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金鶯展翅大爆發 狠敲7轟啄藍鳥】

  沒有錯,轟就對了!

AP553359925754

  2連敗之後如果要做點什麼來提振士氣,狂敲全壘打是個不錯的選擇,今天巴爾的摩金鶯隊在自家主場打出追平隊史紀錄的7支全壘打,用12-2的大比分擊潰藍鳥隊,繼續追擊美聯東區的龍頭紐約洋基隊。

  今天金鶯隊的7支全壘打分別由 Nate McLouth 、 Manny Machado(2支)、 Chris Davis (2支)、Mark Reynolds 和一個你會很開心看到他開轟的人,Jim Thome 一同協力完成。

  這是 Thome 第一次在身穿金鶯隊戰袍在主場開轟,同時也是他生涯第612支全壘打,賽後訪問中他提到:「全壘打永遠都是獨特的,你知道,一般而言它(全壘打)並不會在比賽中一再出現,但今晚我們完成這件值得驕傲的事很多次。」

 
金鶯隊今日狂敲7支全壘打
(影片請由00:26之後開始,前面是官網廣告......)

  OK,狂敲大支的是很爽,但是我們要回到現實面看一下,去年金鶯隊在最後階段用再見安打攔下紅襪隊的季後賽希望,賽後大夥爽得像拿世界大賽冠軍一樣,我相信紅襪隊的球員心中想必不是滋味,而等了一年,他們這下報仇的機會來了。

  美國時間9月28日起金鶯隊要和紅襪隊展開3連戰,如果紅襪隊想「搞掉」金鶯隊的季後賽希望,我想沒有比這時候更棒的時機了。

  嗯,希望金鶯隊不要在這場比賽把下個系列賽的火力 quota 都預先花光了。


【猛虎拉尾盤 終得篡位機】

  在32,360名主場觀眾的面前,8局下半 Jhonny Peralta 打出一球看起來會讓他們失望的軟弱滾地球,有人甚至已經把雙手舉了起來……WTF,這球看起來像是個「double-play」。

  但是一壘上的 Andy Dirks 卻不這麼想,在衝往二壘的時候他用一個精彩的滑壘破壞皇家隊二壘手 Irving Falu 的傳球,此舉讓老虎隊一舉摘下今天的第5分,超前比數並最後贏下這場關鍵的勝利。

 
Andy Dirks 的關鍵滑壘

  Dirks 在賽後訪問中很低調:「我只是試圖要破壞他們的雙殺守備,並且讓球隊重要的分數回壘,這只是棒球的其中一種進行方式而已。」但是他在休息室和主場觀眾間所受到的歡呼和鼓勵,可一點也不低調。

  猛虎軍團的老教頭 Jim Leyland 提到這一勝時表示:「這很棒,Old-Fashioned 的棒球比賽。」

  底特律贏得這場比賽有多High?他們正式超越白襪隊的戰績站上美聯中區的王座,這是繼美國時間7月24日白襪隊輸給印地安人後的第一次。

AP596669756855

  近10場比賽老虎隊打出6-4的成績,而他們的好對手白襪隊則是3-7,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這麼順利,讓老虎隊最終如願殺入季後賽,這或許能幫他們陣中的三壘手胖卡布在美聯MVP的票選中拉到一些票。

  嗯,一些票。

  畢竟這支球隊不是只靠胖卡布在撐而已,你這樣會讓 Verlander 很難受。



【噩夢實現 印地安人狠扯白襪】

  整整2個月的時間,芝加哥白襪都一直死守美聯中區的王座;而現在,距離季末只剩下一個星期,這下他們得開始追擊超車的老虎隊了。

AP221391951767

  尷尬的是,上一回他們痛失王座的時候就是敗給印地安人隊,今天這場比賽竟讓噩夢重演,更糟糕的是他們派出7名投手料理這場比賽,最後他們一起回報球隊高達12次的保送。

  你想想,有12個對方打者輕輕鬆鬆的散步到一壘去,你必須在比賽中度過幾次失分危機?

