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Series] 老虎 vs 巨人 G1

DET 3-8 SF
勝投:Zito (1-0)
敗投:Verlander (0-1)

功夫熊貓大顯身手    
點選此圖可觀看完整圖集

2012年世界大賽的第一戰於舊金山展開,客場作戰的老虎隊在首戰派出休息多日的王牌投手 Justin Verlander 掛帥主投,希望能靠著他優異的壓制力來瓦解巨人隊的攻勢,並讓球隊取得系列賽首勝。

在幾番考量和猶豫之後,巨人隊最終決定世界大賽首戰推出的先發投手是本季表現平穩,在NLCS 第五戰又有優異演出的 Barry Zito 主投。

在系列賽開始之前,ESPN曾詢問過各界人士有關世界大賽的結果,有高達23位專家選擇老虎隊獲勝,僅有4位選擇了巨人隊,理由在於老虎隊的休息較充足,且已整軍備戰一段時日,調整狀況應較理想。

但棒球比賽畢竟充滿變數,在國聯季後賽一路血戰的巨人隊能克服連續兩個系列賽的困境,絕非能輕易解決的泛泛之輩,今日他們就證明了這一點。「功夫熊貓」 Pablo Sandoval 在1局上半第一次站上打擊區時,就揮出陽春炮為巨人先馳得點。

為巨人隊首開紀錄的 Pablo Sandoval 近況極佳,他的手感在國聯冠軍賽已逐漸加溫,讓巨人隊的中心打線不再由 Buster Posey 一人一枝獨秀,更添攻擊威脅性。

Sandoval 首開紀錄  

老虎隊王牌投手 Justin Verlander 不僅在第1局就丟掉分數,他今日整場比賽的狀況都不若前幾個系列賽,在3局下半又再度被巨人軍團襲擊,該局 Pablo Sandoval 竟然又再度揮出全壘打重擊他。

揮出這支全壘打後, Pablo Sandoval 一個人就從 Verlander 手中得到了2分,雖然巨人隊此時取得的4-0並非巨大的領先,但是巨人軍今日能夠突破 Verlander 的封鎖, Sandoval 確實厥功甚偉。

總計「虎王」Justin Verlander 今日主投4局被敲出6支安打、丟掉5分自責分並送出1次保送,另外有4個三振,用球數達98球(64好球),在這最重要的一場戰役,他竟投出本季最短的一次先發。

Verlander 今日投得掙扎  

反觀原先被預測可能會遇上很大麻煩的 Barry Zito 卻投得相當穩健,主投5.2局雖然也被敲出6支安打,但是只丟掉1分的自責分,另有3次三振和1次保送,漂亮完成球隊交付的任務。

在 ALDS 演出「親球事件」的 Al Alburquerque 在Verlander 未能順利壓制對手的情況下緊急登板救援,老虎希望能夠將傷害控制在4分以內,以利比賽後半的分數追趕,但最終卻事與願違。

今天鐵了心要轟垮老虎隊的 Pablo Sandoval 面對不同的投手依然毫無罷手之意,Alburquerque 投出一顆壓得極低的球竟然還是被他用「硬扛」的方式給打飛出去;這一顆球不偏不倚的飛過中外野全壘打牆,形成 Pablo Sandoval 本日的第三轟,讓他正式追平 Babe Ruth、Reggie Jackson 和去年的 Albert Pujols 在世界大賽所創下過的單場三響炮紀錄!

巨人獲勝的最大關鍵  

這不僅是 Pablo Sandoval 生涯首度單場三響炮,同時也是MLB史上第一次有人能在世界大賽第一戰有此壯舉,他的開轟不僅帶起巨人隊全隊士氣,也幾乎擊潰老虎隊的信心,將比分差再度拉開為6-0。在 Pablo Sandoval 的有效發揮之下,巨人軍幾乎整場都遙遙領先老虎隊,讓休息天數較多的老虎隊在系列賽首戰就陷入苦戰。

巨人隊未給老虎隊太多迎頭趕上的機會,在 Zito 投完5.2局後即換上前王牌投手 Tim Lincecum 登板中繼,讓老虎隊的反攻氣勢為之中斷。Lincecum 今日中繼表現相當精彩,他主投2.1局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還送出5次的三振,讓急於取分的老虎隊不斷無功而返。

Tim Lincecum 登板救援  

老虎隊打線今天只在5局上半從 Zito 手中討到1分,接著全場的有效攻擊就只剩下9局上半的 Jhonny Peralta 的2分全壘打,完全無法對火力全開的巨人隊構成威脅。

這場讓老虎隊失意的比賽還有另一個觀賽重點,那就是他們的「前」終結者 Jose Valverde 於球隊落後時上場止血,但他只解決1個人次就再遭炮擊;巨人隊在 Jose Valverde 手中一口氣擊出4支安打,讓他只投0.1局就丟掉2分。

在季後賽不斷丟分的 Jose Valverde ,老虎隊接著該如何使用他,會是考驗教練團的一大難題,而他所空下來的終結者之位,又該由誰來頂上呢?

老虎隊難解的習題  

最終這場比賽巨人隊就在主場以 8-3 痛擊老虎隊,獲得世界大賽的系列賽首勝,下一場比賽將繼續在舊金山舉行,預計雙方推派的投手將是 Madison Bumgarner 和 Doug Fister 。



本場比賽精彩圖片(點選小圖可觀看大圖):
這些傢伙沒一個能打的 [WS] 老虎 vs 巨人 G1 巨人隊先發投手 Barry Zito 專家普遍看好老虎隊 功夫熊貓開轟  
功夫熊貓向隊友和觀眾致意 Barry Zito 穩健好投 Alburquerque 緊急登板救援 功夫熊貓單場三響炮 功夫熊貓的第三轟揮棒瞬間  
功夫熊貓追平歷史紀錄 熊貓暴走中! 滿足全場觀眾心願的 Pablo Sandoval Lincecum 好投壓制 整場很沉悶的老虎隊休息室  
老虎隊的大問題 無力止血的老虎軍 巨人隊首開紀錄 [World Series] 老虎 vs 巨人 G1 [World Series] 老虎 vs 巨人 G1  


其他比賽賽況(點選可直接連結):

美聯分區系列賽:
CC Sabathia 證明身手 [ALDS] 運動家 vs 老虎 G2 陳偉殷好投摘勝 運動家隊鎖定勝利 洋基取得系列賽聽牌優勢  
[ALDS] 老虎 vs 運動家 G4 [ALDS] 老虎 vs 運動家 G5 J.J. Hardy 擊出致勝安打 [ALDS] 金鶯 vs 洋基 G5  

國聯分區系列賽:
[NLDS] 國民 vs 紅雀 G1 紅人隊先發投手 Bronson Arroyo Allen Craig 擊出陽春炮 雙方打線嚴重熄火 紅雀隊先發投手 Chris Carpenter 
巨人隊的驚喜 [NLDS] 紅雀 vs 國民 G4 Buster Posey [NLDS] 紅雀 vs 國民 G5  

美聯冠軍系列賽:
[ALCS] 老虎 vs 洋基 G1 [ALCS] 老虎 vs 洋基 G2 虎虎生風的火球V  Justin Verlander 抽著勝利雪茄  

國聯冠軍系列賽
[NLCS] 紅雀 vs 巨人 G1 [NLCS] 紅雀 vs 巨人 G2 Matt Carpenter 替補開轟  紅雀球迷的有趣球衣  [NLCS] 巨人 vs 紅雀 G5 
Ryan Vogelsong 好投壓制 [NLCS] 紅雀 vs 巨人 G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