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張泰山這位已經接近38歲的老將,昨天擊出個人本季第9轟,距離他自己創造的單季10轟目標又靠近一步,對於球迷來說,大家最期待的就是他能不能繼續締造這個泰山障礙,或許也是每一年的焦點。

圖:張泰山繼續締造中職新紀錄

20120110統一獅隊張泰山.JPG  

以統一獅隊打線來說,或許缺少了張泰山也並不算什麼,連鄭乃文都可以拿出去交易了,底下還有郭岱琦還被卡位的情況下,打球的確是對張泰山來說,一個在球場上展現自己身手還不老的狀態。

張泰山是在昨天第八局上半一人兩人出局時上場,第四次打擊終於大棒一揮,擊出距離上一支全壘打有22天的全壘打,每個月幾乎都是兩支配額的他(3~7月僅有6月只出現一支全壘打),或許下個月就能達成從1998年以來至今的連續第15年全壘打雙位數的紀錄。況且這支全壘打,也讓他突破了生涯累計3000壘打數的記錄(1598場6628個打席5989個打數3001個壘打數),幾乎是每2個打數就能締造1個壘打數,這樣的成績過於驚人。

張泰山先前被興農捨棄掉,當初的理由為年紀太大不符戰力,但是去年轉戰到統一獅隊後,依舊保持著全壘打雙位數,打擊率接近三成的成績,可說是一點都不輸給年輕選手的成績,況且,目前的他是今年統一獅隊至今出賽數最多的球員(75場第二名是高國慶的73場)。

張泰山在場上趣味也多,焦點也多,也希望張泰山雙位數全壘打能盡快來到,這樣的中華職棒紀錄,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可以破的了吧,持續加油!

延伸閱讀:鄭乃文換李金木@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