  白襪隊的苦難還沒結束,他們接下來的系列賽對手將是最近殺紅眼獲得7連勝的坦帕灣光芒隊,如果光芒隊不想提前放暑假,必定會將比賽當作世界大賽來打,這對白襪隊會是一個考驗,還好他們陣中也有老經驗的選手。

  A.J. Pierzynski :「白襪隊會在最後一週展現和2005年強勢挑戰世界大賽相同的氣勢,我們球隊不用特別改變什麼,大家並沒有對明天的事(和光芒展開系列賽)感到緊張,我想我們會打得相當賣力。」

  兩支都是輸了就Say Goodbye的球隊將強碰四場,最後是誰會笑著離開呢?


【運動家再勝遊騎兵 步步進逼美西王座】

  遊騎兵隊可能沒有想過,他們連續兩天輸給同一支球隊,但是至少會有兩支球隊陪他們一起難過,天使與光芒。

  很少會處理到這麼複雜的Case,現在的情況是排在分區龍頭的隊伍一直輸球,而外卡榜上領先的那兩隊卻在贏球,這讓在外卡競爭中苦苦追趕的落後球隊苦不堪言,明明打出5連勝和7連勝,勝差就是沒有拉近。

AP126096903291

  運動家隊不會想打一場定生死的外卡加賽,所以他們覬覦的是遊騎兵隊的分區王座,如果他們在本季剩下和遊騎兵的4場比賽都能夠打下來,那他們最後可能會偷走分區冠軍。

  不過,遊騎兵隊是吃素的嗎?

  從7月以來,奧克蘭運動家拿到大聯盟最佳的戰績,51-25,但是他們這一季面對遊騎兵隊的戰績是8-7,而且兩隊現在還有3場的勝差。

  我們只能確定一件事,天使隊和光芒隊會很希望看到運動家吞下連敗,雖然那看起來並不太容易發生。


【最後一戰 太空人力求勝利】

  我想,這場比賽絕不是紅雀隊因一時的鬆懈才吞下敗仗,是太空人隊真的很想贏這場比賽。

  連同這場比賽的勝利,休士頓太空人隊本季才摘下51勝,就算最後6場比賽全勝,全季也會只有57勝而已,這樣的成績讓他們早已確定會是今年大聯盟的戰績爐主。

  但,這不代表他們不懂得贏球。

  特別是在這場,休士頓太空人隊在國家聯盟所出賽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

AP373745355472

  我想這會是一個還不賴的結局,球隊用勝利歡送他們的多年的主場播音員 Milo Hamilton ,並且先發投手 Bud Norris 睽違4個月摘下他個人本季的第6勝。

  這場比賽完成很多不容易的事情,包括擊退目前在國聯外卡暫居第二席次的聖路易紅雀隊,而且翻過的高牆還是名叫 Chris Carpenter。

  我們都應該給太空人隊一個掌聲,他們贏得了一場意義非凡的比賽,祝福他們下一季在美國聯盟一切順利。


【道奇拼命掙扎 緊抓季後賽希望】

  說對洛杉磯道奇隊沒有任何失望,絕對是騙人的。

  洛杉磯在大聯盟的兩支球隊今年球季都花了不少銀彈補強(不論是季外還是季中),最後還在季後賽競爭榜上載浮載沉,你說這像話嗎?紅衣服那支球隊還好一點,至少他們現在還在5連勝,但穿藍衣服那支球隊呢?

  我們先把失望和憤怒壓下,道奇隊今天靠著 Matt Kemp 5-4、全場4分打點的演出以8-2戰勝聖地牙哥教士隊,至少我們知道兩件事:他們還想拼季後賽,以及Kemp的左肩傷勢看起來並不影響表現。

AP579486239323

  道奇隊近10場比賽繳出5-5的成績,這就像你對他們能進入季後賽的預估一樣,大概就是一半一半,可能還偏「放寒假」多一點,他們目前還差紅雀隊3.5場的勝差,接下來要對上教士1場、落磯3場和最後的巨人3場。

  別的球隊或許可以安慰自己說:「沒關係,下季會更好」,但看看道奇隊那精美的團隊薪資

  下一季,情況只會更麻煩。


【釀酒人不放棄 繼續追擊外卡席次】

  釀酒人隊和道奇隊都和紅雀隊相差3.5場的勝差,但為什麼我們會對釀酒人隊比較有好感?難道是因為他們送給 Chipper Jones 的退休禮物比較有梗嗎?

