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天這場兄弟與統一獅隊的比賽,雙方先發陳鴻文與潘威倫兩個人投球內容都相當不錯,決定在於第十一局,統一獅隊在一輪猛攻情況下一舉攻下5分,包括該局先被得一分後,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兄弟象隊後援投手鄭錡鴻對目前的全壘打王陳鏞基故意四壞球,面對下一棒的張泰山,竟然被敲出一支滿貫砲,讓比數拉開到7:2,到底象隊是擔心無法解決陳鏞基而填壘包,還是要抓今年到目前為止吃下16次三振只有4次保送的張泰山呢?

20110424統一獅張泰山.jpg  



說到底,想要抓張泰山的可能性幾乎微乎其微,因為張泰山在此役前幾次打擊分別是:
二局上:第一位打者,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
三局上:二人出局二壘有人,右外野方向飛球,出局!
六局上:第二位打者,三壘方向飛球遭到接殺
八局上:第四位打者,一壘有人情況下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
十局上:第三位打者,二壘有人一人出局情況下被故意四壞球保送

前五次打擊的打擊狀況是4-2,尤其是八局上的二壘安打相當強勁,但第十一局上半已經被統一獅隊攻下一分並占據二三壘的情況下,選擇保送陳鏞基最主要的就是要抓張泰山能擊出內野滾地球,形成雙殺打。

可是,鄭錡鴻的第一球137公里卻被張泰山逮到,完全沒有在謝長亨的算盤內,就這樣瞬間分數被拉開。

我相信謝長亨的決定是對的,畢竟以目前兄弟象隊攻擊火力而言,要補上好幾分單局內是很困難的,也因為如此下了這個故意四壞的賭注準備抓張泰山,可惜天不從人願,張泰山還是技高一籌,敲出個人生涯第七發滿貫砲!

賭與不賭,就在一瞬間,可是這次張泰山贏的有夠徹底,也讓他個人本季的全壘打以及打點雙冠王寶座,更加穩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