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興農牛隊來說,最近換總教練後出現9敗1和,已經破了先前俊國熊總教練前田益穗從職棒6年3月15日到29日的八連敗後才拿到一勝的成績,也打破了剛換總教練後七連敗後才拿到一勝的本土教練吳祥木,林信彰,蔡榮宗和洋教練中山俊丈,目前單獨成為難堪紀錄。

張文宗在昨天其實很有機會因為吳政憲的優異先發而中止這個難看的紀錄,但卻在他手上自己搞砸,為什麼?因為這場比賽兩度讓由投手轉為打者的沈福仁觸擊,兩次都失敗,喪失大好的得分機會。

姑且不論沈福仁以前是最佳一壘手的頭銜,轉任投手後幾乎就是並非專業出身,已經很久沒有碰打擊了,這場球賽被認定為助攻的角色,卻怎麼也點不好。

四局上半興農靠著鄭兆行的安打先馳得點,攻佔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此時李金木狀況並不是很好,但沈福仁卻點成投手方向的小飛球,李金木是等到飛球掉地上後再傳二壘封殺,傳一壘差點造成雙殺的局面,差點一次將氣勢瓦解。

影片:沈福仁的第一次觸擊失敗
  

這點李金木其實作的不好,因為更好的方式是傳一壘先造成打者出局,再來做夾殺鄭兆行的動作,因為在影片中鄭兆行是確定球落到地上後才開始起跑,一定會有充裕時間被夾殺出局。

這次的觸擊似乎不能夠打醒張文宗代理教練,九局上半又再度看到二壘有人沒人出局的情形出現,張文宗又動起了觸擊的想法。但是根本沒有想到這場比賽已經觸擊失敗過的沈福仁,似乎還是不會觸擊。

影片:第九局林岳平的劇場
  

這球點到捕手前方的滾地球,捕手高志綱接到後傳往三壘,想要刺殺代跑的李家駒,但是卻傳歪掉了,姑且不論林志祥的守備範圍究竟好不好,但傳歪卻傳往跑者方向,這麼恰恰好的巧合,就剛好觸殺到李家駒的跑壘,從原本的無人出局二壘有人倒退到一人出局一壘有人,這打擊策略真的需要質疑。

難道以現在興農牛隊很會打滾地球的情況,沈福仁不能將球推往右半邊?現在興農牛隊的打擊都往地上砍,比較少飛球出現,卻也僅能用這種最基本的觸擊方式護送跑者往前推,還推失敗,板凳區不是還有像陳柏丞等比較會觸擊的選手嗎?為何不讓這些球員出來發揮。

況且,昨天這樣的點,難道只想要追平比數跟對方比牛棚戰力嗎?昨天都已經再度開到陳煥陽出來投球,一些好投手一直出來投,套句先前茂伯說過的話:人也是肉做的,會心痛耶!這些投手這樣操,你確保投手能繼續撐嗎?

對照八局下半一樣是首棒張泰山先敲出二壘安打,朱元勤一樣用助攻的方式讓泰山上三壘,高國慶補刀得超前分,兩隊的得分效率真的差很多。

難道真的要讓沈福仁來用點球的方式嗎?這場輸了比賽,卻也讓我們看到總教練的調度,的確需要作大幅度的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