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一個是二軍的霸主,一個是一年之中總是被叫上來幾次,比較有機會發揮的打者,這兩位在統一獅隊已久的中長槍,何時才能有機會發揮呢?

圖:鄭乃文
20120714統一獅隊鄭乃文  

鄭乃文比較慘,已經邁入31歲的他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他也說了,如果在三年沒有成績的話,就要離開,但是這也是因為位置都被卡住,無法有充分的機會發揮。

鄭乃文加入統一獅隊邁入第六年,總共上場僅有163場,398個打數敲出92支安打,全壘打幾乎集中在2009年當時高國慶受傷下二軍,頂替他成為先發位置的7轟,而他這樣的數據,遠比他在二軍的204場,729個打數敲出246支安打還要少,今年鄭乃文還在二軍成為打擊率,安打和打點三冠王,可說是最被埋沒的統一獅隊打者之一。

圖:郭俊佑
20120714統一獅隊郭俊佑  

郭俊佑比較幸運,偶爾還會被總教練想起來,且也能在教練想起之際發揮關鍵性一擊,就像昨天前三次打擊不僅有三振還有雙殺打,但是最後一個打席成為關鍵英雄,敲出再見全壘打,也讓他在一軍有比較多發揮的空間。

郭俊佑目前28歲,還比鄭乃文多一些的時間,但是兩個人的表現其實都很棒,郭俊佑在一軍這兩年幾乎都有60場的機會,目前上場214場,565個打數敲出134支安打,包含13發全壘打,其實已經算很好了,對於郭俊佑來說,最缺乏的也是上場時間而已。

兩個人互相比較起來,其實命運都差不多,像是今年統一獅隊再度要培養新秀鄧志偉一樣,恐怕一壘位置要讓給他,外野又有鐵三角的卡位情況下(潘武雄,劉芙豪,楊松弦),今年要有多一點的固定先發,似乎都是個很大的難度。

只能祈禱兩位能夠撐到老將退休,或者是被交易到其他隊了,而上場比賽展現實力,則是球員最想要的舞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