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Ball ! 中華職棒2013

經典的棒球在東京,而真正的棒球在台灣,準備第24個球季的中華職棒四支球隊正在進行季前熱身賽。

從新莊的經典資格賽、旅外潮回歸、冬季聯盟,直到現在進行中的第3屆WBC,甚至是「新球團」義大犀牛隊的高調風格,印象中很少有哪個中職球季在開打前,經歷這麼熱鬧的冬天,充滿這麼多正面因素!所以從第24次的球季開幕戰「Play Ball!」開始,四支球隊會呈現什麼風貌?中華職棒又會有什麼新氣象?

上季冠軍Lamigo桃猿隊同樣以打擊做為招牌,如果陳金鋒狀況不錯,那麼外野只有三個位置,要怎麼放他、陳冠任、詹智堯、還有鍾承佑,真是奢華的困擾,指定打擊還有林泓育,更不可能漏掉林智勝...一邊打字,好像一邊看到全壘打滿天飛的畫面了。隊內自辦全壘打大賽,應該很精彩吧XD

補充,小枚非常喜歡他們去年推出的限定版紅色球衣,好好看。

統一7-Eleven獅隊做為近年中職數一數二的王者,首先要改善的是上半季大好,下半季下滑的狀況。今年重新引進洋野手,先發投手輪值焦點是潘威倫與羅錦龍的表現,也因為重新引進洋野手,重返一壘位置的高國慶、指定打擊老將張泰山能否維持或提升狀況,是中心打線的觀察重點。對於獅隊來說,核心穩定,攻守調度就穩住一半。

兄弟象隊還是一支有防守,有速度,追求連續安打而非長打的球隊,守備與打擊大致穩定可預測,重返冠軍競爭行列的關鍵還是在投手,花了不少時間與力氣(與金錢)向芝加哥小熊隊交涉的陳鴻文,能否扮演成功的終結者,讓洋投手名額可以放在先發?林煜清、增菘瑋、鄭錡鴻,甚至林恩宇,能否組成可信賴的輪值?

從興農牛隊成為義大犀牛隊,重新出發的氣勢能否帶給這支陣容完整、但有太多低潮需要突破的球隊一番新氣象?從陣容來看他們不該是打得這麼差的球隊,但犀牛軍團需要證明自己。

需要證明的不只球員,重掌兵符的徐生明總教練、第一次接觸職棒事業的企業體,都需要證明他們撐得起球迷們高度的期待。

新會長,新球季,新話題,新焦點,第24次開幕戰「Play Ball!」又是個迷人的開始。

--

說到迷人,很少運動可以像棒球這樣迷人,棒球是我們在各項主流運動中最接近世界等級的,提到「中華隊」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棒球隊,提到棒球我們可以暫時放下利益衝突,同意「荷」電歸零,沉澱一下心中對於核電的態度。

很少運動可以像棒球這樣迷人,我們可以一起討厭南韓隊,再一起為玄彬尖叫,我們可以一起高喊中華加油、台灣加油,我們可以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抱著低落的心情搭捷運回家。

很少運動可以像棒球這樣迷人,讓我不知不覺已經進入第20個看棒球的球季,統一獅、中日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即使我支持的球隊起起落落,「你還在看職棒啊?」面對這個問題卻也從來不曾懷疑。

因為很少運動可以像棒球這樣迷人,這麼像人生,容許這麼多失敗。超過5成勝率就是強隊,超過3成打擊率就是強打者,6局失3分就是優質先發。

在棒球的世界,弱隊打3場可以贏1場,強隊至多也只不過贏2場,失敗不過一場球賽,只要檢討原因、振作,下次再站上綠色草皮望著藍天,又是全新的開始。

所以啊,你怎麼能不愛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