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時間8月28日早上,陳偉殷生涯第2度先發面對芝加哥白襪隊,前回對上白襪已經是4月18的事情了,當時是MLB第2度登板,投了5.1局2責失的表現,拿下在MLB的第1勝,相隔4個月的再碰頭,狀況確已然是大不同。

先來說說白襪好了,目前暫居美聯中區龍頭的白襪,陣中主砲Adam Dunn揮別了去年薪水小偷的臭名,目前以38支全壘打暫居MLB全壘打王。另外,前紅襪名將Kevin Youkilis,也將襪子換了顏色,揮別季初在紅襪的不振,在白襪打出了他過去應該有的水平。另外值得觀察的數據是,白襪今年在美聯的團隊全壘打數只輸給洋基。球員的有效發揮加上一些運氣使然,使白襪在8月份截至今天以前的23場比賽,打出了15勝8敗的好成績,最近更是橫掃了洋基和水手,拉出了一波6連勝,在中區第2的老虎始終只能緊咬,卻苦追不上。所以說現在的白襪,和4月份陳偉殷對付過的白襪,可是大不相同。

陳偉殷的狀況也不太一樣,正在MLB經歷第一個162場完整賽季的陳偉殷,習慣投1休4的輪值並不代表身體的強度跟的上,隨著夏天慢慢進入尾聲,陳偉殷面對媒體也不諱言表示身體上感受到疲勞,隨著台灣時間8月10日、15日、20日的3場先發被打擊狀況逐漸加劇之下,金鶯教練團也決定為了陳偉殷的長期發展以及面對更嚴峻的9月賽季,而讓陳偉殷跳過1次先發輪值,一直到台灣時間的8月28日才再度先發,中7日的休息也是陳偉殷從4月份的第1、2場先發間的中6日以來,最長的一次休息調整,這樣的調整當然可以讓陳偉殷獲得充分的喘息,但也不免擔心到是否影響到已經習慣的投球節奏。

而從今天的先發狀況來看,這樣的休息調整結果是好的。陳偉殷今日主投6局,101球中有70個好球,送出8次三振和1次保送,丟掉的2分僅1分責失,被敲4支安打中,3支都是single,只有6局上在一個一壘補位傳球上的失誤後,被Youkilis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造成傷害,幸好金鶯在6局下扳平比數而讓陳偉殷逃敗。事實上金鶯隊今天有非常多很好的得點圈打擊機會,卻未能把握住關鍵一擊,使陳偉殷在6局投完下場後,僅背1責失卻是敗投資格。幸好8局下McLouth敲出了2分砲逆轉戰局,使金鶯最後以4比3拿下對白襪系列賽的第1勝。至於陳偉殷的第13勝就要再等等了。而6局1責失的優異先發表現,也讓陳偉殷的ERA下修到了3.78。

不過中7日的休息終究是一時的,恢復到中4日的先發輪值後,陳偉殷的體能撞牆依然是一個不小的隱憂,尤其來到9月份之後,有著極大進入季後賽資格希望的金鶯,面對的比賽強度、精神壓力勢必更加強大,在這最後的衝刺期陳偉殷能夠負擔到何種地步呢?可喜的是金鶯的先發大將Jason Hammel、Jake Arrieta都有望在9月份陸續歸隊,另外在831前,金鶯也從響尾蛇交易來了左投Joe Saunders,都是希望可以補強目前較為疲軟的先發戰力,以強化季後賽的競爭深度,這些的補強多少可以減低陳偉殷在球隊中必須背負的壓力,不要忘了,他還只是個MLB一年級生。

陳偉殷下次先發將是在台灣時間9月2日的凌晨1點鐘,客場對上目前美東龍頭紐約洋基隊,陳偉殷在4月和5月各有一場面對洋基的先發,12.2局的投球中失掉4分自責並拿下1勝,不過這兩場都是在金鶯主場的晚場比賽,這次客場的賽事卻是日場,數據上顯示陳偉殷在客場以及日場的先發表現相對於主場和晚場較為不佳,又是對上兇猛的洋基隊,體能上的負擔加上適性上的不和,9月的第1場先發對陳偉殷會是非常非常難過的一關。

圖/sports.yahoo.com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