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1956 spahn si
大投手史潘自然不會在運動畫刊封面上缺席

※史潘比較像是當代的哪位大投手?

根據史潘勇士隊老隊友,同時也是「密爾瓦基勇士隊歷史協會」創辦人的羅根(Johnny Logan)描述:「我感覺史潘比較像是席林(Curt Schilling)那種冷靜派的投手。」

羅根回憶道,儘管天性幽默的史潘場下很愛開玩笑,不過一旦上場投球立刻就變了個人似的專注無比。記得好幾次遇到滿壘或是對手攻擊的關鍵時刻,勇士隊教練亨尼(Fred Haney)走上投手丘了解狀況時,史潘總會問:「你想要怎樣的結局?」

這時亨尼會回覆:「你能把這些傢伙給解決掉嗎?」

接下來,史潘總是充滿自信、氣定神閑地說道:「我不需要靠後援投手幫忙,我會把他們統統給解決掉的!」足見史潘對於自己投球能力的信心有多高。

curt schilling
老隊友曾回憶史潘的投球形態類似Curt Schilling

※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了錢史潘」

向來強調在場上「聰明投球」的史潘,現實生活中卻發生過判斷錯誤,導致白花花銀子大把大把飛走的慘劇。話說1952年季末談新合約時,已投出氣候並成為明星球員的史潘拒絕勇士球團以入場觀眾數計算紅利的合約方式,選擇了每年領取二十五萬美元薪資的固定收入。如果以當年波士頓整年度進場觀眾人數只有不到三十萬人看來,不去選擇分紅合約似乎相當睿智且合理。只不過隔年春天勇士隊隨即西遷密爾瓦基,新主場觀眾相當捧場,到季末進場觀眾的人頭數輕輕鬆鬆就突破了一百八十萬大關,足足比前一年跳升六倍之多,這下史潘可就虧大了!加上就在球隊遷移之前,史潘才與股東斥資在波士頓主場附近開設餐館,不料合約沒賺到就算了,舊主場附近人潮銳減也讓史潘登時蒙受巨額損失,真的是說要多嘔就有多嘔!

※流浪到日職究竟待了幾年?

根據一般英文的書面或網路資料考據,史潘曾經受邀到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擔任六年的教練(註三),時間有一說係介於1973到1978年間。不過反過來查詢日本網站,卻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史潘曾在日本待過這麼長一段時間,大部分僅標示他是受到印地安人教練團的舊同事魯茲(Joe Lutz)邀請於1975年春訓期間到廣島隊擔任短期客座教練,球季開幕戰不久後便返回美國了。弔詭的是日本網站上寫到魯茲是在1974年才加入東洋鯉魚隊教練團,如果史潘是因為魯茲的關係前往日本,那怎麼有可能早在1973年魯茲根本還沒去過日本之前就跑去日本當教練呢?

再者依日本人的習慣,有史潘這般大聯盟傳奇球星委身職棒界執教,理當有相當多書面證據可供考據才是啊?不知道有沒有對於這段歷史有了解的球迷們能夠提供解答呢?

joe lutz
邀請史潘前往日職執教的Joe Lutz

對於獲選進入許多棒球選手一輩子夢寐以求的古柏鎮棒球名人堂,史潘曾親口說過:「假如我能獲選,那當然是件非常光榮的事;不過就身為一個球員而言,卻同時希望這件事最好永遠別成真。」由這番話可以體會到史潘是多麼希望能繼續留在他熱愛的棒球場上投下去,而這樣的心態也造就了他堪稱「耐操勝投王」的傳奇生涯。想多了解這位幽默的球星還有哪些關於棒球和人生、讓人咀嚼再三且回味不已的語錄?他又是如何在場上數十年如一日地燃燒求勝渴望?2012年11月號的【美國職棒】雜誌將有您想知道的所有完整內容!

註三:
據考今日廣島東洋鯉魚的代表色,同時也是強調戰鬥精神的紅色便是在Joe Lutz成為日職首位外國籍總教練的時期更改的。

廣島鯉魚 www_businessweek_com
國人熟悉代表廣島隊的紅色據悉是Joe Lutz擔任總教練時期確立的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看過這篇部落格文章,不知道球迷們對於傳奇左投華倫史潘是否有興趣更進一步了解呢?想知道史潘的崛起、發光發熱的球員生涯,以及對於投球那份永不熄滅的堅持和熱情嗎?向來擅於發揮「貓捉老鼠」風格的他,對於投球又有什麼獨到見解?11月號的【美國職棒】雜誌將有更多精采內容等待著您去發掘喔!

11月號封面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