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週末那精采又難忘的亞洲職棒大賽之後,對於LaNew熊隊,我只想說:「謝謝你們,我們以你們為榮,你們讓我們相信我們的職棒還是有希望,還是能演出奇蹟的!」而對於中華職棒聯盟裡某些不知長進的球團,我只想說:「你們要倚老賣老到什麼時候?連三歲小孩(LaNew熊)都辦得到!你們不覺得慚愧嗎?」

面對日本職棒的總冠軍日本火腿鬥士隊,咱們的LaNew熊能夠連續兩場都僅僅只輸一分,而且呈現出不亞於對手的比賽內容,這絕對不是僥倖,他們這一次確實展現出令人為之動容的堅強戰力,無論是球技層面,或是心理層面。為什麼他們能夠跟日本冠軍的差距拉得這麼近?因為他們三年來一直像傻子一樣的用心經營,因為他們老闆劉保佑知道什麼才配叫做「職業球隊」,在外人眼中,他重振了我們台灣職棒球隊的格局與聲譽,讓外國人知道,台灣也是有這麼一支令人敬佩與尊敬的球隊。

Lanew謝謝球迷

我不希望在某些球迷們(我不敢說全部)願意重新走回球場看職棒的同時,你們其他的球團還繼續堅持「做你們認為對的事」,我不希望在有人登高一呼、力求改革振作之時,你們卻還依舊故我、擺爛、得過且過,當然,我只是個小小球迷,你們可以繼續按照多年來慣例把球迷們的話當放屁,噗一聲後還是傻笑一下繼續過日子,不留痕跡。我不知道你們心理面真正在想的是什麼(因為要是能猜得到,你們就不是你們了),但是我想你們一定沒有想到,LaNew熊在這次所帶來的效應與威力會如此龐大吧!

誰說我們永遠只能當亞洲老三(甚至哪天不小心還有可能掉到老四?),LaNew熊這個三歲小孩都能做到,你們這群「經驗豐富」(未必是可取的經驗)的老手憑什麼說不可能?LaNew熊這個衝上亞洲第二的「中華職棒扛霸子球隊」都體認到咱們的體制應該要改革了,你們憑什麼說不可行?醒醒吧,現在應該是要「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的時候,而不是你們「少數幾個」繼續「交相賊」的時候。


算了,不說了,本來要寫讚揚LaNew熊的文章,寫著寫著卻寫到肝火都上來了,先喘口氣緩和一下情緒,再往下看。

===============================================================

好,那還是來說一下我對冠軍戰的看法。先發投手許文雄,這個出乎大家意料的「伏兵」,在職棒界裡不曾被當作王牌投手來看待的「野茂文雄」,居然能夠在這麼關鍵的戰役裡投出他的生涯代表作,力抗對方的超級新星達比修。

許文雄  

六局無失分,兩次關鍵時刻的三振,只被敲出三支安打,一次保送為故意保送,比他個人預期的成績還要出色,並且都能順利解決他的心腹大患:小笠原道大,也為經典賽時的不佳表現雪恥。控得相當精準的伸卡球、變速球與曲球,簡直是百分之兩百的王牌投手表現。日本火腿大軍差一點點就栽在這個默默無聞的小兵手上,也難怪對方教頭希爾曼也給予他高度的肯定。

兩隊握手

尤其他在這場處於腹背受敵時的心理抗壓性,更人令人讚賞。六局下,兩出局一、二壘有人,面對第四棒稻葉篤紀,他在連續投出三壞球後,猛拍自己胸部自責扛起這個責任,那時他的眼神與展現出來的鬥志,真男人啊!結果,接下來連塞兩個內角好球(雖然說第一球跟捕手原先手套擺放位置有落差),最後再來個外角球,硬是K掉稻葉,自己化解了危機,堪稱「冠軍戰最熱血鏡頭」!

如果說,隊友吳偲佑真的明年球季被日職給挖走,希望許文雄他能夠永遠記得今晚的表現,成為未來LaNew熊本土投手的支柱。加油,給自己信心相信就能辦到。

LaNew熊其實在這場也不是沒有機會,四局上一出局攻佔一、二壘,鋒哥與小頭接連被達比修給三振掉,真的只能夠佩服對方投太好,不但動輒145以上的速球一直壓得夠低,變化球也都能精準到位,沒話說。

達比修

而在八局上,再度一出局攻佔一、二壘,輪到第九棒蔣智聰,本來我想說會不會賭個犧牲觸擊推進到二、三壘,然後拼這場隊上唯二有安打表現的黃龍義呢?畢竟當下輸一分,也是可以嘗試賭看看一舉逆轉。當然,我沒有責怪小蔣最後打出雙殺打的結果,畢竟都拼到這一刻了,LaNew熊已經沒有任何可以指責的地方,球迷們剩下的只有祝福與打氣!

達比修賽後受訪    

連續兩場都只輸日本火腿1分,LaNew熊抬頭挺胸的拿下亞軍,說真的已經夠了。

日本火腿慶祝封王

地主日本火腿沒讓球迷失望

地主日本火腿冠軍合照

記得11月6日《蘋果日報》的每日一句,郭泓志曾說過:「沒有失敗這件事,只要你能在裡面學到一些事情,就是成功。」我說,LaNew熊這次真的成功了,你說呢?



最後放上冠軍戰的影片,與蔡主播最後所講的熱血結語。


賽後記者會的訪問內容,精通日文的球迷可以去看看。


以上圖片來源:KONAMI亞洲職棒大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