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比賽就值得我們走進球場!昨天是季後挑戰賽的第一場,說真的,論比賽的張力、節奏與精采度都不輸給我們一整年至少五天看一次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對了,請不要回應我說我拿中華職棒跟大聯盟比是「牙籤比雞腿」,我在乎的是比賽過程中所帶來的那種「Feeling」。 
林岳平2.jpg
林岳平一夫當關          圖片來源:CPBL官網


興農牛
vs統一獅,這是一組在季後賽相當熟悉的對戰組合,當年在2004年職棒15年總冠軍戰血戰七戰才分出高下,也揭開了興農王朝的第一幕,如今,興農牛要從統一獅手中搶下進軍總冠軍戰的門票,才有機會問鼎三連霸。 

這場比賽精彩在哪?雙方都沒有守備失誤之餘,還出現了不少的精采守備,除此之外,雙方在打擊上打爆彼此隊上的王牌洋投,那你來我往的攻擊火力大放送,兩隊全場轟出
5支全壘打是聯盟季後賽新紀錄,加上有林岳平用「男子漢硬碰硬」的飆150公里速球來對決張泰山的戲碼,咱們的中華職棒,先不管歷來聯盟、球團、球場所帶給球迷們不愉快的一堆狗屁倒灶之舉,雙方教練團與球員在這場所表現出來的水準與拼勁,證明了這裡也是可以讓觀眾球迷們看得很過癮,不是嗎! 

可惜的是,今年持續下探的低迷人氣,昨天只有
2430位觀眾進場看球,外野的座位幾乎都是空蕩蕩的,可喜的是,這精采的一戰,相信能為今年的中華職棒季後賽打響了成功的第一砲,如果你也認為昨天這場比賽讓你看得很「滿足」的話,今天就進場看球吧!我不是為中華職棒背書,我只是對場上奮戰的球員教練團們予以肯定,現在的他們是絕對需要球迷們的支持與喝彩。就像是蔡明里主播在他的個人部落格裡所寫的《老朋友,加油!加油!加油!》一樣,這個已經認識17年、讓我們愛恨交織的老朋友,還是有讓我們再一次為他喊到聲嘶力竭的價值。

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場
20061013在台南球場的比賽吧!雙方各派出了隊上的王牌洋投,統一派出擁有大聯盟經歷的羅伯森來對抗興農的剛雷,羅伯森本季對牛隊有20負、防禦率1.10、被打擊率.180的成績,可說是完全壓制住牛隊攻擊火力。剛雷也不差,本季對獅隊雖然23負,但防禦率2.64、被打擊率.218仍有一定水準,原本預期這是一場投手戰,沒想到卻成了全壘打煙火秀。 

一局上羅伯森就先貢獻個全場最佳美技,黃忠義敲出往三壘方向的軟弱滾地球,羅伯森趕緊下丘後接球,一個流暢的轉身,在身體失去重心的情況下快傳一壘,還是來得及讓打者出局,精采!
PDVD_010.jpg
羅伯森身體傾斜在三壘線邊長傳這球      圖片來源:擷取自緯來體育台轉播

剛雷在一局下就面臨危機,兩出局後接連被楊松弦與布雷敲出安打丟掉
1
分。

布雷貢獻3打點   火力依舊不容小覷     圖片來源:CPBL官網

羅伯森也沒好過到哪去,二局上面對本季例行賽讓他八個打數沒有安打,簡直就「剋死死」的張泰山,卻在用變化球纏鬥許久後,第八球接受捕手高志綱配直球,一顆
138公里偏中間的高球,泰山輕鬆的順勢一擊,再加上順風的幫忙,反方向的右外野全壘打就出現了,追成11
平手,也一吐例行賽對決時打不好的怨氣。
泰山.jpg
泰山火力全開貢獻3分打點     圖片來源:CPBL官網

