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球場觀景桌面 - colorado_rockies_wallpaper.jpg @ Aero0001的相簿 : 痞客邦 PIXNET :(此相簿僅自己可見) 2012-09-14 16-52-44 

原文出處

位置:Blake Street,丹佛市,科羅拉多州
動土日期:1992年10月16日
啟用日期:1995年4月26日
擁有者:Denver Metropolitan Major League Baseball Stadium District
經營者:科羅拉多洛磯球團
場地材質:草地
建造費用:300M美元(2012年增加到458M美元)
觀眾人數:50,398(2012---至今)
球場大小:左外野:347英呎(106公尺),左中外野:390英呎(119公尺),中外野:415英呎(126公尺),中外野:415英呎(126公尺),右中外野:375英呎(114公尺),右外野350公尺(107公尺),本壘後方:56英呎(17公尺)


Coors Field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科羅拉多洛磯隊的主場,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球場的名字權在1985年由科羅拉多州,黃金市(City of Golden)的Coors啤酒公司買下。洛磯隊在1993~1994年剛成立時,主場先借用同樣位於丹佛市的Mile High Stadium進行比賽。Coors Field坐落於丹佛市的下層市中心區(Lower Downtown,Denver),距離丹佛市著名的,超過一百三十年歷史火車站,Union Sation只有兩個街區遠。此外,球場擁有63個豪華包廂,與4526個會員座位。


coors09952 
   

關於建造過程:


Coors Filed是丹佛市六年運動競賽升級計畫中,第一座納入建立計畫的球場,與Pepsi Center(NBA丹佛金塊隊與NHL科羅拉多雪崩隊的主場),Sports Authority Field at Mile High(原名 Invesco Field at Mile High,NFL丹佛野馬隊的主場)也是此一時期的球場。Coors Field同時也是暨1962年Dodger Stadium興建完成之後,第一座專供棒球使用的國家聯盟球場。儘管1995年啟用至今,相對是很新的球場,而馬林魚隊的Marlins Park在2012年啟用後,Coors Field已經是國聯第三老的球場了。

因為與其他球場同期進行興建的關係,Coors Field在選定位置上相當謹慎。最後選定25號州際公路作為根據,面向丹佛市20號街(20th Street)與位於公園大道(Park Ave)的尾端,距離Union Station相當近,也方便輕軌電車經過。

最初計畫中的Coors Field比現在小得多,一開始只有43,800個觀眾席。然而,洛磯在成立的第一年於Mile High Stadium,累積了將近450萬的入場人次,是棒球史上最多的紀錄,所以當時尚在興建中的Coors Field,得緊急修改建築計畫,大量增加右外野上層看臺的座欸量。

 

Coors Field | Rockpile  


球場的中外野露天看臺(Bleacher)有個非正式的稱呼:『The Rockpile'。這源自於在洛磯隊於1993~1994年球季,以Mile High Stadium為主場時,該球場為棒球/美式足球兩用,於球場南邊,中外野,距離本壘非常遠的地方有這樣的露天看臺,而同樣的設計也被Coors Field採用,the Rockpile位於球場中外野後方較高的位置。最初Rockpile位置的票價約是一塊美金左右。


  Dinger 和 Mark McGwire
MLB 吉祥物大集合 - Dinger 和 Mark McGwire (from 運動邦 小編)


在興建期間,工人們曾經在打地基時,發現相當數量的恐龍化石,包括一具7呎高,1000磅重的三角龍頭骨。因此,球場還有個稱號叫做『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也因為這個緣故,洛磯隊也選定三角龍為吉祥物,取名叫『Dinger'。(註:更多關於MLB吉祥物的資料,請詳閱運動邦

Coors Field同時也是大聯盟眾主場中第一座擁有地熱系統的球場。



特色:


Mile_high_row  


Coors Field大多數的座位是黑綠色,不過20層以上的看臺座位是紫色的,象徵丹佛市中高於一英哩以上的標高點。

球場右外野區域的Blue Moon Brewery at The Sandlot是球場的餐廳兼微型釀酒廠(Microbrewery,專門生產限量啤酒),裡頭同時也有一個出入口連接球場與市區的Blake Street。餐廳內的釀酒廠是由Coors啤酒公司經營,同時也會研發自有的手工啤酒。啤酒廠曾經在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 贏得多個項目的獎項。Coors啤酒公司其暢銷的特色啤酒Blue Moon,是一種比利時純麥啤酒,就是在這裡研發。餐廳是一座與球場連結在一起的建築,有相當數量的精選食物,包括壽司,洛磯山牡蠣(Rocky Mountain oysters),Rockie dogs,Denver dogs,Tucson doga,vegetarian dogs,還有漢堡類,以及其他一般球場會提供的食物種類。

Coors Field的中外野後方是一連串仿造洛磯山上的典型景觀建造的人工景觀。這片景觀設施包括瀑布,噴泉,以及針葉樹。每當洛磯隊打出全壘打,或是贏得比賽,景觀中的噴泉會將水柱射到半空中。

