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當義大主場確定在南部時,可以說的是義大已經預訂高雄立德,澄清湖和屏東球場為主戰地點,共高達42場的主場比賽將在南部進行,而立德則是從2005年開始之後就成為中華職棒球場未使用的地點,如今復活,相信一定有很多球迷相當期待。

立德球場在1990年開始到職棒16年都有比賽,而最近七個球季都沒有比賽,移至比較新的澄清湖棒球場作進行,但是去年年底義大接手後,就一直有想要讓立德球場回到職棒場上,也因此在3月27日到31日的主場五連戰,就有一場要在立德球場比賽,對手很有可能是象隊或者是猿隊。

立德球場曾經被改建成為中外野達400英尺和左右外野330英尺的標準場地,但是缺點在於外野座位全部都拆除,容量從9500人大幅度降至2700人左右,形成全台最小的職棒球場,也讓球團審慎評估是否該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整理球場一番。

而立德球場的兩邊球員休息室只有一間淋浴室,本壘後方看台漆成白色,兩邊護網高度不足,界外區沒有海綿當防護,甚至還有鐵網存在,都是有不少死角的地方,也因此立德球場在第一週主場僅排一場,將立即做球場修整,是正確的決定。

對於義大來說,將出現上半季安排3場主場賽事,整年度預計打五到六場比賽,每次打1場並不連續在該場地出賽,很有可能是因應打完後立刻做檢討,並且做改進的動作,這樣才符合球隊求新求變的步調。

立德球場位置圖  

立德球場位置僅離愛河,搭捷運橘線也可以到附近的市議會站,我也很期待今年立德的復活,至於觀眾席呢?我想先讓內野2700人滿場之後,我們再來討論觀眾席夠不夠的問題吧。

延伸閱讀:立德球場問題多 犀牛先排3場@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