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道奇斥資換得Ramirez 馬林魚擺脫燙手山芋

AP301930662236  

去年季後大幅補強戰力、但今年戰績並不理想的馬林魚,繼日前送出投手Anibal Sanchez後,消息指出今天(25日)再把更大咖的Hanley Ramirez交易到道奇。

此交易還未得到大聯盟與雙方球團的證實,但多家媒體與消息來源都已爭相報導此一重大的球員交易案。

道奇得到Ramirez與後援投手Randy Choate,道奇則送出年輕先發投手Nathan Eovaldi與小聯盟投手Scott McGough。但交易的最大焦點是馬林魚不會支付未來Ramirez的任何薪水,代表Ramirez今年剩餘的薪資加上2013年1550萬美元、2014年1600萬美元,總計超過3500萬美元的薪資都由道奇負擔。

巨人與運動家也是競爭Ramirez的球隊,不過馬林魚要找的是能吃下Ramirez全部薪資的球隊,這讓巨人與運動家望而卻步。

現年28歲的Ramirez曾是2006年國聯年度最佳新人,2008至2010年都入選明星賽,他在2006至2010年間的124支全壘打、5成21長打率都排名大聯盟游擊手之冠,但最近2年成績明顯下滑,今年開季4月2成07打擊率後曾有5月的3成22打擊率的高峰,但6月又下滑到2成07,7月更冰凍到1成79。

另外,Ramirez在馬林魚時期就多次出現與隊友、教練不合的消息,加上去年Jose Reyes加盟後被移防到三壘也曾出現反彈的言論,因此Ramirez在到洛杉磯後會引起何種化學效應值得觀察。

當然如果按照道奇的最高期望,就是與Matt Kemp、Andre Ethier組成強悍的中心打線,以改善道奇在國聯團隊得分與打點排名第12、全壘打墊底、長打率倒數第2的窘境。

馬林魚去年季後大幅補強,但例行賽快打完2/3賽程時,戰績不僅落後5成勝率7場,且落後國聯東區龍頭國民12場半,使得球團大幅出清重要球員,除Ramirez還有已送出的Sanchez、Omar Infante外,Josh Johnson與Heath Bell也是交易傳聞人選,但目前消息指出,馬林魚已告知各隊Johsnson暫時不會有動作,也準備好下次先發,但卻積極尋求擺脫剛簽下3年合約不到8個月的Bell。


〈MLB〉Strasburg封鎖11K 國民橫掃大都會

前場出賽表現不盡理想的Stephen Strasburg,今天(26日)面對近況低迷的大都會,繳出7局失1分11K的內容,幫助國民5比2橫掃大都會拿下5連勝。

前次登板5.1局失4分後,國民總教練Davey Johnson曾說:「有時候他並不信任自己的資質,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今天Strasburg以不到100球投完7局的宰制內容展現本事,並拿下本季第11勝。

Johnson表示:「這才是他,這才是他該投球的方式,他原本就是很有效率的投手,能很順利的解決打者,他還在學習如何在大聯盟投球,他還會進步。」

Strasburg本季投球局數已來到117.1局,此在大聯盟投球局數排在50名外,但三振151次卻是所有投手之冠。根據紀錄顯示,過去100年來25歲或更年輕投手在達到年度成績排名資格的前提下,Strasburg每9局三振數11.6,史上僅次於前陣子退休的小熊名將Kerry Wood在1998年的12.6,優於Pedro Martinez(1997)與Dwight Gooden(1984)的11.4。

國民全場擊出7支安打,其中3發是全壘打,2局Michael Morse、Danny Espinosa背靠背全壘打,7局Adam LaRoche則在3比1領先情況下追加2分彈擴大差距進而奠定勝基。

1990年被大都會開除的Johnson還說:「自從他們把我踢出紐約後,我喜歡在這裡橫掃他們。」

如果依照本季投手的強悍狀態,國民闖進季後賽的機會相當大,他們明星賽後9勝5敗,戰績58勝39敗已超前5成勝率19場,此為2005年7月6日以來首見,當年他們戰績81勝81敗;如果下場比賽再贏,就可重溫1994年之後隊史首次超過5成勝率20場的情況。

大都會本有機會與勇士、國民一較長短,但明星賽後1勝11敗、7月4勝15敗的糟糕狀態讓他們的季後賽願望漸行漸遠。


〈MLB〉Nix代打立功 洋基不考慮交易

洋基與水手系列賽最終戰,首局就落後的洋基在第8局滿壘情況下靠著Jayson Nix代打二壘打清光壘包逆轉戰局,最終5比2拿下系列賽勝利,準備班師回朝。

此役首局Derek Jeter就轟出陽春砲,不過下個半局水手2保送2安打攻下2分取得領先,此後到7局結束雙方均未再得分。

8局水手後援崩盤,洋基前3位打者以觸身、2安打攻佔滿壘,Nix上場代打把Shawn Kelley擊成中左外野二壘打一口氣灌進3分,隨後Russell Martin安打錦上添花,該局洋基4分攻勢扭轉戰局。

對於這次西岸之旅7場只拿下2勝,洋基總教練Joe Girardi表示:「5場比賽輸分合計才6分而能拿下1個系列賽並獲得1個休兵日是很重要的。客場2勝5敗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但我們還是拿下第2個系列賽勝利,返家途中會比較高興。」

Nix則說:「我當時真正想作的是外野犧牲打,沒有想太多,我只想打下1分,我想這對我有幫助,因為我並沒有要求太多。」

Nix代打3打點是洋基獲勝首要功臣,Jeter有3安打1打點2得分演出,至於剛交易過來的鈴木一朗則回到熟悉的第1棒,5打數揮出1安打;Eric Chavez則擔任三壘先發。

另一方面,Alex Rodriguez前場比賽左手遭觸身球擊中而進到傷兵名單後,洋基把內野工具人Ramiro Pena調上大聯盟。雖然A-Rod確切歸隊時間還不清楚,但這段期間三壘先發將是Chavez、Nix擔任替補;洋基球團也指出,他們會照顧好Chavez的健康,不準備從交易市場尋找三壘替代人選。

洋基總經理Brian Cashman表示:「我不想把我的農場球員用在這些人身上。」目前各隊可交易的三壘手有教士Chase Headley、費城人的Placido Polanco與Ty Wigginton,還有水手的Chone Figgins。

 

 

 

 

 

延伸閱讀

更多MLB新聞:TSNA專業運動新聞@運動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