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 Hamels 8  

Cole Hamels  (Getty Images)

 

【文:Lejal】

在Darin Ruf、Carlos Ruiz和Domonic Brown三發全壘打的掩護之下,Cole Hamels今天終於挑戰第16勝成功,創下生涯單季最多勝紀錄。

 

在Roy Halladay和Cliff Lee加盟費城人之前,Hamels曾經是球隊第一號王牌,但Hamels過去單季最多勝投數並不像他們那麼傲人,單季最多也不過一次拿下15勝(2007年),去年防禦率2.79也只拿下14勝。在平均年薪超過2000萬美元的投手裡,Hamels和巨人隊的Matt Cain也是唯二沒拿過單季20勝的。

 

不過相較於今年Halladay的不穩定、Cliff Lee的悲情,Hamels反而成為費城人本季勝投數累積最快的投手,目前16勝也暫居國聯第五。在未來至少還有一次先發的機會下,Hamels還有可能寫下新的個人紀錄。

 

Hamels歷年成績:

YEAR

GS

W-L

ERA

FIP

xFIP

WAR

2006

23

9-8

4.08

3.98

3.73

2.6

2007

28

15-5

3.39

3.83

3.40

3.8

2008

33

14-10

3.09

3.72

3.58

4.4

2009

32

10-11

4.32

3.72

3.63

3.6

2010

33

12-11

3.06

3.67

3.28

3.7

2011

31

14-9

2.79

3.05

3.02

4.9

2012

30

16-6

3.11

3.39

3.26

4.0

 

 

這場比賽另一個焦點是新秀Darin RufRuf今年在2A狂轟38支全壘打,今天第一次以先發的身分在大聯盟亮相,順利敲出大聯盟生涯第一發全壘打。

 

Darin Ruf   

Darin Ruf  (Getty Images)

 

 

只是費城人球員現在最在意的恐怕不是個人成績,而是能不能打進季後賽。之前費城人戰績狂飆,加上紅雀隊狀況不佳,外卡一度追到只落後三場。但稍後面對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太空人,費城人不但沒趁勝追擊,四連戰還意外輸了三場,沒能在外卡排名一口氣追上。反觀紅雀最近是大進補,和戰績較差的太空人、小熊的八場交手就贏了七場,讓一度被追近的外卡勝差再度拉開。

 

Cardinals   

紅雀最近戰績大進補 (Getty Images)

 

Astros   

太空人戰績不佳 緊要關頭卻打暈費城人  (AP Photo)

 

 

費城人未來只剩下八場比賽,其中五場要對上國民,外卡卻還落後5.5場。也就是說就算費城人接下來八場比賽全都贏,也還得祈禱紅雀接下來七場比賽至少輸掉五場,戰績才能打平,季後賽可說是岌岌可危。一旦沒有奇蹟出現,費城人就會面臨六年來第一次不能打季後賽的尷尬情況。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聯盟 費城人 Cole Hamels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