  當然不,釀酒人隊在最後這一個月的戰績是17-7,中間還拉過一波6連勝,他們看起來是真的把季後賽當成一回事,而不是堆堆公仔就想了事(好吧,我有點太嚴厲了,道奇隊確實是被傷兵所影響戰績,倒也不是他們不賣力)。

  我們在季末才悄悄的發現,Ryan Braun 這一季打得甚至比上一季拿下 MVP 還要好,他有.318的打擊率、領先全國聯的41支全壘打,同時還有110分的打點,有時候你還會忘記他這一季已經沒有小王子掩護他了。

AP997463028700

  雖然 Ryan Braun 再摘下 MVP 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在釀酒人隊急其直追的這段時間,他的確表現的像是他們隊上的最有價值球員。

  如果一個球員在歷經禁藥疑雲和飽受客場噓聲的球季中,還能繳出比前一個球季更好的表現,我們是不是該給他一些鼓勵呢?

  嗯,這是道德操守與場上表現間的拉鋸,我想這問題挺難的。


【天使不隕落 再見安獲5連勝】

  遊騎兵今天無法幫天使隊阻止運動家隊前進的腳步,但天使諸將也無暇去顧及他們的爭鬥,自己若是不能取勝的話,別人輸再多都是空談。

  水手隊,這支在美聯西區早已退出季後賽爭奪的球隊在最後這週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接下來他們還會和運動家隊展開系列賽,天使和運動家誰先倒在水手面前,誰就有可能要跟10月說再見了。

  今日天使和水手一路纏鬥至9局下半,最後才靠著老將 Torii Hunter 的再見安打勝出,延續他們的5連勝,並且咬住他們在美聯外卡的競爭位置,目前暫時仍落後給外卡榜第二席次的運動家隊2場勝差。

 
Torii Hunter 的再見安打

  運動家、天使、光芒,最後這幾天就看哪一支球隊先挺不住,就要提前展望來年了!


【專打9月賽 光芒閃耀7連勝】

  最後,我們要來看看一支每年都在9月力爭季後賽的球隊,坦帕灣光芒隊。

AP767835521787

  基本上如果你的球隊被分在美聯東區,你不可能妄想你能整季都待在龍頭的位置上等著進入季後賽,除非你是紐約洋基隊。

  2011年的球季最後一週,光芒隊上演驚險的絕地大反攻,最終拉尾盤,在例行賽結束前的最後15分鐘闖入季後賽,這很符合人們對這支球隊的印象,「一支永遠都會帶給你驚奇的球隊」。

  光芒隊今日作客波士頓的 Fenway Park ,主場球隊正盛大舉行球場落成百年的生日慶,但很顯然這客人不是挺賣面子的,硬是搶走勝利延續季末的一波連勝,讓受邀來同樂的紅襪隊歷史名將,想必心中是百感交集。

AP410508307458

  Carlos Pena 和 Ben Francisco 在5局上半時打出B2B全壘打,這同時也是光芒隊本季第5次的B2B,靠著這局灌進的3分,終場以4-2打敗紅襪,近7場比賽未嘗敗跡,摘下本季最高的一波連勝。

  光芒隊總教練 Joe Maddon 在賽後表示:「我希望接下來的故事能夠和去年一模一樣,我覺得現在故事開始看起來有點聖誕節的感覺。」

  對紅襪隊來說就挺不好受的,他們輸了這場比賽後本季主場戰績變成34-47,這是自1965年以來的隊史最糟成績,他們接下來還有6場比賽分別要面對巴爾的摩金鶯和紐約洋基。

  所以,我們也可以預見這場比賽結束後,光芒球迷應該會開始幫紅襪隊熱情的應援,希望他們能夠連續完成兩個系列賽的橫掃。

  就像他們希望遊騎兵隊在這週也做到的事一樣。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
影片來源:MLB.com
資料來源:MLB.com、SI.com、ESPN.com
延伸閱讀:2012 MLB Season 觀戰筆記──季後賽前哨戰速覽
     [MLB球隊] 芬威球場百年慶 紅襪球星共齊聚
     [影音] 光芒隊奇蹟式大逆轉 2011外卡到手闖進季後賽
     2011 MLB Season 觀戰筆記──夢幻的25分鐘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季後賽 外卡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