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岳平
▲林岳平是中職本土速球王。(LEO攝)

文:陳穎

統一獅新洋投馬丁尼茲(Eulogio De la cruz)的154公里速球,與球速可達140公里的變速球與滑球,讓我想起前La new熊隊的洋將鈴木誠。雖然鈴木誠擅長的變化球是指叉球,但兩個人在小聯盟的控球都沒有那麼好,而最後馬丁尼茲能投出怎樣的成績,就看台灣的打者們是否有辦法讓他的控球問題被暴露出來了。

球迷們或許還會殷切盼望一件事,那就是馬丁尼茲有朝一日能在中職投出超過156公里時速的快速球。

156公里這個數字是中職史上投手最快球速的障礙之牆,1995年7月15日味全龍隊洋投哈里士(Reggie Harris)在對統一獅隊的比賽裡,投出了156公里的球速,刷新前獅隊洋投瑞奇(Enrique Burgos)在1991年所創下的153公里中職最快球速紀錄。1996年9月1日兄弟象隊李居明對味全龍隊擊出個人職棒生涯首支滿貫轟,同隊洋投勞勃(Robert Wishnevski)也投出156公里的球速,追平哈里士的中職最快球速紀錄。

從此之後,156公里的球速,就成了中職投手的極限。

勞勃之後,中職很久沒有出過能夠投到此極限的投手,一直到2008年獅象總冠軍賽首戰,獅隊洋投海克曼(Luther Hackman)投出156公里的球速,不但追平中職最快球速紀錄,這也是中職季後賽最快球速的紀錄。

而要一直等到2011年8月16日的統一獅對興農牛隊之戰,林岳平後援上場投出156公里的球速,中職才終於有本土投手加入這並列速球王的行列。同年9月25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的兄弟象對Lamigo桃猿隊之戰,象隊洋投羅曼(Orlando Roman)也投出156公里的球速,成為第五位達成此球速的中職投手。

馬丁尼茲能不能成為達成156公里的第六位中職投手,甚至是超越這道中職障礙,再創更高的球速障礙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延伸閱讀:
林岳平飆速156公里成本土速球王@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羅曼加盟東京養樂多燕子隊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浪跡天涯鈴木誠 來台加入La new熊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