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對戰是嗎?很抱歉,雖然是陳偉殷,但是你是在對面休息室的,那打起來一樣不客氣。

從Toronto球迷的角度,來看看我們自己台灣出產的投手,我當然喜歡陳偉殷,但當自己支持的球隊要跟他對戰,還是只能說聲,抱歉,我們想贏。

簡單來看陳偉殷本季目前所使用的球種比例與球速:
Fastball:65.10%,89-92mph
Slider:14.9%,79-82mph
Changeup:13.8%,83-85mph
Curveball:6.2%,70-72mph

之前有看到球評認為他的slider是他最好的變化球種,目前也是他使用比例第二高的球種,但在今天的比賽中,slider出現的次數倒是遠不如changeup,不知是策略、還是slider有什麼問題?

從本季的樣本數據來看,陳偉殷暫且可歸類是高飛球投手,目前高飛球與滾地球兩者的數據分別是41.9%與37.7%,略略偏向前者。不過與他在五月初的數據相比(FB為48.6%,GB%為33.8%),Chen已經把飛球比例下降很多。但就算以他目前的FB%來看,這對Toronto這種以長打著稱的球隊來說是件好事。陳偉殷喜歡用走好球帶上半部的Fastball來搶好球數或釣打者,這點也很合我們的胃口,特別是只要他當天控球有狀況,球容易掉到紅中,那更是會成為Toronto眾砲手的狙擊對象。

今天的比賽,以Toronto的支持者身分來看,感覺很爽;不過以陳偉殷的支持者身分來看,感覺就不太高興了。
2012-0925
Win!Sweet Win!

陳偉殷今天開場狀況不佳,球速方面還好,到第六局2-seam都還有91mph。只是速球控球不能投到想要的位置,第一位打者投了五個速球,每顆球卻是東奔西跑,四壞讓打者上壘,輪到第三棒的Edwin Encarnacion,一個紅中89mph的速球馬上被掃成兩分彈,開場這麼差,其實也沒嚇到投捕搭檔,今天陳偉殷的速球還是蠻大量使用,但是就不像之前那樣能算是他的武器了,畢竟球往紅中跑,少能躲過Toronto打者的狙擊,這也是他今天安打被打多的原因。速球不行,改靠著changeup撐場,這顆球種算是他今天較有威力的武器。前五局投完用球數不算多,第六局一樣要站上投手丘,陳偉殷這局開局先被轟、再被接連敲出安打之後退場,看他面對最後一位打者J.P. Arencibia時,搶到兩好球還沒辦法解決打者,今天最重要的武器changeup都變得軟軟沒威力,送出去毫無威脅性,就知道陳偉殷該要下場了。要不是接手的投手夠強力,收拾殘局,可能算在陳偉殷身上的失分會更多。

第一局被Edwin Encarnation敲那隻兩分彈只能乖乖吞下去,第二局可以只失兩分退場也算是陳偉殷面對危機處理的還不錯,不過兩局掉四分也夠嗆了,打者能幫他追回分數到也還有救。Baltimore的打者很給面子,一路狂追比數,本來有可能讓陳偉殷安全下莊,可惜沒能達成。這場比賽Baltimore的打者不是上不了壘,但壘上有人就是欠缺臨門一腳,分數打不下來,第2、第5、第6局、第9局都攻佔成滿壘,不過最後只弄回兩分,這樣想贏球,不太可能。

個人認為、Toronto今天的先發投手Ricky Romero投的比陳偉殷差,這場比賽竟然還給Romero弄到勝投,那真的只有運氣比較好可以形容,別忘了,他退場時雖然領先,但可是留下滿壘無人出局的險境。牛棚接力幫忙守住分數也該記上一筆,最近被罵到臭頭的Brad Lincoln這場算是勝利功臣之一,吞了兩局只被敲一支安打。不過坦白說、其實他也是有些強運,在第六局下半上來接手時,他先被敲了支安打丟分,然後一出局滿壘被敲了支深遠的飛球,眼看是要變成高飛犧牲打被追平比數,這時新人Anthony Gose來個精準的長傳,將跑者狙殺在本壘板前,幫球隊守住了領先的狀況。

提到這位年輕選手,Gose他的打擊目前當然還不理想,特別是那被MLB投手海K的慘狀,K%高達33.8%真的有些誇張。不過看了幾場,Gose的選球能力還不差,加上他的守備工夫與速度,可以再給他點時間等看看。而同樣是在今年被拉上來的新人,Moises Sierr今天揮出了一支全壘打幫自己慶生。這位強力拉回的年輕打者缺點還很多,要站穩大聯盟可能還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

當然捕手J.P. Arencibia那隻拉開比數的滿貫砲也要記上一筆,86mph的失投slider掉到紅中,怎能逃過他的狙擊?這位擁有長打力的捕手今天三支三,包辦五分打點,當然是打擊表現最耀眼的一個。到限在我還是很好奇以後他在球隊的定位為何?如果3A那個大物捕手上來的話,到底誰會成為正捕手?

還是來幫陳偉殷總結一下。紀錄上今天陳偉殷先發滿5局,用了82個球,其中54顆好球,3次三振和1次四壞(面對的第一位打者、另外有一次觸身球),被敲9支安打(包括
2發全壘打)。這樣的成績,當然只能給不及格的分數。

陳偉殷累了,今年已經先發31場的rookie,說不累是騙人的。打垮一個疲累的先發,也只是剛好而已,如果這點也沒法做到,那Toronto的打者真該去罰站。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