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我,我現在應該是興奮到完全講不出完整句子,整個人處於語無倫次的失心瘋狀態!

  就在今天,today,美國時間11/26日,坦帕灣光芒隊的當家主炮 Evan Longoria ,竟然無預警的跟球隊達成延長合約的協議,本來雙方不是有共識可能要再多觀察一年的嗎?!這個意外真的是搞得我又驚又喜啊!

evan-longoria
光芒隊與 Evan Longoria 達成合約協議,Longo 的合約將延長至2022年!


  這整件事都非常驚人,你很少會看到坦帕灣光芒隊這麼積極主動的和陣中球星談續約的事情,除非那傢伙是個初出茅廬就技驚四座的新人(像之前 Evan Longoria 的第一張合約、James Shields 和 Matt Moore 等人),但這次事情完全不一樣了,光芒隊的管理階層主動出擊,等同是宣誓球隊留下主力球星、持續打造球隊競爭力的決心!

  這一切都來得太巧,當我心血來潮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年冬天光芒隊是否有可能交易 James Shields 的事情時,一不小心說溜嘴我心中「微小的願望」──留下 Longoria 。

  結果就彷彿管理階層聽見我的祈禱一樣,竟然在事情間隔不到兩天,就和 Longoria 達成續約的協議。

  光芒隊將先執行原先 Longoria 合約中 2014-16 那三年的球隊選擇權,之後再一口氣加碼6年1億美元,讓這位看板球星一口氣綁約到2022年(同時還包括2023年的球隊選擇權),這種阿莎力的續約方式,真的是我們光芒隊嗎?(還是其實是中華X信來著?)

AP080808035424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筆合約走完時 Longoria 將年屆36歲,等於宣告他的生涯幾乎都會穿著坦帕灣光芒隊的球衣,而光芒隊也可能因此確立一位球隊在隊史上的一位看板球星,一位真正的 Mr. Rays

  光芒隊的主要擁有者 Stuart Sternberg 在這筆合約完成後簡單的發表談話:「我們在2006年選中了 Evan,他和球隊一直相互成長,同時也一起完成許多美好的事情,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2008年就提前和 Evan 簽訂了長期的合約(當年 Longoria 的新人年才剛剛開始,球隊馬上就送上6+1+2的延長合約)。」


AP060607020223
還穿著魔鬼魚隊制服的菜鳥 Longoria


  「現在,Evan 很顯然已經成為球隊的重要基石以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在過去7年一直為他感到非常自豪,這也就是為什麼球隊選擇在今天加碼我們對他的承諾,因為他還有可能帶給我們更美好的事情(世界大賽冠軍?!)」

  你很難不去注意 Evan Longoria ,他是那麼的耀眼,就像他身上穿的隊服所說的一樣,他就是一道閃亮的「光芒」。

  他不僅是光芒隊打線上唯一的亮點,同時他5年的大聯盟生涯已經入選過3次的全明星賽、2度金手套獎、1次銀棒獎,以及生涯首年理所當然摘下的美聯新人王。

  在近5個賽季(也是他生涯的全部)揮出130支全壘打和456分的打點,他是現役球員中,唯11位能在生涯前5賽季平均產出25支全壘打和90分打點的選手,目前生涯打擊三圍 .276 /.361 /.516 ,OPS+137。

  然後,他才27歲而已。

AP324700374057

  光芒隊的知名操盤手 Andrew Friedman 在談到這筆合約時,為我們定義了 Longoria 對光芒隊的重要性:「Evan 就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那種球員典範,他的決心和工作倫理都激勵他身邊的所有人,每年他都投注許多心力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及他個人所定義的『團隊成就』『團隊表現』。」

  「Evan 將會在光芒隊的三壘站上好些年,這件事絕對是令人興奮的!

  2008年的4月18日,Evan Longoria 的大聯盟生涯才剛要進行第7場比賽,但光芒馬上就為他送上一紙6+1+2年限,保證年薪達1750萬美元的長約,當時嚇壞的人不只是 Longo ,連光芒迷們都很意外。

  雖然,我們都被那個年輕、高大、俊俏,在打擊區準備打擊時不動如山,但揮棒卻快如閃電的身影給深深迷住了,這傢伙確確實實就是我們要的答案啊!

AP11092903164

  坦白說, Evan Longoria 這次續的這張約簽得有點早,而且也簽得也有點「賤賣」自己了,他2014-16的生涯巔峰期領得錢將分別是750萬、1100萬、1150萬美元,用這樣的錢買一個年輕有勁的「三壘炮」,這是什麼暗黑兵法?

  但 Longoria 顯然不覺得自己吃了虧,他如此談到這筆合約:

  「今天是個值得為我自己、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光芒大家庭感到自豪的日子,因為我接到一通令人開心的電話,來自 My Home,坦帕灣。

  「Go,Rays !


  我們還能說些什麼?這就是從我們的看板球星口中說出的感人肺腑之言啊!


AP53270737981
Go, Longo! Go, Rays !!


