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日前剛離開明尼蘇達雙城的西岡剛,在放棄第三年與雙城的合約後回到日本,日職阪神虎隊立即與他簽下2年加上激勵獎金共8億的合約,明年幾乎確定會在日職阪神虎出現。

最近阪神球員出入甚多,包括昨天正式被解約鄭凱文,以及先前說到的鐵人金本外,昨天又傳出城島健司在二軍舉辦引退賽,幾位有實力的選手紛紛離開球隊,阪神亟欲想要網羅不錯的球員,如今西岡剛離開美國職棒,恰好可以到阪神隊繼續打球。

現年28歲的西岡剛從千葉羅德開始,在05年站穩先發位置,曾經獲得太平洋聯盟的盜壘王,打擊王和安打王,也拿過金手套的他在2010年透過入札制度加盟雙城,簽下3年925萬美金的合約。

前些日子,西岡剛決定放棄第三年與雙城的300萬美元年薪,並不是球團要他離開,而是他覺得對球團沒有貢獻,去年出賽的第五場球賽因為被對手滑壘鏟傷,因而進入傷兵名單,沒想到復出後連最厲害的守備都出問題;今年則在大聯盟出賽3場,12支0的結果真的不理想,在3A出賽101場也僅有0.258的打擊率,不如預期的理想。

兩年在大聯盟留下的成績為出賽71場,打擊率0.215的成績,也讓他萌生退意離開大聯盟,只是他在大聯盟也得到滿足,無論是不是最後表現很好才離開。

如今西岡剛將回到日本,明年會加入阪神虎隊,也希望他回國後能夠發揮更好的身手,回到他那攻守優異的成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