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忙碌的週末假日,我騎著我的摩托車到洲際盃觀看喜歡的棒球賽,因為這不僅是我的精神食糧,也是我舒壓的好方式。

三點多的球員簽名會,我委託朋友幫我簽名,畢竟在棒球閒暇之餘在工作的壓力下,還是要多休息比較好,接下來就進入球場看球啦!

圖:剛開賽的開球,由各大專院校一同參與
_MG_8483  

第一局陽建福的投球很穩,用球數也很少,讓球迷都感到相當程度的期望。一局上三上三下讓球迷看了很舒服,而一局下余賢明的內野安打腳程夠快,只可惜藍少白揮棒落空的戰術失敗,讓隊中盜壘王余賢明盜壘失敗,真的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死到有剩。

但二局上陽建福就開始遇到危機,這半局也拖了近20分鐘,實在是有夠冗長的,這也是為什麼球迷會希望節奏加快的主要原因。

鄧志偉的那支有效得分的一壘安打,張泰山拼命的跑回來,但牛隊的內野防守作的很好,明知道沒有機會阻殺本壘就抓壘上的跑者,將對手夾殺在二三壘之間,雖然失了分,但防守觀念可是有進步的。

陽建福被國慶敲出全壘打的那支,說真的就是那麼的剛好,就剛好飛出去右外野牆外一點,不過既然是飛出去了,規則上就是全壘打,誰能管他到底是短距離還是長距離呢?

五局下半一人出局後鄭兆行和方克偉的連續安打攻占一二壘,張鎧還是以犧牲觸擊送上二三壘,但得點圈打擊率不佳的興農牛隊,雖輪到第一打席敲出安打的余賢明,但終究還是形成殘壘,無力得分。

第六局上半陽建福的狀況並不是很理想,投到最後不得不以四壞球保送鄧志偉,形成滿壘的局面,幸好林克謙的壓制力夠,讓代打的郭岱琦擊出游擊滾地球,不至於讓分數拉開就是。

鐮田到第八局的狀況都很好,第九局林岳平上來才讓牛隊看到希望,林岳平上場或許也是因為象隊湯瑪仕拿到第20次救援成功有感受到救援王的壓力吧,剛開始連續四個壞球保送鄭達鴻,但林益全的界外飛球無法連續攻勢,雖然許國隆有所安打,但是接下來的蘇建榮打擊實在會令人擔心,幸好擊出的內野滾地球,跑得夠賣力才沒形成雙殺打。

不過,最後的鄭兆行沒有敲全壘打製造奇蹟,是有點可惜,至少是讓我們看到最後一局劇場的演出,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圖:陽建福先發,可惜沒有火力支援

_MG_8502

圖:陳柏丞
_MG_8514
圖:林宗男
_MG_8516

_MG_8517

_MG_8519

圖:陳凱倫
_MG_8523
圖:陽建福孤單的練投
_MG_8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