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從今天開始,這邊將會在每場獅猿總冠軍賽作報導,以饗各位仍然還在喜歡中華職棒的球迷,不至於將全部的焦點轉移到美國職棒大聯盟,讓大家對於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想要看國內職棒的球迷們,多一點注意力。

2012獅猿總冠軍賽第一戰,雙方派出雷力與強納森兩位強力洋投對決,結果雷力技高一籌,硬是以7。1局失1分技壓強納森的8局失2分,外加上守護神菲利浦有效的壓制獅隊打者,桃猿Lamigo隊以4:1獲勝,搶下第一戰的勝利。

這兩位先發投手今天都投出優質先發,雷力發揮了超乎例行賽面對統一的表現,例行賽中兩場面對統一雖然都拿下勝投,但是防禦率卻高到4。15的數據,這場球完完全全的壓制獅隊打線,不但僅讓小破劉芙豪敲出兩支二壘安打,和被二棒的林志祥敲出一壘安打,其他打者完全不讓例行賽全隊全壘打冠軍的獅隊有任何得分的機會,可說是這場比賽的大功臣。

圖:打擊陣線上不可或缺的大師兄林智勝
林智勝.jpg  

當然,我們也不能忘記大師兄林智勝單場三支安打的功勞,這位前天晚上老婆小欣還因急診而大師兄還到醫院照顧到凌晨三點才歸隊,竟然還能以這樣的打擊成績,還能敲出全壘打打開僵局,不虧是近幾年來一直盤據在全壘打前幾名的高手,今年的全壘打王可說是實至名歸。

不過可惜的是,桃猿Lamigo在第一局的滿壘沒有立刻攻城掠地,得到更多分數讓強納森繼續投下去,強納森在前四局被敲出7支安打掉2分後,還能撐完到第八局都沒有被敲出安打,穩定的表現不致於讓統一獅隊先燒了牛棚,保留接下來牛棚的戰力,這是強納森昨天做得相當好的地方。

圖:關鍵時刻補刀的林泓育
20120111中華職棒Lamigo隊林泓育.jpg  

20121014桃猿Lamigo隊林泓育 

而昨天第九局小胖林泓育面對今年新人王相當有可能得獎的獅隊牛棚『饅頭』傅于剛,在領先一分的情形下敲出兩分砲,甚為關鍵。如果沒有這支全壘打的助陣,恐怕在九局下半潘武雄上壘後,也會有相當緊張的戰局吧。

而獅隊的打線昨天不振也是事實,郭嚴文擔任一壘手單場兩次失誤雖然平紀錄,但在失誤過後總是好運,第七局對鄧志偉失誤後,下一棒陳鏞基就打出雙殺打結束這半局,第九局面對潘武雄的失誤後,張泰山也擊出雙殺打化解危機,只能說獅隊的打擊火力如果不趕快發揮的話,獅隊在G3到G5要到桃園球場面對主場的桃猿隊,恐怕是相當恐怖的情況。

第二場先發投手是曾兆豪與馬丁尼茲的對決,不過我還是覺得重點在獅隊的打者有無辦法有效的跳出低潮,打出統一獅該有的打擊實力,才是重要的奪勝關鍵,否則猿隊以2勝0負回到主場的話,獅隊就真的很難以翻身,而別談某年總冠軍賽主場球隊都輸球的情形,這是很難以再度複製的賽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