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865082
▲西岡剛自請離開雙城隊。(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文:陳穎

雖然三年的合約才走到第二年,明尼蘇達雙城隊仍然應允了西岡剛的要求,在日前和西岡剛解除契約將其釋出,西岡剛此舉也等於放棄了明年合約中可以領到的300萬元年薪。

2010年季後西岡剛透過入札制度由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轉隊加盟美國職棒明尼蘇達雙城隊,雙城隊以500萬美元標下西岡剛,並且與他簽下三年925萬美元的合約。不過,西岡剛前進美國後的運氣不佳,才在大聯盟出賽七場比賽,2011年4月7日就在守備時遭到Nick Swisher滑壘的衝擊,導致左小腿腓骨輕微骨折,休養了兩個多月到6月16日才復出。

復出後的西岡剛持續不振,最終2011年球季在大聯盟僅留下出賽68場、240打席、打擊率0.226的成績。本季西岡剛從3A出發,在小聯盟打擊表現平凡。8月6日升上大聯盟連續先發三場,不管是打擊與守備的表現都不佳,之後便回到小聯盟,8月20日更被球團移出40人名單。總計西岡剛本季僅在大聯盟出賽3場比賽,打擊率為零。

在和雙城隊解除合約後,西岡剛成為一名自由球員,他很可能會重新回到日本職棒。過去西岡剛在日本職棒曾經單季打出206支安打,也曾獲得洋聯盜壘王、打擊王、安打王、游擊金手套、二壘金手套、游擊最佳十人等獎項,是位不折不扣的明星球員。目前已經傳出阪神虎隊有意與他接洽,西岡剛來季落腳的球隊應該在不久後便能確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shioka Tsuyoshi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