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七天之後,很多投手的手感會走掉。因為牛棚練投,跟比賽實戰完全不一樣。



但陳偉殷今天對上近況火熱的芝加哥白襪,手感完全沒有走掉。



白襪有多火熱?不但最近六連勝,八月戰績是158敗,最近31場是2011敗。而白襪在八月敲出43支全壘打,團隊的長打率是.471,長打火力在八月領先全大聯盟!



但陳偉殷今天在前五局,只被白襪敲出三支短程的一壘安打,而且送出六次三振,完全封鎖白襪的長打火力!



原因很簡單,而且台灣球迷現在也都已經很清楚了:陳偉殷今天速球恢復了他的正常水準。前五局的6 K,有5個是速球製造出來的。而且全部都是白襪打者揮棒落空!事實上,今天陳偉殷全場的8 K7個是速球,一個是滑球,8個全部都是打者揮棒落空被三振!而7個速球三振,有6個是用「high fastball」三振打者(雖然有些是不小心丟高),再次展現他「high fastball」能讓大聯盟打者揮空的特性。



而今天整場比賽,陳偉殷光靠速球,就讓白襪打者揮空11次。很明顯陳偉殷今天速球狀況真的相當不錯!



而第六局被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敲出兩分砲的也是速球,但那球嚴格來講,並沒有怎麼失投。如果壓得更低一點,或是更內角一點當然會更好,但要說這顆是失投球,其實就太嚴苛了,只能說是尤克里斯打得好。這畢竟是大聯盟,而尤克里斯就算今年表現不如以往,但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名相當好的打者!有時候就是對方打得好,這也只有認了



但除此之外,陳偉殷今天這場比賽可以說是接近無懈可擊!尤其是如果考慮到白襪這個月的red hot長打火力。當然陳偉殷今天出現了他大聯盟生涯的第一次守備失誤,他自己大概會很失望。但整場六局的投球,如果觀眾朋友們有看轉播,就知陳偉殷今天真的投得相當精采!



雖然最後無關勝敗,戰績還是維持在127敗。但這場無論數據或是投球內容上都絕對是「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的表現,讓他的防禦率下修到3.78



陳偉殷應該剩下六場左右的先發。這次的長休,沒有影響到他的狀況,但未來可能不會再有休那麼多天的機會了。因為現在金鶯在搶季後賽資格,必須借重這位最穩定的先發投手。而依照現在的先發輪值順序來粗略估計,如果金鶯真的搶到了外卡,陳偉殷的先發輪值,很有可能會落在美聯外卡一戰定生死的那場比賽,或是季後賽的第一場比賽。以今年球季金鶯先發投手群的狀況,如果排陳偉殷先發那兩場的其中一場,其實也是合理的決定。而再從那兩場,往回推先發輪值,也正好跟陳偉殷現在先發的順序很接近。所以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陳偉殷未來應該都不會再有休七天,甚至六天的機會了。除非金鶯在九月中,或九月下旬,就提前確定與季後賽無緣。



換句話說,陳偉殷未來的六場先發,應該都是投一休四或休五。而這次休七天,對陳偉殷消除疲憊而言,只會有短暫的效果。接下來每次的先發,陳偉殷還是會面臨整季下來所累積的疲憊感。而如果金鶯真的闖進季後賽,陳偉殷的第一年球季,還會繼續延長。



所以還是回到一樣的觀察重點:陳偉殷的球技面及抗壓性已經無須大家擔心,體力的續航力,將會是陳偉殷剩下賽季中,所面臨到的唯一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