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炳鎬
▲朴炳鎬。(圖片來源:韓國職棒官方網站

文:suzhou 編輯:陳穎

今年韓職季賽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很有可能會頒給Nexen英雄隊的朴炳鎬。雖然其所屬球隊的戰績在季末整個躺地,但朴炳鎬的成績卻越打越好,目前他的打擊成績是:安打125支、全壘打30支、打點100分、盜壘成功17次,打擊三圍.290/.393/.564,在全壘打、打點與長打率這三項強打者的關鍵數據上,朴炳鎬的成績都居所有韓職打者的首位。

朴炳鎬原本是LG雙子隊在2005年選秀時用第一輪選進的球員,當初LG隊光是簽約金就花了約900萬元新臺幣。高中畢業時朴炳鎬就是一位力量相當不錯的選手,但LG隊對他的養成卻不佳,即便曾經創下連續四場比賽擊出全壘打的個人紀錄,不過他在LG隊的出賽機會一直不穩定,只被當作替補的中心打線救火員,經常在一二軍之間上上下下。由於其Full Swing的打擊型態三振率很高,LG隊甚至一度考慮過要釋出朴炳鎬。

2011年開季時朴炳鎬還是LG雙子隊的球員,季中他的身手被Nexen英雄隊的教練團看上,在二對二的交易中轉隊至Nexen隊。到了Nexen隊之後,朴炳鎬獲得李承燁剛加盟三星獅隊時的打擊教練恩師朴興植(註)的指導,朴興植徹底授權讓朴炳鎬全力揮棒。也因此,從去年中後旬加盟Nexen隊之後,朴炳鎬就開始砲火四射,今年更是完全展現長打火力。而且朴炳鎬不是光有長打火力而已,速度也相當不錯,以他185公分、97公斤的身材,依舊還能夠跑出17次盜壘成功,到球季結束前有機會上探20次盜壘成功。

去年宋臣永、金聖賢換朴炳鎬、沈秀昶這樁二對二交易的幾名球員,現況如下:

宋臣永 到LG隊不受重用,後來又轉至韓華鷹隊,成為「鷹魯閣」的一員。
金聖賢 涉及打假球被逐出職棒。
沈秀昶 終結個人16連敗後,今年又是一勝難求,已經變成敗戰處理投手。
朴炳鎬 大爆發成為韓國職棒的頂級打者。

光是朴炳鎬的大爆發,在這個交易案中Nexen英雄隊就可說是賺翻了。 

守備位置為一壘的朴炳鎬,當然會是韓國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代表隊的熱門人選。不過,韓國有許多一壘好手,像是轉為安打型打者的金泰均,仍有20支以上全壘打表現的前全壘打王李承燁,以及在日本職棒打得嚇嚇叫的李大浩,屆時要選擇哪些人成為韓國代表隊的成員,將會讓WBC韓國隊的教練團們有甜蜜的煩惱。

■註:朴興植球員生涯成績並不佳,9季的生涯平均打擊率僅有0.256,而且總共也僅擊出過12支全壘打,但她在三星獅隊擔任教練12年,亦曾被三星隊送出國進行教練進修,在指導二軍菜鳥打擊上很有一套。

■朴炳鎬打擊影片: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