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e Trout  

現在球季打了三分之二,是時候來看一下備受期待的新人群目前打的如何了。為什麼選這個時候呢?因為你們投票第三名是想看新秀介紹,所以小編只好把「終結者大風吹」這個專欄DFA(泣)。廢話不多說,本篇先讓我們來檢視打者,下一篇再看投手。也不是所有新秀都夠格,門檻是在Yahoo!的持有率要有50%以上。

由於每個打者叫上來的時間不一樣,打的場次也有多有少,所以為了大家有個比較基準,我把所有新秀打者的數據都換算成162(至2012/7/25),讓你知道某些怪物新秀有多變態!

Yoenis Cespedes (OF, OAK)

Runs

HR

RBI

SB

AVG

OBP

SLG

71

33

122

18

0.298

0.356

0.525

休季期間當運動家跟Cespedes簽下一紙43600萬的合約時,我想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覺得Billy Beane一定是狗急跳牆,竟然給一個從未證明過自己的古巴貨在運動家隊史上少見的新人大約。但是打到現在,Beane再次證明了Money Ball的威力,30-100的球員一年900萬真的不算貴,何況Cespedes還有不錯的速度。雖然他的Run少的可憐,但這主要是因為運動家後段棒次都是自動出局數,無法把他送回來。Cespedes自從DL回來後,完全是on fire的狀態,六、七月的.OPS都破1,明星賽後的打擊率還高達五成。再深入一點看他的數據,他的LD%GB/FB都相當健康,目前的HR/FB高達18.1%可能會下修一些,但也不會影響他的數據太多。在選球能力上,他追打壞球的比率偏高(O-swing%=35.7%),而揮不到壞球的比率也略高(O-contact%=54.7%),因此導致他的K%=20.6%。但是以一個power hitter來說這是可接受的數據,而且隨著經驗的累積,我們可以樂觀的預期Cespedes未來選球會越來越進步,進而維持一定的打擊率。此外,Cespedes竟然對奧克蘭打者墳場免疫,他在主場的OPS整整比客場要高出.131,我想運動家球迷可以很欣慰未來三年的第四棒人選不會再更動了。

 

Bryce Harper (OF, WSH)

Runs

HR

RBI

SB

AVG

OBP

SLG

107

19

62

28

0.268

0.340

0.443

由於網路的推波助瀾,說19歲的Harper是有史以來最被期待的新秀也不為過。媒體幾乎是24小時盯梢,而Harper的應對也是相當的…有趣?當國民去藍鳥主場作客的時候,Harper擊出一隻全壘打,加拿大的記者立刻問他是否打算喝酒來慶祝(加拿大18歲就是可以飲酒年齡,美國境內則是21歲),而他的回答是”Thats a clown question, bro”。我想這句話應該會跟著他一起進名人堂吧。回到Fantasy面,當Harper被叫上大聯盟時,對他最好的預期大概就是於1989年同樣以19歲之姿挑戰大聯盟的Ken Griffey Jr.。小葛在新秀年出賽127場的成績是.264/.329/.420,外帶1661分打點及16盜壘,相較之下你就會發現Harper數據相比毫不遜色,雖然HRRBI比較少,但是RSB大勝。再仔細分析他的數據,也沒什麼運氣成分,雖然他的GB/FB比較差,但以他的腳程可以製造9.2%的內野安打,他的LD%跟選球眼都沒什麼問題,如果他能再加強對變化球的掌握度,也許接下來二十年我們都會看到他在明星賽中亮相。而且Harper是個非常認真拼命的球員,他前陣子單日兩戰,第一個打席界外球打到腳受傷被換下場,當日晚場他又上來代打,還盜壘成功,以他的天賦及拼勁,看他打球是非常賞心悅目的事情。雖然他最近有些低潮,但玩家們可千萬別因此把他丟了,別忘了,他才19歲,你19歲的時候在幹嘛?

 

Will Middlebrooks (3B, BOS)

Runs

HR

RBI

SB

AVG

OBP

SLG

80

30

115

8

0.293

0.323

0.507

Middlebrooks剛被叫上大聯盟時的火熱表現,讓紅襪毫不猶豫的將Youkilis踢到白襪,結果現在看來,紅襪真的是當了冤大頭。Youkilis換了襪子顏色就找回自己的一片天不提,Middlebrooks鳩佔鵲巢後的表現也真是讓Valentine欲哭無淚。雖然換算成162場,Middlebrooks會有30-100的成績,但看看他七月冰冷的手感(.233/.250/.349),你就知道他的蜜月期已經過了。他悲慘的三振保送比(BB/K=0.17)以及過多的滾地球(GB/FB=1.51)都是他打擊率不會太高的警訊。雖然紅襪的打線會讓他有不少RRBI的機會,但是他現在棒次越滾越後面,也讓他的生產力越來越低落。趁他目前超高的HR/FB=21.6%還沒回到正常前趕快把他賣了吧,或是下次他有一波小高潮的時候,立刻將他送往迷信潛力的玩家。

