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再度開腔表明會挑戰美國職棒體系、花卷東高校王牌投手大谷翔平,昨日與父母跟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進行「最後的交涉」,會面前栗山監督表明會投入「靈魂」去交涉,結果看來不錯,大谷翔平迅即軟化態度,並表示會在幾日內決定是否會加盟日本火腿。

栗山監督昨日親自到岩手縣跟大谷翔平及其父母會談,栗山用自己在之前作為球評人的經驗,向大谷翔平闡述自己對美國職棒的觀點,以及在美國採訪旅外選手的見聞,對此大谷表示感激,「今次會面栗山監督給予我一些新的思考材料,令我有新的發現,真的要好好感謝監督。」

自從10月下旬的選秀會,日本火腿將第一指名投向大谷,讓外界擔憂這次強行指名會否再度落空,加上當時大谷要去美國發展的心意非常堅定,連球團人事部代表多次登門也不獲接見,日本火腿想將這位球速可達160km的投手收歸旗下,難度比登天更難。

11月初的首次交涉終於可以跟大谷會面,只是當時大谷仍有去美國發展的想法,迫使人事部的山田總經理在第二次會面前,撰寫了「大谷翔平君 夢への道しるべ ~若年期海外進出の考察~」(大谷翔平夢想的目標 — 年青球員海外發展考察),內容以年青選手挑戰大聯盟的情況,道出沒經過本土聯盟洗禮就挺進大聯盟的利與弊,以資料性的教育,取代沒完沒了的勸告。

之後在本月17日,日本火腿在交涉時表明會將大谷培育成一位投打俱佳的選手,這可說是近年日本職棒少有的育成方向,開始讓大谷翔平的態度稍為軟化。

而昨日,栗山監督與大谷會面時,重申球團將會以「二刀流」方向育成大谷,並將自己過往在美國採訪的經驗,分享給大谷。栗山當時以前近鐵猛牛隊王牌野茂英雄、前巨人隊投手高橋尚成的採訪內容,分享他們如何適應大聯盟的環境,以及先在國內磨練才去大聯盟的好處,讓大谷感到學了新知識一樣,並開始考慮加盟日本火腿的事。

事實上昨日栗山在交涉時的誠意不止在內容上,打扮方面也花了點心思:


紫色的頸巾,及紫色的領帶,都是花卷東高校棒球部的主要顏色,栗山今次會面真的很有誠意。

人事部山田GM、以及大谷的父親大谷徹先生都表明大谷翔平會於幾天內會決定路向,而大谷徹先生則表示會尊重兒子的意願,皆因大聯盟也有其吸引之處,加上兒子聽取完球團方面的意見也需要時間思考,所以不會左右大谷翔平的決定。

究竟這位18歲的強投,會選擇出國發展,還是會留在國內當「二刀流」選手,還看幾天後結果。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