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投手  

投手點將錄(中職篇):

 

WBC-傅于剛  

傅于剛效力於中華職棒統一獅球團,去年是二軍防禦率王與救援王,今年才拉上一軍出賽,主要是以中繼後援的角色出賽,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傅于剛,本季曾經連續28局無失分,也打破新人第一年最多連續局數無失分記錄。

生涯成績(中職):出賽48場,4勝,1敗,12中繼,防禦率:1.197,WHIP:0.87

WBC-林家瑋

林家瑋效力於中華職棒桃猿球團,是今年中華職棒出賽場數(61場)次高的投手(第一高是陳煥陽的62場),2010年在LA NEW二軍時就是全聯盟投球局數最多(107局)的投手升上一軍也是如此,本季時常連四場連五場的出賽,可稱為中華職棒最新的鐵臂投手

生涯成績(中職):出賽122場,5勝,6敗,21中繼6救援,防禦率:4.317。

黃欽智

黃欽智效力於中華職棒桃猿球團,戰神黃欽智睽違10年再次批上國家隊戰袍,兩次的手傷沒讓他一蹶不振,反而讓他越戰越勇,他曾經是台灣大聯盟第五年的新人王,在進入職棒第二年更拿下16勝2敗,六成六的高勝率讓黃欽智職棒生涯如日中天,在當年還入選了釜山亞運中華隊成員,在這幾年擔任球隊的中繼與救援角色都相當出色,期待中華隊加入了戰神能夠戰無不勝。

生涯成績(中職):出賽231場,22勝,18敗,42中繼17救援,防禦率:3.612。

WBC-官大元  

官大元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球團,連續兩年中繼出賽拿下十勝以上的轉運投手,這位25歲才進入職棒的投手,從先發被打爆總教練放話說不知道怎麼用他,到現在時常中繼出賽都可以帶給球隊意想不到的效果,或許他真的有幸運女神的庇佑,也期盼他可以把這樣的轉運帶到中華隊。

生涯成績(中職):出賽102場,21勝,8敗,11中繼1救援,防禦率:4.014。

WBC-林煜清  

林煜清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球團,是今年最有機會拿下新人王的先發投手也是表現最好的本土先發,翻開紀錄林煜清也是近三年來國際賽的勝投王,2009年世界盃3勝2010年荷蘭哈連盃先發出戰日本完投勝、第十七屆洲際盃中繼投5.1局對上日本拿下中繼勝、2011年加拿大世界棒球挑戰賽先發出戰中國也奪勝,算是批上中華隊戰袍的奪勝哥。近幾年國際賽先發都表現不錯應該也是草總會將他定位在先發投手的原因。
 
生涯成績(中職):出賽26場,8勝11敗,防禦率:3.909。

WBC-增菘瑋
 
增菘瑋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球團,連續三屆都批上中華隊戰袍的增菘瑋,去年飽受投球失憶症的痛苦,今年終於擺脫並且找回球速與自己,曾經在阿拉斯加聯盟投出156KM的增菘瑋,是否能夠帶著旅外的經驗來面對經典賽各國的打者呢!?備受期待。
 
生涯成績(中職):出賽22場,5勝5敗,防禦率:4.099。

WBC-林彥峰
 
林彥峰效力於中華職棒興農牛球團,曾經在2005年加盟費城人隊是費城人隊史第一位亞洲選手,但拼搏了三年最後爬到1A後被球隊釋出,2009年與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簽下育成選手合約,是台灣首位有旅美與旅日資歷的選手。但在羅德二軍的出賽被強襲球打傷也將他打回了台灣。最近一次批上中華隊戰袍是2009年第三十八屆世界盃,當時出賽3場投了18局拿下1勝1敗的成績,防禦率1.50
 
生涯成績(中職):出賽45場,2勝5敗,14救援,防禦率:6.443。

(以上圖片版權為中華職棒所有)


更多的經典賽訊息 請鎖定 GOALTAIWAN棒球部落格 
 
GoalTaiwan
    GOALTAIWAN與好康體育台邀你一同為中華隊加油  
581108_173557886104930_1297642234_n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