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景銀
▲盧景銀。(圖片來源:韓國職棒官方網站) 

文:suzhou 編輯:陳穎

今年韓國職棒斗山熊隊冒出了一位新的本土王牌投手:盧景銀。在9月28日的完封勝後,盧景銀已經締造了連續33局無失分的個人紀錄。

28歲的盧景銀在去年之前始終在一、二軍間浮沈,不但曾經受過傷而且還有控球不穩的問題,以他的年紀來說已面臨了職棒生涯是否能夠繼續延續的關卡。所幸,在經過投球姿勢的微調後,盧景銀的投球穩定性增長不少,也成為斗山熊隊目前最重要的投手之一。

盧景銀在本季剛開始時擔任的角色是長中繼,他在這個位置上表現不俗,之後便被拉到先發位置。本季盧景銀主要改善的部份是控球,能夠讓速球控制在好球帶的兩個角進壘,兩好球後使用外角速球或滑球的配球模式也很能夠解決打者,在面對左打者時他偶爾也會使用指叉球。不過,與日漸穩定的速球相比,盧景銀的變化球控球穩定性仍然不足,配球過度依賴外角也容易被打者鎖定,這是他未來需要加強之處。

極速達154公里的盧景銀,速球均速約在140到150公里間,擁有一顆速度在130到145公里間的滑球,以及球速約在106到125公里間,垂直落差很大的曲球。在球數領先之後,偶爾會冒出來對付左打用的指叉球,球速則在132到139公里間,至於變速球的球速則介於132公里到138公里,不過他還不是很敢用這顆變速球,在壘上有跑者時幾乎不會投這顆球。

雖然沒有太多國際賽經驗,且韓國並不缺先發型的右投手,但以今年盧景銀11勝6敗7中繼、自責分率2.58的成績,可說是先發中繼兩相宜。若韓國隊教練團考慮到他的功能性與本季的突出表現,或許明年三月我們有機會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韓國隊陣中,看到盧景銀的投球身手。

■盧景銀個人成績:노경은

■盧景銀投球影片: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