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KT、CJ、GS,哪一家企業會成為韓國職棒的第十球團?

文:suzhou 編輯:陳穎

韓國職棒聯盟(KBO)在今年季初的理事會否決了擴編第十球團的審議案,但此舉遭到韓國職棒球員工會的強烈抵制,甚至揚言不願意配合參加明星賽與世界棒球經典賽(WBC)。

球員工會如此的強硬動作,逼得KBO只得緊急發出聲明,表示將再度審理第十球團的擴編案,且不再由少數球團代表壟斷理事會審理,而是由聯盟召開公開審議來評議。這次公開審議召開的時間點,訂在下個月亞洲職棒大賽結束之後。

原本就已經很積極運作成立第十球團的候選城市水原市,日前宣佈將於年底將原本觀眾席數14,000席的水原棒球場,擴建為25,000席的規模, 並且找來韓國電信KT公司合作共同提出第十球團的申請案。

水原市與KT電信這樣城市與企業聯手的模式,也讓同樣提案申請的候選城市全羅北道倍感壓力。全羅北道目前僅有一座規模稍大的群山棒球場,觀眾席容量不到12,000席,若要重新蓋一座25,000席以上的棒球場,從規劃到完工至少也要三年,根本趕不上KBO最快在2014擴編第10球團的需求。

不過,全羅北道知事並沒有因此示弱,也找來兩家大企業簽署合作意願書,分別是以食品物流業起家,擁有韓國最大電影、電視媒體王國的CJ企業(韓國第20大企業),以及擁有汽油供應、交通事業體、超商販售事業體的GS集團(韓國第10大企業),其中GS集團旗下已擁有FC首爾足球隊和GS女子職業排球隊兩支職業球隊。

為了搶進職棒這個媒體焦點事業,韓國兩大城市、三大企業使出渾身解數,最後會由誰勝出?想必將是韓國職棒本季季後的熱門話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