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e Eovaldi120728ap

在美東時間7月25日被交易到洛杉磯道奇之後,明星三壘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換上新球衣、新背號(從2號換到13號)的前4場比賽,交出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375/.474/.750、攻擊指數 1.224、6分打點的好成績,包括7月27日對巨人延長10局上的致勝兩分全壘打。但送走亨利的邁阿密馬林魚也很快看到交易的初步回饋-從道奇交易回來的新秀投手伊沃迪(Nathan Eovaldi),在7月28日代表馬林魚出戰教士,他先發5.1局被打出5支安打失1分,投出5次三振、2次四壞、1次觸身球,終場馬林魚以4比2終止最近的三連敗,這也是伊沃迪轉隊後的第一勝。

伊沃迪是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網站排名道奇本季第3號新秀,大聯盟百大新秀則排名第96名。至於上週一(7月23日)從老虎交易回來另一位評價更高的老虎農場頭號新秀、大聯盟百大新秀排名第22名的透納(Jacob Turner),則與伊沃迪同一天(7月28日)先發。透納在馬林魚3A先發5局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同樣拿下轉隊後第一勝。不過並不是所有轉隊後的投手都有好成績,從邁阿密被交易到底特律的強投桑契斯(Anibal Sanchez)同一天對藍鳥先發6局挨了3轟,苦吞轉隊後首敗。

今天伊沃迪最快球速達到時速96英哩,搭配滑球、曲球和切球,兩度化解三壘有跑者的危機,賽後自責分率也降到3.94,但這僅僅是伊沃迪本季11場先發的第2勝。

  

伊沃迪本季在道奇10場先發拿下1勝6敗,但事實上他在這其中有8場自責分都在3分以下,之所以苦吞6敗,主要還是隊友打擊火力的問題。根據統計,道奇打者在伊沃迪這10場先發的比賽總共只得了19分,換算他平均每9局只能得到隊友1.44分的火力支援,在國家聯盟本季至少先發10場的投手當中排名墊底。

雖然伊沃迪有生以來只因為家庭旅遊到過佛羅里達,而且轉隊前從沒去過邁阿密,甚至他在賽後也承認還不知道馬林魚部分隊友的名字,但迥異於道奇,馬林魚打擊 群對於這個小老弟可是相當支持。儘管這場比賽之前馬林魚連續9場比賽得分不超過3分,追平1994年的隊史紀錄,但這場比賽雷耶斯(Jose Reyes)和魯吉安諾(Justin Ruggiano)各有1支全壘打(雷耶斯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15場),再加上中繼投手穆希卡(Edward Mujica)在六局上半一出局接替伊沃迪投球後,上場連續解決兩名教士打者,成功化解二、三壘有跑者的危機,讓伊沃迪這一勝來得有驚無險。

Nate Eovaldi120728-1gi   

雖然只有22歲,但馬林魚主力捕手巴克(John Buck)對於伊沃迪有很高的評價。他告訴投手教練聖克萊爾(Randy St. Claire),伊沃迪在這場比賽上場前的投球計畫與投手丘上的執行能力,會讓他聯想到皇家時期合作過的賽揚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當然,伊沃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對馬林魚來說,有了透納和伊沃迪兩個明年球季即戰力的年輕投手,如果能運用上週兩筆交易節省下來的薪資預算,來補強三壘和中外野兩個大洞,明年球季並不是全然悲觀的。

《本文於7月3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P;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