 

Jesus Montero (C, SEA)

Runs

HR

RBI

SB

AVG

OBP

SLG

57

18

73

0

0.257

0.296

0.395

Montero來到水手,水手球迷都期待他可以帶起水手低迷不振的打擊,結果現在他的表現真的讓人大喊”Jesus”,只是緊接著的是掩面搖頭嘆息。當初Pineda宣告整季報銷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水手真是賺翻了,結果現在Montero的表現也讓人開始懷疑水手是否真的有賺到。細看他的數據會發現他打這麼差不是因為運氣不好,是從打者天堂換到投手天堂後的數據上的調整。之前飛得出全壘打牆的球現在飛不出去了,光看他的主客場差別就知道,他在主場的OPS比在客場低了.238(!),也就是說他有一半的場次是完全無法使用的。此外,雖然他防守不好,但是他很明顯是防守帶動進攻的球員,他蹲補時的OPS比當DH時要高出.236希望水手教練早日認知到這件事實,這樣Montero2012球季還有救。最近Montero有拉出一波小高潮,不過我想你已經猜到了,那是在客場六連戰的時候打的,希望你沒有因為這波假象就衝去把他撿了起來。

 

Anthony Rizzo (1B, CHC)

Runs

HR

RBI

SB

AVG

OBP

SLG

70

28

70

0

0.311

0.340

0.489

在小聯盟摧殘對手的Rizzo,剛上大聯盟前十場就有4轟的表現,而且伴隨著相當高的打擊率,也讓不少搶到他的玩家作夢也會笑。不過我們都知道,大聯盟的情資做的很勤的,投手們也紛紛做出調整,而Rizzo在明星賽後十場的數據也只剩下.263/.317/.479,而且一轟都沒有。由於樣本數太少的關係,我們很難斷言Rizzo已經被看破手腳,但細看一下他今年22場比賽跟去年在教士的數據有相當大的差距。首先,改變握棒方式的確成功降低他的被三振率(11.1%),但是他的保送也跌到只有3.3%,因此他的三振保送比其實比在教士時期還要差。這是因為他現在Contact提高相當多,但選球眼卻消失了,不管好壞球出棒的機率都很高,而且都碰的到球,也造成滾地球和內野飛球的比率都大幅提昇。我們都知道,太常追打壞球的結果就是投手都不會丟好球給你打(好球率=40.1%),這樣要把球送出全壘打牆外也相對地難。其實只要Rizzo把選球找回來,配上他的高contact及生猛有力的power,他還是相當有機會成長為大物打者的,但這會不會在今年發生就很難講了。

 

Mike Trout (OF, LAA)

Runs

HR

RBI

SB

AVG

OBP

SLG

153

32

102

67

0.357

0.412

0.600

正如同文章標題所說的,如果你在Trout call up的那天搶到了他,那你現在應該開心的在前幾名納涼了。看看他換算成162場的數據,150-30-100-60這種數據大概是Hanley Ramirez全勝期的加強版吧,尤其是他踏上本壘板的速率近年來只有Jeff Bagwell2000年的152 Runs差可比擬。即使他少打了快一個月,他目前在Yahoo!Fantasy排名第二,美聯新人王已經是囊中物,現在連美聯MVP都很有可能,畢竟天使在把他叫上來後的戰績是4729敗。前面提到的幾位新人都有高低起伏,但是這尾鱒魚顯然不知道低潮為何物,不管主場客場左投右投,他都把對手當兒子在打,更別提他驚人的盜壘成功率(31/34)及金手套等級的防守了。繼續深究他的數據,會發現他對好球帶的掌握以及LD%都相當理想,能難倒他的球種也不多,當然他高達.412BABIP意味著他的成功有些許的運氣成分,但是你真的會想把一個可能會得年度MVP的選手逢高賣出嗎?其實他生涯的.BABIP一直都很高(.366),再加上他的腳程,要維持高的.BABIP是很有可能的,而且更恐怖的是,他還未到合法飲酒年齡。沒錯,我們正親眼目睹一顆新星誕生,光想到他跟Harper未來的對抗就讓人熱血沸騰。如果你撿起了他,那恭喜你;如果你玩的是keeper league,那更要恭喜你已經找到球隊未來十年的基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