球場的外野有兩座巨型的LED電子看板,以及一座由位於南達科他州的電子看板公司Darktronic提供的帶狀看板。最上層的電子看板底下是洛磯隊的隊徽 」Rockie」,寬約27英呎,長47英呎。第二座電子看板約寬33英呎,長約73英呎,用於顯示場上數據,球隊打線,以及顯示計分的功能。球場內還有數個Darktronics公司提供的帶狀看板,全部的看板的長度約833英呎。


Coors Field | Flickr – 相片分享! 2012-09-14 02-12-51  


著名的全壘打天堂球場:

球場的建築師們在設計初期就推測Coors Field將會產生大量的全壘打,因為這是大聯盟當中海拔最高的球場,建築師們也曉得高海拔上,較低的空氣密度會把球送得比其他球場更遠。有此考量之下,本壘到外野的距離設計得比一般的距離還遠許多,也因此,Coors Field也成了棒球史上外野最大的球場之一。因為有如此寬廣的外野空間,許多年來打者們在這座球場累積了破單一球場記錄的全壘打記錄,連二壘和三壘安打也是所有球場中最多的。

球場啟用的第一年,超乎平常水準的全壘打產量就幫Coors Field贏得大聯盟『最歡迎打者的球場』的名聲,同時也有一些有批評意味的外號『Coors Canaveral'(源自NASA發射太空火箭的所在地,佛羅里達州的卡納韋爾角(Cape Canaveral),Willamsport(源自世界少棒大賽(Little League World Series)舉行的所在地)。在2002年球季,研究證實了空氣中的乾燥程度比起稀薄因素的影響,能更頻繁地產生全壘打,同時也發現如果有球事先存放在較乾燥的空氣中會變得更硬,因此也讓球棒擊中時產生更多彈力,讓球擊得更遠。因此,球隊有了改善的方法,之後在Coors Field使用的球便存放在一間專用的有保濕設備的房間中,比賽的時候再取出來。自從引進了這樣的設備跟前置作業後,Coors Field的全壘打數量確實減少了,現在球場的數量和其他的球場差不多。

4_humidor-thumb-550x412-14832111  5_humidor_test_box-thumb-550x412-14832411  


而無論球的濕度如何變化,海拔高度仍然是一項影響比賽的因素,打者擊出的球在稀薄的空氣中會飛行得較遠。此外對投手也有影響,例如投手的曲球的變化幅度會比在一般海拔高度時較小,因此也導致較少的三振數量,投手在這裡能夠好好使用的武器球也相對少了一點。

Coors Field兩度打打破大聯盟單季單一球場的全壘打累積記錄。前一個記錄單季248支,是由天使隊最初的主場,洛杉磯的Wrigley Field在1961年所創下,但這個球場也只被大聯盟球隊使用這一季而已。Coors Field啟用的第一季距離248支這個記錄只差7支而已,雖然當年洛磯隊因為必須補完1994年少掉了的賽程,因此1995年的主場賽程只有72場(比原本的81場少),少了9場的主場比賽。隔年,賽程恢復正常,該年累積了271支全壘打。在1999年,單季球場全壘打記錄由Coors Field累積到303支,而2002開始,單季全壘打數量明顯下降,而在2005年降至單季200支以下。


著名事件:

1998年的大聯盟明星賽在Coors Field舉辦。

2002年六月,紐約洋基首次在例行賽造訪Coors Field。這個系列賽是場得分大戰,兩隊在這個系列賽的加起來有70分,洋基在系列賽的前兩場以10-5和20-10贏得比賽,而洛磯在系列賽最後一場比賽的第十局以14-11獲勝。

2003年7月2日,球場中三層樓高的自動手扶梯故障崩塌,導致三十名球迷受傷。其中一名女球迷,Peggy Nance因傷勢過重,最後必須進行腿部截肢。意外發生時,由梯上摔下來的混亂的人群,以及斷裂的履帶是意外發生的原因。(註:查了一下當時新聞,責任由電梯製造商Kone Elevator Company承擔)

2011年,在一場洛磯出戰響尾蛇的比賽中,第七局時一名男子在嘗試滑行樓梯欄杆時,摔下來死亡。

Coors Field史上有九場1-0的比賽,第一場1-0的比賽是在2005年的7月9日,目前最近的一場在2010年6月12日,這九場比賽都發生在2002年5月15日,大聯盟允許洛磯隊使用保濕裝置之後。

2005年7月9日,洛磯擊敗教士
2006年4月16日,費城人擊敗洛磯
2006年7月25日,紅雀擊敗洛磯
2006年8月1日,釀酒人擊敗洛磯
2008年6月11日,洛磯擊敗巨人
2008年9月14日,洛磯在延長賽第十局擊敗道奇
2008年9月17日,洛磯擊敗教士
2009年7月6日,洛磯擊敗國民
2010年6月12日,洛磯擊敗藍鳥

2007年的世界大賽,洛磯與紅襪的第三和第四場比賽在Coors Field舉行,紅襪在系列賽第四場於Coors Field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Coors Field未來在MLB休兵期間,將與會提供NHL的科羅拉多雪崩隊作為NHL Winter Classic的主場使用。


542369_10151174335816113_2047272510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磯隊
    全站熱搜

    Aero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