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一場賽後我說過,悶了一場的陳金鋒一定會在今天這場有所貢獻,沒錯,在四局下關鍵時刻他打回了追平比數的兩分,總計預賽三場12打數6安打,2支全壘打,8分打點(打下全隊一半的得分)。不過,今天LaNew熊能夠驚險擊退南韓三星獅,致勝功臣是另一位中心打者,那就是大師兄林智勝。 

林智勝

台灣原住民威震東京 

呼應了他在官方網站上寫的話:「看看台灣原住民的厲害!」果然,在這一場沒有退路的比賽裡他兌現了,四局下的二壘安打讓球隊攻勢推進到二、三壘有人,好讓下一棒陳金鋒能無後顧之憂的盡情發揮。 

林智勝2 陳金鋒2  

六局下智勝這支460英呎遠,打到上層看台廣告看板「竹中工務店」的超大號陽春全壘打,蔡主播還戲稱:「從東京灣打回了外婆的澎湖灣」,一舉幫助球隊取得了領先地位!

林智勝4  

最後也就靠著他這場的火力大放送,LaNew熊以3比2擊退了南韓三星獅 ,打進了夢寐以求的冠軍戰,取得再次挑戰日本火腿的機會,很好,這次不報仇雪恨更待何時! 

林智勝3  

賽後接受「Hero Interview」訪問的大師兄說:「那球打出去就知道是全壘打了,到現在還是很興奮!」隨後他高分貝的對球迷們大喊:「愛辣福優!」在聽到球迷們的鼓譟後,他接著又開懷大笑的說:「哇哈哈~」,讓我笑翻了,這球員真是太可愛啦!怎麼辦,我開始擔心他也會成為被日職挖角的對象之一。 

林智勝賽後受訪  

攻守俱佳創造贏球契機 

除了中心打線的爆發之外,LaNew投手群的表現依舊值得肯定。先發吳偲佑,雖然第一局就因安打與兩次保送被攻佔滿壘,一開始就處於絕對不利的情況,難怪洪總容易緊張到胃痛。

吳偲佑  

但所幸他最後還是以變化球三振掉大棒子梁竣赫化解了危機,在穩定下來後連續解決了八人次,卻在四局上被金翰秀敲出二壘安打,隨後梁竣赫討回顏面,逮到失投球就一棒敲出兩分砲,最後投了5又2/3局退場,用了99球,丟兩分無關勝敗,壘上留下一位跑者,至少達成階段性目標,接下來就交給實力堅強的中繼隊友來接手。黃俊中投兩球就結束這半局,雖然那顆外野飛球有點驚險,但還好結果是好的。 

吳偲佑2  

七局由大象許志華上場,在萬獸之王獅子的面前,大象毫不畏懼,精準的控球耍的打者們團團賺,兩次三振都相當精采,惟獨他只投了一局就被教練團換下有點令我意外,畢竟後面還有兩局,魔銳的狀況還是令人比較擔心一點。果然,八局上魔銳在一上場製造接連兩個出局數後,又以連續兩次的保送訓練球迷們的心臟強度,幸好他最後穩住陣腳,不再讓逆轉的歷史重演。九局上,獅隊最後反攻,兩出局二壘有人,面對第三棒朴鎮萬,打出往三壘方向的緩慢滾地球不好處理,魔銳盡速下投手丘撿球後快傳一壘,來得及!打者刺殺在一壘前,魔銳保住招牌,也保住了LaNew打冠軍戰的機會。 

魔銳  

LaNew全隊在場中又叫又跳的興奮不已,因為,他們在逆境中為台灣職棒打出了尊嚴。 

Lanew熊打進冠軍戰

熊隊的暴力熊打線威力,在這次亞洲職棒大賽中一覽無疑,也映證了前輩莊勝雄在大賽開打前所說的「熊隊打擊有拼面喔!」連續3場全壘打和累計5支全壘打,都打破亞洲職棒大賽的紀錄,難怪三星獅監督宣銅烈會說:「LaNew中心打線的表現實在驚人!」不光是只有陳金鋒一人而已,人人都可有神來一棒的能力。

不過LaNew這次打線也不是真的無懈可擊,因總冠軍戰優異表現調至第五棒的小頭石志偉,表現沒再那麼搶眼,無法繼續串連三四棒的「勝母鋒連線」,但他這場以守備表現來彌補,五局上超快反應的「空中抓飛鳥」沒收了一支lead-off double,甚為關鍵。另外,熊隊這場還有一位值得一提的小兵余進德,這位去年在興農牛隊時的他來到此地只有兩次代跑紀錄,這場卻成了熊隊的先發右外野手,他在四局上那支開啟攻勢的安打,點燃了暴力熊打線的引信,可謂小兵立大功。 

贏了一輩子的球迷 

今晚,LaNew熊就要再度挑戰日本火腿,拼戰亞洲第一的榮譽,雖然他們保留了一位王牌投手達比修有,但是就像是賽後訪問口誤將「LaNew熊」說成「中華台北」的洪總所說:「我們還是會全力以赴,我們有信心,我們也不會因為他很強我們就怕,我們一定會展現我們的鬥志拼到最後一刻!」

洪一中賽後受訪2  

我想說的是,洪總,對我而言,你們也是一支代表台灣、不折不扣的中華隊,你們的拼勁這幾天來大家都看得見,無論今晚最後結果如何,相信你們已經贏到「一輩子的球迷」了,這個榮耀是屬於你們的。LaNew熊,加油! 

Just Do It 

在最後我額外想說的是,藉由這次的比賽,再度讓重要的制度問題搬上檯面,國內職棒各球團們趕緊跟進吧!該建立起的「自由球員制度」、「複數年合約」,或者是仿傚日本的「入札制度」就不要再拖了,否則往後每年的亞洲職棒大賽,都會成為日本職棒的「選秀大會」,如果你們因此擔心會讓球員薪水有往上喊價的空間,那我只能說,對不起,到時候你們就等著好球員一個一個免費送人吧!「因小失大」而導致最後「悔不當初」,真的是自找的。 

 

最後附上 賽後記者會訪問內容,精通日文的球迷歡迎去看看 XD

以上圖片來源:KONAMI亞洲職棒大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