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PTT棒球板就被【有人可以分享中職草創期的情形嗎】這一系列文所洗板,為何能夠引起那麼大的共鳴呢!?主要還是因為許多人都分享"他自己"的職棒元年到現在看球的記憶與回憶,有人從職棒五年開始看有人從職棒元年開始看,更有人從很後面才加入職棒球迷的行列,不管何時加入大家都有屬於你自己的棒球回憶

IlC0ObeZq4r5VX5i9s8v2g(圖片分享:永遠的GTO)  

( lalalalsf鄉民在文章提到他為了芝蘭口香糖(有球員卡)每天都會省下早餐錢)

在這一系列文中有提到那時對於球迷來說很重要的體育資訊來源大成報民生報,大成體育報由於是全彩印刷和大篇幅的體育文章讓許多學生都會買一份到學校傳閱,但最後因為職棒簽賭後銷售度不佳在加上宏國集團的瘦身行動下無法找到新東家被迫停刊。民生報創刊後以民生、體育、影劇為主,被追星族或是體育迷所愛戴但最後還是2006年底停止實體報紙的發行,現在以網路報做呈現。

93714民生報(圖片來源:網路)

(民生報的棒球剪報) 

在職棒初期球賽的電視直播是相當少的就算有轉播也是D-LIVE的,所以進場看球在當時相當盛行也因為有需就有供黃牛票在那時是最為猖獗的,在這幾年除了總冠軍賽以外幾乎在中華職棒已經看不到黃牛的身影,國內棒球環境真的不復當年,也讓許多球迷在文章內充滿感慨。

33acf525

(圖片來源:blog.livedoor.jp)(何信標,標哥,職棒球迷絕對不會不認識他,沒看過他的人也聽過他唱歌)

職棒至今23個年頭經歷過許多次假球案和一次分裂,雖然最後還是回歸到中華職棒這個體系,從以前七千人打底、三千人票房毒藥、萬人是應該的進場狀況,到現在有三千就該偷笑的強烈對比,不經讓人思考了一下究竟我們的棒球環境改變了什麼?喪失了什麼?

 

(版權:緯來電視台)(當年這支再見安打,不知讓多少人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三番刀  

(興農三番刀-黃忠義 張泰山 鄭兆行)(總冠軍賽鄭兆行是否有踩壘包至今依然是個迷)

4b4820414a94f

(黃金三劍客-蔡豐安 彭政閔 陳致遠) (相當令人惋惜的組合)

版主今年二十三歲是跟著中華職棒一起長大的小孩,從15歲開始看球那時是兄弟象第二次三連霸的第三年認識彭政閔、陳致遠、蔡豐安從此變成兄弟象隊球迷,而第一場進場看球的比賽卻是興農牛對上誠泰隊只因為宜蘭羅東的場次少,所以要買內野票必須前三個禮拜到售票的體育用品店登記,學會的第一個加油是張泰山的口號,但誠泰那時太強每次在羅東主場自己都是失落的一方,國三那年是札幌亞錦賽中午吃完飯後全部學生擠在導師辦公室就是要關心中華隊的戰況(從那時候就是羅時豐的用斯斯廣告)午休了不肯離去還被趕回教室,回教室後有同學用mp3聽中廣新聞網的直播,那時候棒球在國內的熱度就如同現在智慧型手機一樣你沒有?就弱掉了。

沒有人知道國內棒球該如何重回當年的溫度,但至始至終都有著一群熱血球迷永不放棄的支持著,或許有些球迷已經找不到進場的理由(自己喜愛球員黑掉、喜愛球隊解散),但你依然可以回來找尋年輕時曾經享受過的激情與熱血,重溫曾經屬於你的棒球回憶。

何時還能聽到國際賽大家唱著"燒肉粽"呢!?

 

 GoalTaiwa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