  OK,開心完了,我們還得來分析一下這筆合約的優劣。

  也許你會有點疑問,這筆合約的優點我們從剛剛已經看到不少,光芒隊得到一個未來的看板球星,而且以明顯「低於市場價值」的價格將他延長使用期,要知道像他這類的球員若是進入自由市場,年薪最少都是從2000萬開始起跳的,哪還會有什麼「劣」呢?

  問別人也許不曉得,但如果問一個理性一點點的光芒迷,在開心之餘應該會和我想到一樣的事情── Longo 的傷病疑慮。

  Longoria 的工作態度絕對沒有問題,他的能力也完全不需要去懷疑,但現實擺在眼前是他近兩季遭逢一些麻煩的大小傷勢纏身,不但影響個人的出賽場次(兩季合計207場),也讓團隊火力的串連遭受嚴重打擊。

AP0809180152722

  在剛結束的2012年賽季,Longoria 因為跑壘的不慎造成左腿撕裂傷,讓他錯過大半季的比賽,全季只出賽74場,雖然他還是賣力轟出17支全壘打和55分的打點,但是生涯首度出賽場次未達百場。

  Longo 的未來絕對是不可限量,打從他打完前三個賽季就有許多人預料他如果無病無痛極有可能會是這個世代的名人堂強力候選人,但是這個「無病無痛」有多難達成呢?相信這幾季看下來,大家已經認識不少令人扼腕的隕落球星了。

  而這張長達9年的合約一執行下去,光芒隊最要擔心的也最可能必須背負的風險就是 Longoria 的傷病問題,如果他接下來的出席率又像最近這兩季這樣,或許我們很快就會聽到一些「交易 Longoria」的雜音了(僅管再過個幾年,他就會拿到 NTC)。

  但我們其實不用在這麼開心的時候這麼嚇自己,一直以來 Longoria 都不是一個「痛痛人」,我們也必須承認他這兩季的受傷都實在有些運氣不好,人總不會整個生涯都運氣這麼不好吧?

AP682635964009



  不管怎麼說,此時此刻我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興奮與驕傲。

  這張合約證明坦帕灣光芒隊的建隊哲學,如果有人誤會我們跟邁阿密馬林魚隊一樣只會變賣球星來平衡支出(尤金大抱歉了 Q_Q 小弟不是有意的),我想或許你應該再多多觀察一下光芒隊的每一個動作。

  我們是小市場球隊沒錯,但我們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種「吝嗇鬼」球隊,我們也不輕易把球員當成籌碼在玩錢滾錢的遊戲,我們的每一筆交易、合約都是深思熟慮去進行的,如何運用手上短缺的資金去獲得最大的效益,但我們想要成為贏家的決心,絕對不會比任何強權要來得弱。

  我們或許墊底過,但我們在墊底時無時無刻不是在想著要如何讓自己強大,那時候我們被美東強權蹂躪過,也被不少人看輕過(譬如我印象很深刻,有台灣記者問過還在洋基隊的王葛格,怎麼會輸給像坦帕灣魔鬼魚這種球隊呢?葛格很冷靜的回答:「他們也是大聯盟球隊啊.......」)

AP060607020371

  我們知道墊底抽狀元籤是一種過程,我們永遠不會一直在墊底,而現在在球隊強盛過後,我們也完全沒有打算再退回去墊底。

  續約 Evan Longoria 是建構未來藍圖的第一步,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的話,Longo 將穿著這件隊服一直到他36歲,一起和光芒隊迎接下一個10年世代,而接下來光芒隊還會不會有第二步、第三步,我想大家可以繼續看下去。

  光芒隊的建隊方針不完全是「Moneyball」理論,也不是像外界大家想像的那麼神奇,有讓棄將起死回身的「靈氣」,純粹只是在於我們一向很愛發掘那種只有特定技能很優秀的選手,譬如說只會夯全壘打、只會守備、只有兩種決勝球路、只有球速沒有控球的投手,然後再針對他們的弱點去補強一兩項,組合成一支「完整的球隊」,或許你會覺得這樣做很「搞崗」,但是這麼做卻讓我們省下不少薪資空間。

  看光芒隊的比賽要多一點耐心,我們的球隊不是那種短視近利、只追求一次世界大賽冠軍就大家好聚好散的炒短線球隊,我們要的是長時間、穩定的強盛,而我們現在正走在對的道路上,不是嗎?


127539593_crop_650x440




  總而言之,歡迎你繼續穿我們的球衣,Longoria。

  感恩節過後,這份大禮真的太讓光芒迷感謝的痛哭流涕了,我們終於可以挺起胸膛的對外宣佈,Longoria 真真切切就是我們的看板球星,不用再戰戰兢兢害怕他有一天會步上 Carl Crawford 的後塵(但是C.C.,你也永遠都在我心中)。



Evan Longoria 的 2011年精彩 Highlights



  Go, Longo.

  Go, Tampa Bay.

  Go, Mr. Rays !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Baseball-Reference.com、MLB.com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