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洛杉磯道奇隊與波士頓紅襪隊的驚天交易案想必嚇壞了所有關心 MLB 的運動迷們,這筆交易之所以驚人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是,我們都曉得道奇隊這個球季想搞大的,但我們沒想到他們搞這麼大!連兩張總額超過上億的合約他們都吃下去。

  第二個是,我們也曉得紅襪隊急著要出清一些高薪低就的球員,但我們想不到他們急成這樣!竟然連 Adrian Gonzalez 也打包出去賣掉了。


AP66909721740
大手筆進行交易的道奇團隊


  截至目前為止對兩隊交易的評論有很多,有支持紅襪隊清出薪資的論點,認為紅襪隊此舉既把一些坐領乾薪又沒有好表現的球員給清除掉,還順便把保留出很大的薪資彈性對 Josh Hamilton 虛位以待;當然也有支持道奇隊強力補強的論點,特別是道奇隊明年將要開始洽談轉播權的問題,如果本季能在季後賽、甚至世界大賽中大展實力,對未來球隊的營運絕對只有利而無弊。

  當然也有人認為紅襪隊此舉只是在瞎挺他們的教頭 Bobby Valentine ,而道奇隊只是為了補強而殺紅眼,在紅襪隊只奉送1100萬現金的情況下,連 Carl Crawford 的7年1億4200萬和 Josh Beckett 平均1500萬的年薪也吃得下去,這分明是在替紅襪隊作順水人情,兩隊半斤八兩,總管都一樣在搞笑。

  不論如何,道奇隊在這筆巨額交易發生後的首場比賽,就用一場勝利來宣示揮師季後賽的決心,這總是一件好事,更何況 Adrian Gonzalez 在重回國聯西區的首打席就敲了一發三分彈,這可是讓洛杉磯的球迷樂壞了。

  而道奇隊的新經營團隊真的有這麼多銀彈,可以在今年的自由市場上一買再買嗎?今年的季中交易案中有一堆道奇隊的Case,幫大家回憶一下有哪些球員透過交易來到洛杉磯吧:

  除了 Adrian Gonzalez 、 Carl Crawford 和 Josh Beckett 之外,尚有前馬林魚隊的看板人物 Hanley Ramirez ,費城人隊的「飛翔夏威夷人」 Shane Victorino 等人,加上剛完成續約的一票陣中投打明星,這樣的陣容豈不是跟美聯東區的紐約洋基隊一樣星光褶褶嗎?應該要花上不少錢吧?

  因此美國網站 SI.com 就為明年的道奇隊整理出一本圖集,列出明年道奇隊陣中的10張大合約供大家參考研究,以下簡單列出:


Adrian Gonzalez
AP516157642640
位置:一壘手
目前年紀:30歲
合約總額:7年1億5400萬美元
下季年薪:2100萬
合約到期:2019年
本季成績:打擊三圍 .300/.345/.473 ,OPS+114


Carl Crawford
AP659246435910
位置:左外野手
目前年紀:30歲
合約總額:7年1億4200萬美元
下季年薪:2000萬
合約到期:2018年
本季成績:打擊三圍 .282/.306/.479 ,OPS+104


Matt Kemp
AP443122636126
位置:中外野手
目前年紀:27歲
合約總額:8年1億6000萬美元
下季年薪:2000萬美元
合約到期:2020年
本季成績:打擊三圍 .338/.404/.585 ,OPS+170


Josh Beckett
AP326997010411
位置:先發投手
目前年紀:32歲
合約總額:4年6800萬美元
下季年薪:1575萬美元
合約到期:2015年
本季成績:5勝11負,ERA 5.23,ERA+ 85


Hanley Ramirez
AP625176186622
位置:游擊手/三壘手
目前年紀:28歲
合約總額:6年7000萬美元
下季年薪:1550萬美元
合約到期:2015年
本季成績:打擊三圍 .256/.328/.449 ,OPS+110


Andre Ethier
AP120612025755
位置:外野手
目前年紀:30歲
合約總額:5年8500萬美元
下季年薪:1350萬美元
合約到期:2019年
本季成績:打擊三圍 .288/.355/.461 ,OPS+124


Ted Lilly
AP120414192993
位置:先發投手
目前年紀:36歲
合約總額:3年3300萬美元
下季年薪:1316萬美元
合約到期:2014年
本季成績:5勝1負,ERA 3.14,ERA+ 122


Chad Billingsley
AP120627121565
位置:先發投手
目前年紀:27歲
合約總額:3年3500萬美元
下季年薪:1100萬美元
合約到期:2016年
本季成績:10勝9負,ERA 3.55,ERA+ 108


Clayton Kershaw
AP120713044671
位置:先發投手
目前年紀:24歲
合約總額:2年1900萬美元
下季年薪:1100萬美元
合約到期:2014年
本季成績:12勝7負,ERA 2.84,ERA+ 134


Manny Ramirez
AP100829163805
位置:外野手
目前年紀:40歲
合約總額:2年4200萬美元
下季年薪:833萬美元(延遲付款)
合約到期:已到期,目前均為延遲付款
本季成績:本季無出賽紀錄




  這洋洋灑灑的10大合約列出來後,這幾張千萬合約中,嚴格說起來大部分的選手都值得這樣的價碼,不過相信有幾位選手是各位和許多道奇迷擔心的一樣:「他們真的值得這樣的價碼嗎?」譬如說本季幾乎都掛病號的 Carl Crawford 、今年適逢「偶數年魔咒」而大烙塞的 Josh Beckett ,甚至是已經邁入生涯尾聲的 Ted Lilly ,這幾位選手接下來或是下一季的表現,將是決定道奇隊這樣擴張薪資的豪賭是否可以收到應有的成效。

  至於裡面最匪夷所思的一筆合約莫過於最後一筆的 Manny 了,相信很多人看到最後一定會驚呼:「蛤?! Manny 的合約道奇還要付錢哦!」,這一切都是肇始於當年道奇隊與 Manny Ramirez 所簽下的延遲付款合約,使得下一季道奇隊還必須多出這筆開銷。

  看起來洛杉磯道奇隊的銀彈似乎沒有上限,不過這其實是因為前幾年由於前老闆面臨財務危機之故,其實球隊已經度過好一陣子「縮衣節食」的日子,在2012年開季時,道奇隊的薪資只有大約 1億500萬美元,但是在本季大張旗鼓的招兵買馬後,預計在2013年的開季薪資將一口氣提升至1億9200萬美元,新版的豪華稅門檻在2013年將是1億7800萬美元,2014年則是1億8900萬美元,與道奇隊目前的團隊薪資相去不遠,在 Magic Johnson 團隊雄厚的財力之下,在下一季維持這樣的陣容也不無可能。

  最重要的是,道奇隊利用這筆交易中得到目前市場上少有的一壘炮 Adrian Gonzalez ,他可能是未來幾年都找不到替代人選的強打者,完全解決一壘手貧打的問題,而一向工作態度良好的 Carl Crawford 也不無止跌回升的機會(而且他的手套在道奇球場絕對比在芬威球場有用)。

  





  既然這幾筆合約都已經降臨洛杉磯,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安然接受它,也許這個包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壞。

  或許洛杉磯道奇隊的球迷真的該稍稍擔心的事情,是 2014年即將到期的 Clayton Kershaw 的合約。

  但對砸錢毫不手軟的新老闆來說,那或許並不是個該擔心的問題。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ESPN.com
延伸閱讀:2012 MLB 季中交易整理
Welcome to 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道奇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