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明星賽後,所傳出來的八卦消息指出,目前佔居統一獅隊二軍王的鄭乃文,很有可能被換到兄弟象隊,可能被換來的投手為李金木,究竟這八卦會不會成真?具新聞消息指出,這宗交易已經通過了。

圖:鄭乃文

20120714統一獅隊鄭乃文  



圖:李金木

20120724兄弟象隊李金木  

以統一獅隊的輪值表來看,鐮田祐哉、強納森、戴爾、陳逸宸、蔡璟豪,甚至可以繼續排出徐余偉、黃志龍等人,還有即將歸隊的潘威倫,真的需要這麼多的先發投手嗎?

說真的,沒那個必要性,但統一獅隊為什麼想要換?或許真的不想要埋沒鄭乃文的身手,、希望他能在其他地方大放光采吧,也或許統一獅隊真的需要其他足以擔當先發投手的本土投手,李金木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手之一。

以年紀來看,鐮田祐哉(32)、強納森(33)、戴爾(29)、陳逸宸(26)、蔡璟豪(25)都還可以期待,潘威倫(30)、徐余偉(32)、黃志龍(23)也都能維持一定的戰力,可能被換來的李金木(27)的實力並不足以完全取代以上的投手,難道真的是統一獅隊送來的賀禮嗎?

李金木今年在一軍的防禦率為12。41,當然短短的12局並不能表示什麼,但去年最多局數100。1局投出5。38的防禦率,如果說要短暫的取代這3年投不出好成績的張志強或潘俊榮,或許還有可議論空間,但要取代今年以上本土先發,大概還比的上目前不穩的黃志龍和徐余偉,要從陳逸宸和蔡璟豪搶走位置,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但兄弟如果真的做妥這交易的話,先發投手少一位可能會讓先發調整出現些許狀況,這些都還取決於林恩宇或增菘瑋能不能持續穩定出賽的重要關鍵,也還要看盧劭禹能不能恢復季初的狀況,才能說是否是得利與否,畢竟李金木在季初也是被定為先發投手的位置,如今雖離開輪值表,也是因為以上三位投手狀況有好轉,才會維持一定的戰力。

但無論如何找來鄭乃文是對的,可以取代張民諺的一壘位置,炮火也比較大,能給予球隊直接的貢獻,或許是對球員生涯的一件好事。

簡單的說,統一獅隊想拿二軍王換個預備的五號先發投手,該不該賭?其實保守來看,可以不用賭,且二軍有鄭乃文的話,還可以防獅隊火力不足時適時調度上來,比較靈活;而兄弟象該不該拿那些剛復活的投手健康來賭,才是取決於這次交易的最重要關鍵。

要互換又戰力不相差太多,在中華職棒想要不吃虧太難了,但是這宗交易如果換,對雙方球隊戰績或許沒有啥影響,但對這兩位球員的職業生涯來說,應該都是一大助益,就看球隊願不願意達成這目的了。

延伸閱讀:鄭乃文與郭俊佑@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2/07/14
兄弟象用李金木換統一獅鄭乃文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