二局下,剛雷再度遭遇亂流,被高志綱擊出他「擅長的」內野高彈跳安打後,雖然連續解決八、九兩棒,卻被第一棒陽森敲出三壘邊線車布邊的二壘安打,丟掉第
2分,接著一顆偏高的球又被本季對牛隊9打數只有1安打的新秀潘武雄敲出生涯的第一發全壘打,這神來一棒讓統一獅取得41,自此就沒再落後過,剛雷主投兩局就丟4
分被打退場。

潘武雄神來一棒     圖片來源:CPBL官網

三局上,興農換上季末狀況調整還不錯的第二任投手余文彬,上來連續兩
K與滾地球,三上三下,也帶動了牛隊下半局的氣勢。四局上,羅伯森又面對到張泰山,連續的變化球之後,又來個直球對決,一樣的球路一樣的結果一樣的落點,Homerun,森林王子連續兩打席全壘打,不愧是年度全壘打王。無獨有偶,許國隆來個Back to back助陣,一舉將比分追到34只落後1分,這下又緊張啦!但是沒想到上一局投得虎虎生風的余文彬,卻接連的安打、保送、暴投,再讓陽森敲出兩分打點的安打,獅隊又將比數拉開至63

陽森.jpg
開路先鋒陽森提供中心打者火力    圖片來源:CPBL官網

六局上,羅伯森接連被張建銘、黃忠義、張泰山敲出安打,丟掉第
4分後也退場,眼看著牛隊反攻氣勢上揚之際,此時換上的「大餅」林岳平成了獅隊救世主,強力中繼的接力三局讓牛隊打者九上九下,完全止住牛隊反撲氣勢,最後獅隊就以84拿下第一場的勝利,大餅幫助羅伯森保住一勝,也讓自己獲選為單場MVP。其中八局上對決張泰山的戲碼,最後屢屢用動輒150公里
的速球來硬拼的過程,球迷怎會看得不過癮!

牛隊這場比賽,得點圈的打擊沒能把握住,本季對獅隊打擊率高達
.339的第一棒余賢明,這場4打數沒有安打,無法串連3打數2安打的第九棒林宗男甚為可惜,本身的盜壘王頭銜也無法發揮效用,加上教練團選擇的代打人選鄭兆行,2打數都沒安打,跟球狀況似乎都不太理想,這都是興農牛僅能靠張泰山苦撐的原因。而投手群狀況也是出乎預料,先發剛雷被打爆,余文彬也只穩一局,第三任投手竹清剛治也在第七局時被布雷轟出兩分砲,牛隊都還來不及追回比數,獅隊又揚長而去。此外,獅隊還多冒出了一位奇兵王子菘,原先打擊不被教練團期待的他卻3打數2安打,也讓總教練大橋穰直呼是不可思議的「Lucky Boy」! 

雖然大餅完全搶走了泰山的丰采,但是泰山創下的聯盟新紀錄還是很耀眼,季後賽跨季連七打數安打、跨季連三轟都是很不簡單的成就。他賽後表示「畢竟身為隊上季後賽經驗最老到的選手,這個時候就要有帶頭的作用,如果連他自己都無法以身作則,那其他年輕的選手們要怎麼辦,比賽就會很難打。」而對於林岳平最後的那次三振,他也說「感覺不出來那球有那麼快,因為我看得很清楚。」可見,他的打擊狀況真的很好,如果他能繼續維持這樣的打擊手感與態度,對於牛隊還是一大利多。
 

而統一獅也在球場休息室前面掛了一塊
7.6.5.4.3.2.1的帆布,有看NBA季後賽的球迷應該都會很清楚,贏一場就噴漆掉一個數字,也就表示總冠軍的倒數計時,現在能看到國內球團用上,還不錯。另外,緯來體育台在比賽中多秀出了九宮格進球點分佈圖,雖然只出現一次,但也不賴。
PDVD_000.jpg
(
白色直球,黃色是變化球

今晚第二場將由國內兩大本土王牌投手捉對廝殺,陽建福
vs潘威倫,也是兩人在季後賽的第一次對壘,球迷們,你們還在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