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46505_P_0
▲KT電信獲選成為韓職第十球團。(圖片來源:WOWTV

文:suzhou 編輯:陳穎

KT電信日前獲選成為韓國職棒第十球團,他們在申請加盟職棒的計畫書裡,做出了三項承諾。

首先是地方基層棒球的發展回饋金。KT電信承諾除了給予韓國職棒聯盟的加盟權利金以外,還會提撥200億韓圜做為地方基層棒球的發展回饋金,這個金額不但是對手Booyong建設的2.5倍,同時也是NCsoft球團之前申請加盟時所提撥的發展回饋金的10倍。

再來是關於球場。KT電信將投入約290億韓圜的經費,進行水原棒球場的擴建工程,球場將增設Sky Box貴賓室、BBQ烤肉席......等設施,此項工程已經於1月4日動工,在2014年KT電信投入韓職二軍聯賽時,水原棒球場的觀眾席規模將從目前的14,465席增加到25,000席。水原棒球場將是KT電信所屬球團未來的主場,但未來他們還將與韓國中央政府與京畿道廳共同投入總建造經費約5000億韓圜的安山巨蛋興建案,這個園區總面積33萬平方公尺、球場內固定觀眾席40,000席的巨蛋棒球場建設案,預計將在2020年之前完工。

最後,KT電信也承諾將協助投資成立獨立的實業成棒隊(註),在京畿道人口40萬以上的城市陸續成立6支獨立球隊,每支球隊的球員數為40人。韓國的實業成棒隊受到經濟不景氣與球員大量投入職棒的衝擊,在2000年時全數滅亡,至2009年才重新恢復比賽。目前的目標是KT電信協助成立的這些實業成棒隊能在2015年組成聯盟進行比賽,初期將由KT電信與地方市廳共同資助每隊每年所需的30億韓圜營運經費,另外也將建立數個觀眾席約2000到3000席規模的棒球場供實業成棒隊史用,建設費用將由韓國中央與京畿道廳、KT電信共同負擔。

願意投入這麼多的資金在棒球事務上,KT電信最後會在第十球團的申請加盟案中勝出,實在不讓人感到意外。

※註:類似台灣的業餘甲組成棒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