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ig Kimbrel  

最高級:

Craig Kimbrel, Atlanta Braves

Aroldis Chapman, Cincinnati Reds

Jonathan Papelbon, Philadelphia Phillies

Kenley Jansen, Los Angeles Dodgers

Joe Nathan, Texas Rangers

 

Kimbrel還是聯盟最頂級的終結者嗎?我想Chapman應該不會服氣。這兩位的ERAWHIP都非常漂亮,所以讓我們來比比看其他數據。KimbrelChapmanK/9分別是15.816.5K/BB則分別是6.587.33Chapman都是小勝。但是滾飛比來說則是Kimbrel佔優勢,1.650.98,而且這兩人的表現都沒什麼運氣成分,未來表現也不讓人擔憂。要說誰才是最頂級的CL,其實不分軒輊,但我個人是很期待Chapman轉任先發後的表現,所以偷偷盼望明年紅人會讓他加入先發輪值。對了,去年Jansen寫下的K/9=16.1的紀錄,今年很有可能會被Chapman打破。

 

進入了下半季,Nathan因為體力的關係變不太穩,所有數據全面下滑。遊騎兵教練Ron Washington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表明Nathan只會在救援情況下出賽,這當然是Fantasy玩家相當喜歡的調度,因為CL在非救援情況下上場常會丟分,而且也沒有救援點,可說是吃力不討好的最佳寫照。不過觀察最近的調度,Nathan四次出賽有兩次是在領先四分沒有救援點的情況…Washington先生,你說話要算話啊!

 

Papelbon在這一級的地位有點岌岌可危,但不全然是他的錯,誰叫費城今年勝率不到五成呢?

 

第二級:

Jason Motte, St. Louis Cardinals

Joel Hanrahan, Pittsburgh Pirates

Rafael Betancourt, Colorado Rockies

J.J. Putz, Arizona Diamondbacks

Fernando Rodney, Tampa Bay Rays

Tyler Clippard, Washington Nationals

Tom Wilhelmsen, Seattle Mariners

 

Motte 16號出賽被GoldschmidtChris Young背靠背擊出全壘打,不僅搞砸救援還吞下敗投。他今年雖然K/BB是生涯新高,但是HR/FB也是高的嚇人的14.6%,往往造成他BS或是敗投。所以Motte運氣不好嗎?其實也不盡然,他的BABIP只有.231,是生涯新低。儘管Boggs最近表現不錯,但大部分數據都無法跟Motte相比,所以Motte的終結者地位還是相當穩固的。

 

經過季初的亂流後,Putz已經長達兩個月都沒有丟分,而且很神奇的是,他今年還沒進過DL,出乎意料的健康。以響尾蛇還在拼外卡的情勢來說,Putz後勢看漲,未來應該有不少救援點在等著他。

 

雖然Storen回來了,雖然Clippard七月中有遇到一波亂流,但以Storen復出後的表現,是無法威脅到Clippard終結者的地位的,更何況Storen目前在牛棚的地位還低於Sean Burnett。專門打低比數比賽的國民,想必也會給Clippard充分的救援機會。

 

自從League被交易後,無人可威脅Wilhelmsen的終結者地位,而且水手雖爛,還是製造不少救援機會給Wilhelmsen。最近加盟的CappsPryor,再加上傷癒復出的Furbush,也讓水手的牛棚戰力增色不少,這樣九局時有救援點的情況也會增加許多。恭喜各位從FAWilhelmsen撿起來的玩家們。

 

第三級:

Rafael Soriano, New York Yankees

Jim Johnson, Baltimore Orioles

Chris Perez, Cleveland Indians

Addison Reed, Chicago White Sox

Greg Holland, Kansas City Royals

 

LOB%顯示Soriano的運氣相當好,此外偏飛球型投手的他,HR/FB只有2%,也因此會有這麼漂亮的ERA。雖然他接下來的數據會向上修正,不過他漂亮的K/BB應該會讓ERA不至於上修太多,而且洋基會幫他打下不少分數,不用擔心沒有救援點的問題。

 

Perez是不爆則已,一爆驚人的代表性人物,他一旦BS,不丟個三分是不會罷休的。Pestano依然看起來是比較好的終結者人選,但印地安人也依然沒有更換終結者的打算,畢竟Perez整季也只有四次BS

