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中華隊被淘汰後,大家的話題可能逐漸轉到球員回國分批的狀況,但昨天如果有繼續看接下來的經典賽,就知道當時中華隊能夠與日本隊互相抗衡到第十局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尤其是你不得不敬佩當時中華隊派出的先發投手,王建民的投球能耐是有多麼的強。

圖:對澳洲6局無失分,對日本也6局無失分的王建民
20130302棒球經典賽WBC 013  

昨天日本面對荷蘭爭取勝部冠軍的資格,日本是這樣對付對手的: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日本 1513114X X 16 17 0
荷蘭 0004000X X  4  6 3

這不是電話,而是日本隊的打擊火力大爆發,單場擊出6支全壘打,包括鳥谷敬在第一局的陽春砲,二局上的松田宣浩兩分彈,內川聖一的三分砲,三局上的稻葉篤紀陽春砲,四局上的糸井嘉男三分砲為止,都是用全壘打攻勢打回的10分,雖然荷蘭在四局下半扳回4分,但五局日本終於靠著安打打回1分,六局繼續催殘對手1分,第七局由坂本勇人擊出完全擊潰對手的滿貫砲,最終以16:4大勝荷蘭,取得最重要的勝部冠軍,晉級最後的舊金山四強賽。

看到了嗎?六位全壘打的打者都不一樣,証明棒棒都能全壘打的日本不是蓋的,在對上中華隊七位投手幾乎都是國內最頂尖的投手後,我們又再一次的看到日本隊的打擊也是相當強的。

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當時中華隊的王牌投手王建民主投6局76球當中用了49個好球,僅僅被敲出6支安打和1次三振1次保送,如此的表現壓制住對手的攻勢,讓我們前六局處於2:0的領先局面,被敲出9個滾地球出局和5個飛球出局,誰敢說王建民這次的表現不夠好?

如此的優異表現,絕對是會吸引大聯盟球團的注意,而到底能不能回到大聯盟舞台呢?說真的目前還沒人敢保證,但是小聯盟合約,應該是有了。

對於王建民來說,他說要專心在經典賽的投球,所得到的穩定成績已經出現,那到底買不買單?我想應該已經有後續動作出現,而我們球迷就慢慢等待結果吧。至少可以確定的是,王建民今年不會回來中華職棒選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