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LaNew昨天拋下隊史的第一次彩帶,拿下了17年上半球季的季冠軍,真的是幸虧上天保佑,喔,不是,是幸虧有老闆劉保佑!看到賽後劉老闆被球員高拋起來,又不斷被球員倒冰水,愉悅是全寫在臉上,忽然覺得,劉老闆看起來好可愛、好有喜感 XD


LaNew熊能夠拿到季冠軍,算是為老闆出了一口氣,因為他秉持用心經營、肯花該花的錢、堅持做對的事,自然而然一切就會水到渠成,如果說他們下半季、甚至冠軍戰又來灑彩帶,我都不會意外。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很可惜昨天沒放假,不能去澄清湖感受一下氣氛。不過講真的,LaNew球員九局下的反攻,最後一個人次出局後全場拋下彩帶,哈哈,這感覺真有點怪怪的 XD 

緯來最後所做的【冠軍熊奪冠分析】,第一點跟第四點,我看除了統一獅能稍稍媲美之外,其他球團,唉,再加油吧!
●公司大力支持、球員無後顧之憂 
●前三年全年戰績都墊底、選秀狀元大進補
●陳金鋒加入、化學作用發酵
●二軍貫徹最徹底、再生工廠驚人 

對了,那個LaNew的翻譯是在講三小,怎麼我聽的跟他講出來的不太一樣,是我聽力真的太差,還是他在自己講自己的,這樣還需要翻譯幹嘛,球員講得話你都自有一套官方的感謝詞,真是傻眼。(看到Ptt的熊版也在罵,看樣子,他這個翻譯的工作還真好賺)

PS. LaNew接下來10天打八折,想帶爸媽去買鞋的就要快!

===============================================
劉保佑:砸4億 很值得     
記者鄭又嘉/高縣報導   【2006/6/29  自由時報】

花3000萬天價簽下旅美好手陳金鋒、為球員蓋餐廳、買西裝、率先成立二軍,讓熊隊成為最具職業規模的球隊,甚至被其他球隊老闆譏為「打壞行情」,但他仍堅持對的事,就要不顧一切做下去,這就是熊隊上下心中的最有價值球員,La new熊隊董事長劉保佑。

「成軍以來已經花超過4億,但我覺得很值得。」原本不懂棒球的劉保佑坦承,投入如此龐大的金額,實在超乎他當初的想像,包括重金簽下陳金鋒,也完全不在他原本的盤算,「不過現在看來,陳金鋒帶來的效益,比我當初預估的還大。」

球隊成立以來,熊隊有專屬廚師照顧球員的飲食,有專屬醫生定期診視球員的健康狀況,在主場比賽結束後,走路3分鐘就可以回到宿舍休息,而他們也是唯一將50場主場比賽都排在同一場地的球隊,這一切,都顯見劉保佑經營的用心。


打造冠軍隊伍 老闆劉保佑才是MVP   
記者吳育光/綜合報導   【2006/06/29 聯合報】

La new熊贏得隊史第1座季冠軍,賽後所有教練、球員都不忘說一句話:「感謝老闆劉保佑。」

誰是熊隊上半季的MVP呢?熊隊總教練洪一中說:「老闆劉保佑」。兩年半前劉保佑接手戰績長黑、毫無人氣的第一金剛,進而斥資整建球場,在場內設餐廳、場外弄水舞、咖啡雅座,為球員做皮鞋、訂西裝,獨排眾議組二軍,並以回饋聯盟、贊助基層棒球方式力保兩聯盟時代的「跳槽球員」洪一中,3年漫漫長路,終於打造出一支「冠軍」隊伍。

更令人感動的是,La new在台灣稱不上大企業,卻敢以年薪千萬元簽下陳金鋒,「陳金鋒帶來的效益遠超出預期,如果用1000萬元交換一座冠軍,投資是值得的。」劉保佑從買下熊隊到經營熊隊,2年半時間已投資4億多元,投資金額超出預期,但他只懂堅持,從不退縮。

一路走來,辛苦拿到季冠軍,劉老闆仍不忘誇讚主要競爭對手統一獅,「統一獅17連勝,讓熊隊好像原本到嘴巴的一塊肉,突然間被拿走了,幸好最後還是把肉放進去嘴裡!」「獅隊17連勝難能可貴,如果獅隊能以19連勝拿冠軍,我也只能說技不如人,輸得心服口服。」

「看到獅隊在連勝過程中,沒有球迷進場看球,我真的有點心寒。」雖然熊隊上半季票房成長居6隊之冠,但劉保佑猶感職棒大環境變化,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球迷減少,大家都有責任,如果有什麼方法可以吸引球迷進場,我一定會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