies

評價:平

又是一個以K人為樂的火球男,他在今年春訓時,5.1局K了13個人,換算一下,也就是只有3個人不用拎著棒子走回去。他在去年上來後,在洛磯的牛棚稱職的扮演一股清流,40.2局送出了59K,還拿下18個HOLD,防禦率2.88。當時大家預料今年他將擔任洛磯的Setup man。但是Brothers的控球一直是個問題,一直到五月中,教練受不了把他下放。這一放讓他似乎清醒了,在六月初回來之後,Brothers的控球大有改善,而且K還是繼續盛產,他的表現逐漸又讓教練團在重要時刻願意給他機會,如果你在找有K的RP,Brothers值得你注意,而且阿飄月即將來臨,好兄弟一定會照顧Brothers的啦!

By. Mille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