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Tokyo 中華隊2013WBC加油!

今天不畫一下棒球、寫一下棒球主題,就枉費自稱棒球迷了XD

再次取得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 WBC)參賽資格的中華隊,今天中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出戰澳洲隊,從王建民投出的第一球-是個好球-正式開始第三屆的參賽旅程。

中華隊分在B組,對手有大洋洲最強的澳洲隊、堪稱歐洲最強的荷蘭隊、以及應該會自行宣稱是亞洲最強的南韓隊…四支球隊相互對抗一場後,分組前兩名取得晉級資格,與A組(日本隊、古巴隊、巴西隊、以及中國隊)前兩名參加在日本東京巨蛋的第二輪八強賽。第二輪的前兩名接著要前往美國參加四強賽,直到冠軍賽的賽事都在舊金山AT&T Park進行。這座MLB 2012年球季冠軍巨人隊的主場,也將產生本屆經典賽的冠軍。還會是已經二連霸的日本隊嗎?

不論冠軍熱門可能是首度以全日職陣容出賽的日本隊、連經典冠軍賽都還沒打過的美國隊、或是哪一支國家隊,中華隊作為上屆經典賽最快被淘汰的國家隊,本屆捲土重來,期待目的地至少是東京巨蛋的八強賽吧。小枚以這張「Destination: Tokyo」桌布為中華隊加油,Go Chinese Taipei !

--

因為B組賽事在台灣進行,本屆經典賽似乎有點當年第34屆世界盃棒球賽的感覺,平常看棒球的、平常不看棒球的,突然間大家都變成中華隊的球迷XD -

-大家又變成王建民的球迷,只是有些人以為他還是紐約洋基隊的王建民(這個有點扯),有些人以為他是華盛頓國民隊的王建民,只是他現在其實是沒有球隊的王建民。建仔今天的控球理想,「投給對手打」也是他的風格,但畫面顯示大概只有85英哩左右的球速實在…

雖然我懷疑他還有機會大聯盟的投手丘,但如同在之前的部落格「另一種英雄」所寫的,王建民的故事某種程度對我來說是種激勵,同為南部小孩,我會一直支持他的。

-跟可愛的慧蘭一起看棒球是很棒的經驗。美女相伴本來就很棒,可愛的慧蘭對運動又很有概念,雖然她以前看棒球時是兄弟象球迷,而小枚一直都是獅迷,但這在中華隊完全不是問題。我也可以支持周思齊,她應該也會幫潘威倫加油(吧?XD) 當然我們一定都很支持彭政閔-實在很難不欣賞這位模範明星球員呢。

-說到明星球員,眾所矚目的國際比賽就是創造英雄的機會。剛剛提到第34屆世界盃棒球賽,那時有陳金鋒,有陳致遠,有張誌家,有很多大家喜歡的球員。這些球員都不在本屆中華隊名單中,陳金鋒雖然已經過了巔峰期,但他還是我們心中共同的國民英雄,而陳致遠與張誌家…

-雖然很多人搞不清楚王建民現在在哪支球隊,會把「恰恰」打成「洽洽」,會疑問陽耀勳與陽岱鋼是哪裡冒出來的球員…但這有什麼關係呢?

中華隊出賽的這段時間,熱身賽有超過8,000人買票進場,今天這場球賽有超過20,000人買票進場,更多的人在排隊,在看同一個電視頻道,在Facebook發佈同一場球賽進度,關心同一件事情…未來幾天這些事情會重複發生,而如果中華隊打得好,這股熱潮還會再持續下去!

中華職棒應該深深期待這股熱潮持續下去吧XD

總之,這就是運動的魅力呢。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