 

自從接任終結者後,Holland10.1局的投球中拿下25救援10K,防禦率0.87被上壘率0.97,證明了自己為什麼在開季時會是終結者的熱門人選。相較於轉到紅人後瘋狂上演爆爆樂的Broxton,皇家的確做出了一筆明智的交易。

 

第四級:

Ernesto Frieri, Los Angeles Angels

Alfredo Aceves, Boston Red Sox

Steve Cishek, Miami Marlins

Casey Janssen, Toronto Blue Jays

Carlos Marmol, Chicago Cubs

Jose Valverde, Detroit Tigers

Wilton Lopez, Houston Astros

 

Frieri下半季蠻掙扎的,11局投球雖然送出16K,但挨了三轟丟了8分。一個以投球姿勢迷惑打者的飛球型投手(當然他的stuff也不差),再加上一些衰運,有時候就會有這種表現。Scott Downs傷癒復出的狀況看來還沒調整好,Frieri應該還有一段時間證明自己是適任的終結者。

 

Andrew Bailey回來了,也代表Aceves犯錯的空間變小了。Aceves的三振不夠多,控球只能算普通,滾飛比也不夠漂亮,的確是有可能被有經驗又領高薪的Bailey取代。雖然他很會受傷,但缺少SV的玩家們不妨看看你的FA裡他還在不在。

 

Cishek自從擔任終結者以來,表現相當穩健,連續拿下8救援。不過他對上左打沒啥壓制力,而且又有一根叫做Heath Bell的芒刺在背,實在很難將他升等。Bell除了合約外沒有任何數據比Cishek漂亮,但是各位看官也知道,管理階層的面子是無價的啊!

 

看看Marmol最近一個月的表現:1013K 4SV 防禦率0.9 WHIP 1.1,看似以前的Marmol回來了。不過有兩個問題:1. 小熊很不會贏球 2. Marmol表現越好,越有可能會被交易。這兩個因素也造成Marmol只能呆在這一級。

 

最低級:Houston Rockets

Dale Thayer, San Diego Padres

Grant Balfour, Oakland Athletics

Jeremy Affeldt, San Francisco Giants

Jared Burton, Minnesota Twins

Frank Francisco, New York Mets

Jim Henderson, Milwaukee Brewers

 

Street又進了DL,而我們都知道Street從來都不願意在傷兵名單只呆十五天。之前暫代過Street當終結者的Thayer,這次也是當仁不讓。雖然ThayerK/9沒有到終結者的水準,但是他的K/BB還不錯,最近的表現也相當平穩,不失為一個暫代終結者的好人選。

 

Balfour連續拿了四個救援點,看來不只是暫代,而是正式取代了Cook的終結者地位。其實Balfour從七月開始表現就相當穩健,看來不用多久他就可以升到上一級了。

 

巨人教練Bochy日前宣布,巨人的CL將會輪流由RomoAffeldt擔任,普遍預測會以Affeldt為主。不過Affeldt上次出場被敲兩安打送出一保送丟兩分,被Hensley換下,救援點也被Hensley拿走。而最近一次巨人的救援情況,是由Romo先上場,然後在遇上左打的情況下,派上Javier Lopez,而不是Affeldt。這些調度讓人很難看出到底誰才是終結者,似乎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編按:最近幾場觀察巨人的牛棚調度,似乎是Romo跟Lopez依對佔組合分救援機會。Affeldt已然出局)

 

Francisco爛透了!這是你唯一需要知道的事情。RauchParnell都有可能取代他CL的地位,但我們在討論的是大都會隊,全聯盟最差的牛棚。看看這幾個人的數據,你有這麼缺救援點嗎?

 

Henderson也好不到哪去。雖然他的隊友AxfordK-Rod完全不值得信任,但他本身也是個打擊練習機,被打擊率高達.318。雖然這是他的新秀年,但他已經30歲了,早就不是什麼潛力新秀。再問一次,你有這麼缺救援點嗎?

(編按:寫完這篇後,酒鬼宣布Axford將拿回CL的角色,Henderson轉任set-up manAxford的確是比較好的投手,但是他的控球依然不見起色)

(編再按:Axford據傳又失去終結者的地位了,釀酒人的CL還真是朝令夕改啊)

arrow
arrow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