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雖然這幾天國內外棒球媒體版面充斥著鈴木一朗轉戰洋基的新聞,但同期間底特律老虎與邁阿密馬林魚三換二外加選秀權的球員交易,恐怕會對今年球季以及未來幾年的大聯盟板塊,造成更大的撼動。

馬林魚在美東時間7月23日對勇士比賽的前一個小時宣布這項消息。當時馬林魚剛吞下五連敗,本季戰績44勝51敗,低於五成勝率7場是本季最差,而且落後國聯東區首位的華盛頓國民高達11.5場勝差;反觀老虎在明星賽後10戰8勝,暫居美聯中區王座。兩隊此消彼長,也是促成交易的主要動機。

2012/7/22 Anibal Sanchez在馬林魚的最後一場先發
  

這筆交易全貌如下:

老虎得到

先發右投手桑契斯(Anibal Sanchez,28歲,5勝7敗,自責分率3.94,WHIP 1.26)

✪右打二壘手英方提(Omar Infante,30歲,.287/312/.442,OPS .754,8支全壘打、33分打點、10次盜壘成功)

✪一個明年的第一輪補償選秀權(目前暫排第37順位)

馬林魚得到

先發右投手透納(Jacob Turner,21歲,1勝1敗,自責分率8.03,本季在3A拿下4勝2敗,自責分率3.16)

✪左打捕手布蘭特利(Rob Brantly,23歲,本季在2A及3A合計.287/.332/.387,OPS .719,小聯盟生涯盜壘狙殺率為32%)

✪先發左投手佛林(Brian Flynn,22歲,本季在高階1A及2A合計8勝5敗,自責分率3.95)

✪一個明年的第二輪補償選秀權(目前暫排第73順位)

老虎在這筆交易一口氣補強先發投手和先發二壘手。桑契斯過去六年多在馬林魚拿下44勝45敗、自責分率3.75,他在菜鳥球季的2006年9月6日對響尾蛇投出無安打比賽,當時年僅22歲。雖然之後為肩傷所苦,但他在過去兩個球季分別先發32場,拿下13勝及8勝,走出傷病陰霾。

1 

桑契斯將加入瓦蘭德(Justin Verlander)、薛則(Max Scherzer)、波希羅(Rick Porcello)、費斯特(Doug Fister),共組堅強的先發投手輪值陣容,ESPN球評甚至看好他將成為老虎在季後賽的第二號先發投手。雖然目前尚無從論斷桑契斯在新東家及新球場的 適應程度及投球表現,但本季迄今他在馬林魚新主場自責分率高達5.20,客場則只有2.88,離開邁阿密或許對他的帳面成績會有所加分。

另外,鳳還巢的英方提17歲就在老虎小聯盟系統打滾,大聯盟生涯前六年都為老虎效力,2010年在勇士時期曾入選明星賽。英方提雖然以守備見長,但相較於老虎二壘手今年球季合計.201/.286/.276【包括聖地牙哥(Ramon Santiago,打擊率.216)、瑞本(Ryan Raburn,打擊率.172)、沃斯(Danny Worth,打擊率.215)】的貧乏攻擊火力,英方提回鍋對老虎打線是重要的提升與補強。

至於馬林魚在這筆交易中的主菜,當然是老虎農場頭號新秀、大聯盟官網本季前百大新秀排名第10名的透納(Jacob Turner),雖然今年自責分率8.03並不理想,但扣掉7月17日對天使先發2局失7分,他在其他兩場先發的自責分率只有3.48,而且才剛在上週日 (7月22日)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所以無損於他的高評價。

1   

透納是2009年選秀會第一輪第9順位被老虎選上的高中投手。高中時期他投球極速可達時速98英哩,這幾年下滑到92至93英哩,但隨著體型更加茁壯,透納頗具尾勁的二縫線速球能為他製造許多滾地球出局數,再搭配持續進步的曲球和變速球,縱使這幾年偶有肩膀及手肘受傷的困擾,加上球速下滑、三振能力不如預期,但重點是他才21歲,球探普遍預測他將來有第二號或第三號先發投手的潛質。

近期以來透納經常是老虎在交易桌上的誘餌,原因無他,老虎是分區冠軍衛冕隊,去年冬天簽下「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後更有拼進季後賽的壓力,再加上史邁利(Drew Smyly)、克洛斯比(Casey Crosby)等年輕投手相繼上到大聯盟,這些都增加老虎交易透納的誘因。這幾天透納將會先到馬林魚3A報到,但今年仍有機會重回大聯盟。至於捕手布蘭特利則是老虎本季排名第7名的新秀,被馬林魚視為捕手即戰力;22歲、身高203公分的佛林則是馬林魚一向青睞的體型優異的左投手。

有網友認為這筆交易馬林魚虧大了。但是今年季後賽機會不大的馬林魚送走兩個半月後合約到期的桑契斯,其實並沒有損失,而且可以讓「春訓賽揚」勒布隆 (Wade LeBlanc)有更多大聯盟先發機會;至於英方提離隊後,開季連20次盜壘成功的快腿波尼法西歐(Emilio Bonifacio)則可以回到最熟悉的二壘位置。此外,這筆交易也讓馬林魚今明兩年省下將近800萬美元的薪資。但馬林魚迷也不用擔心球團會走上清倉拍 賣的老路,馬林魚在七月底前仍會持續尋求交易,但球團定調為「重組」(restructure)而非「重建」(rebuild),而且高層仍有力拼明年球季的強烈企圖心。

1

對馬林魚來說,這筆交易的成敗主要繫於透納的未來性,而老虎則放眼於今年季後賽。目前看來這是筆各取所需的成功交易,至於兩隊能否從這筆交易進階到「雙贏」(win-win)的局面,就有待時間來證明了!

《本文於7月2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P;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