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Yin Chen   

陳偉殷狂K運動家打線  (AP Photo)

 

文:Lejal

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今天面對奧克蘭運動家隊,主投5.2僅被敲出3支安打、無責失分還送出12K,順利拿下本季第9勝。而陳偉殷單場12次三振、新人球季9勝也打破我國旅美投手紀錄。

 

過去台灣旅美投手單場最高三振數是由王建民所保持,王建民曾於2007年6月17日面對大都會主投8.2局送出10K,這也是王建民大聯盟生涯至今,唯一一次單場三振數達到雙位數的比賽。

 

Wang  

 

A-Rod慶賀建仔單場投出10K  (Newsday)

 

至於K功驚人的郭泓志,在大聯盟擔任先發投手時,單場最高三振次數是8次,過去曾經有好幾次達成這樣的紀錄。以後援來說,郭泓志還曾於2008年一次面對大都會, 3.2局就K掉8個人次技驚四座。雖然以中繼後援為主的郭泓志,先發並沒有特別高的單場三振數,但大聯盟生涯K/9值達到10.62,也是未來台灣旅美球員難以突破的障礙。

 

 

Hong-Chih Kuo   

郭泓志三振率傲人 可惜旅美生涯面臨中斷危機  (Getty Images)

 

 

 

台灣旅美投手大聯盟先發單場三振最高紀錄:

陳偉殷: 5.212K (2012.7.29)

王建民: 8.210K (2007.6.17)

郭泓志: 5.18K (2006.9.19)、7.0局8K(2006.9.24)、6.0局8K(2007.6.7)、5.1局8K(2007.6.24)

曹錦輝: 6.07K (2003.9.21)

 

註:時間標示為美東時間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