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Savery  

Joe Savery (Getty Images)

 

【文:Lejal】

打擊、牛棚一直是費城人近幾年難解的問題。開季至今,牛棚的問題不但沒解決,甚至有更惡化的趨勢。

 

以目前牛棚團隊數據來看,費城人不論在ERA、FIP和WAR值的表現,依然處於國聯中後段班。從個別球員來檢視,除了Raul Valdes等少數一兩個球員外,更是找不到一個能吃局數、又表現穩定的中繼投手。

 

過去幾年費城人真正能信任的牛棚投手,大概只有Ryan Madson和Jose Contreras兩人,但本季Ryan Madson轉隊,老將Jose Contreras傷癒歸隊後又再度報銷,連取代Madson擔任終結者的Jonathan Papelbon表現也下滑。慘的是,本季費城人牛棚又有非常嚴重的傷兵問題,除了Contreras確定明年見外,去年冒出頭的兩位小將David Herndon、Michael Stutes和今年表現不錯的Raul Valdes目前也都在傷兵名單,其中,Herndon跟Contreras一樣也是確定整季報銷。

 

Jonathan Papelbon   

Jonathan Papelbon 表現也下滑 (Getty Images)

 

 

牛棚的問題,費城人也不是沒注意到,本季特地找來教士隊的主力中繼投手Chad Qualls助拳,期望能補強薄弱的後援投手群,但Qualls表現又完全走樣。Qualls在費城人出賽35場,防禦率高達4.60,FIP值更達到5.62,最後也只好把他交易出去。

 

Qualls   

Chad Qualls表現跟預期落差很大(Getty Images)

 

 

頭痛的是,除了牛棚外,原本費城人預估比較穩定的先發投手群,本季也是狀況不斷,反倒是季初跌跌撞撞的打線有回穩趨勢。未來如何重建,恐怕有得傷腦筋。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