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在兄弟與統一獅隊的比賽,出現了兩次的本壘攻防戰,第一次五局下半統一獅隊郭俊佑在回本壘時被陳智弘用腳擋住路線,捕手成功阻殺,但第二次卻沒這麼幸運了,反而被撞到本季報銷,象隊開始要愁捕手荒了。

影片1:五局下半攻防戰
  

陳智弘是個勇者,第一次五局下半在郭俊佑被保送後盜上二壘,下一棒鄧志偉敲出安打後,郭俊佑試圖跑回本壘替統一獅隊追加第5分的保險分,但是陳智弘整個在本壘壘包上沒有被凌遲任何一步,郭俊佑撲過去摸但沒有摸到,跑回休息室時都沒有看到裁判判決,陳智弘此時很機靈的拿球跑過去觸郭俊佑,形成觸殺出局。

這個Play陳智弘作的很好,但是腳擋在跑壘線前面,萬一當時郭俊佑用鏟的就很有可能受傷,而剛時郭俊佑發現球快到了,沒有用鏟的也沒用撞的,結果滑過去沒有摸到本壘壘包,最後遭到刺殺出局,感覺也像是學到了經驗值一樣。

影片二:七局下半攻防
  

七局下半又是同樣情況,郭俊佑在二壘而鄧志偉敲出安打,又是右外野方向回傳後,這次球比較慢回來,而陳智弘卻整個擋在本壘與三壘之間的線,這次要躲也很難躲過,於是郭俊佑只好用側面撞擊。

圖:側面撞擊照片
20120812統一獅郭俊佑七局下半  

這下慘了,陳智弘被撞到後連球都沒接到,還好投手有到本壘後方補位,才不至於釀成大錯,但陳智弘當時疼痛不已,還由隊醫E-sir帶到陽明醫院,最後檢查是左肩鎖骨斷裂,至少要三個月的時間,本季宣布報銷。

這個Play顯然球在還沒回本壘時跑者就快到了,捕手應該要離開三壘與本壘之間的線,否則被撞的話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統一獅隊要得分,前面郭俊佑被刺殺已經學到一次經驗了,側撞下去才是對的。

而正確位置應該是陳智弘要站在本壘壘包前接球後往後用手套觸殺郭俊佑,至少不要在線上,不僅才能保護自己不會受傷,也才能有機會將跑者觸殺出局才是。

或許是因為國內職棒都相當客氣,沒有這樣類似的情形時常出現才會覺得大驚小怪,但這也是經驗使然,這次兩個Play雖然讓象隊折損捕手大將,但也應該能成為真實案例的教材吧。

圖:陳智弘受傷後照片,祝早日康復
20120812兄弟象隊陳智弘受傷  

不過,兄弟象隊現在只能積極培養黃鈞聲和林育鴻了,至少黃鈞聲現在才23歲,不像林家緯已經31歲,培養好了也快退了,順便做成世代交替,但下半季象隊少了陳智弘,恐怕就有點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