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實在是太睏,所以不聊這場比賽的過程了,聊聊今天去現場看球的心得好了。

這張是大家都要散場了,我還在一個人自拍中 XD

今天去澄清湖看這總冠軍戰第一場,真是值回票價!澄清湖球場看球初體驗算是有個難忘的回憶,不但看了11局的延長賽,還來個精采本壘攻防戰與再見安打的戲碼,大呼過癮啊!雖然說一個人去看是有點給他小寂寞,畢竟看球還是要認識的人一起High比較有感覺,但是也還好啦!至少身邊不認識的,看到好球會鼓掌敲打叫好,看到不好的球也會一起發出哀怨聲,哈哈!
 

雖然這場比賽布雷在五局的那支被沒收的全壘打的爭議,讓這場比賽有點美中不足,當時我在外野看時,一看到上了觀眾看台,我心就涼了,沒想到看到布雷跑到一半我才注意到不太對勁,左外野線審居然是判定界外球,當然,我們那邊沒有重播畫面可以看,所以就在那邊看獅隊是如何全隊出來抗議,以及左外野的觀眾是如何不滿的丟垃圾進場了,嗯,這裡也算是美中不足的小地方。
 

除了看球過程中所帶來的許多刺激之外,其實現場看球也是有很多樂趣的,我都注意身邊那種全家大小來看球的,爸爸幾乎都把喇叭氣笛給小孩子吹,加油棒也都會給小孩子們用,然後就會看到年紀很小的小朋友,這麼小就沉浸在這樣的看球氣氛裡而自得其樂,還挺好玩的,若能把到現場看球當作是一種全家的休閒娛樂活動,這是很棒的一件事。

 
另外,球場記分板大螢幕也幫了不少忙,每隔三局的攻防轉換休息時間,會有個球迷Kiss活動,攝影機照到哪隊情侶,若這對情侶能馬上接吻,就會有獎品,這時就會看到很多情侶忽然看到自己上鏡頭了,有的親超快的,有的則是扭扭捏捏,有的則是沒辦法親(可能是朋友之類的而已,我想那個男的一定很失望吧 XD),另外還有照到獅隊啦啦隊長標哥與身旁的啦啦隊辣妹,結果標哥馬上不好意思的跑開,全場笑到不行。要不然就是還有照到獅隊的兩個球員,結果他們也馬上作勢要互親,給全場帶來歡樂的效果還不錯。不過有個比較尷尬的畫面是,螢幕上出現一對老夫老妻,結果那個大嬸馬上轉頭親了不在鏡頭內的另一半,當下有人以為她是不是一緊張親錯人了,不過我想應該是攝影師take錯,以為她們兩人是夫妻才是。


去現場看球的好處是可以徹底感受氣氛,與身邊志同道合的球迷一起叫一起跳一起罵一起笑,並且可以享受帶動全場的波浪舞(今天沒有玩,覺得好可惜),壞處是沒有在家看電視轉播的重播鏡頭可看,也看不到球員瞬間的表情變化,是各有好處啦,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來現場看球,而且這次我選擇買外野票,坐在右中外野,其實視野還不錯,坐著吹風、喝著飲料的輕鬆看球,還挺自在愜意的。雖然沒有買加油棒敲敲打打,但並不影響我看球興致。喔,對了,以後進球場前,飲料與零食先自行準備好,因為附近的小攤與球場內的販賣機,都會比較貴一點,一杯在左營只要花10元的700cc酸梅汁,但是那小攤老闆賣30元還是賣得很高興呢!嗯,我當然沒有買 XD

散場時一群球迷還是在場外看緯來的賽後精采回顧,回味一下今天的精采與漏網鏡頭。

總之,現場看起來人雖然沒有完全坐滿,不過看官方統計有11339人,哇,破萬還不賴耶!相信以今年季後賽這麼精彩的比賽,往後會有更多球迷回球場看球才是,畢竟我們的球員也是能夠呈現出高水準高張力的比賽給球迷觀賞,其他該做的事情,就由聯盟與球團去改進吧!若中華職棒真的運氣好,季後賽與總冠軍戰拉回了一點球迷的話,希望聯盟與各球團間能夠藉此一舉改正所有應該改正的缺失,做到應該做到的措施,這樣花錢進場看球的球迷也會心甘情願、心滿意足了。
 
澄清湖球場給我的感覺還不賴,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