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1

自2007年玉山銀行正式贊助全國青棒錦標賽、並冠名「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以來,這項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主辦、目標成為「台灣甲子園」的台灣青棒最高水準賽事,轉眼間已經堂堂邁入第七屆。


過去六屆賽事,玉山盃培育出了許多菁英,諸如第一屆的黃志龍(統一7-ELEVEn獅)黃偉晟(義大犀牛);第二屆的郭阜林(紐約洋基小聯盟);第三屆的張耿豪(義大犀牛)、陳品捷(芝加哥小熊小聯盟);乃至於第五屆的陳泓亦、森榮鴻、以及去年在國際賽事上表現讓人驚艷的「土虱」曾仁和。對於他們而言,玉山盃不只是一個得以展露身手的大舞台、也代表著一切夢想的起點。

 

玉山盃2

而今年,如同上面提到的,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已邁入第七屆,5月21日起在嘉義縣市棒球場正式點燃戰火,今年一共有18支隊伍參賽,目前預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民視新聞畫面)

20日舉行的開幕典禮,兄弟象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以及《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魏導擔任監製、馬志翔執導,描寫日治時期台灣棒球的電影《KANO》今年將會上映!)均受邀出席典禮。在三月份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中表現亮眼、堪稱中華隊精神領袖的彭政閔,除了分享個人過往的奮鬥經驗、也勉勵小選手們要全力以赴;而導演魏德聖則號召民眾「動起來」、進球場為台灣棒球加油,同時也希望選手們可以把台灣人的「棒球魂」不間斷地傳承下去。

※更多賽前記者會照片請見:2013玉山盃 賽前記者會相簿

 

玉山盃3

今年預賽同前幾年一樣,分成了A、B兩組,兩組各取前四名晉級複賽,迨複賽再拆成C、D兩組、進行交叉對決、各取前兩名晉級決賽,至此均以勝敗成績作為晉級依據,惟到了決賽,賽制改為一戰定生死,6/1勝出者,晉級6/2的總冠軍賽,再決定誰能成為第七屆玉山盃的冠軍。

 

 

宋文華

本屆玉山盃,由桃園縣立平鎮高級中學作為主體的「桃園縣隊」將尋求三連霸,被視為爭冠最大熱門,雖然主力投手森榮鴻畢業使戰力稍微有些下滑,但預賽第一戰他們便靠著四位投手聯手以五比零完封新竹市隊、第二戰再以五比一輕取高雄市隊,整體投手群實力仍不容小覷,尤其才升上高中球速便能催上147公里的未來之星宋文華,能在這屆賽事中有著什麼樣的表現,著實讓人期待今天登板,表現不俗

 

江辰晏

今年賽事比起往年有個很大的不同之處,那就是中華職棒聯盟將重啟已經停行多年的「季中選秀」,對象限83年後出生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凡有意者可參加6月24日舉行的選秀會、投入職棒。換言之,玉山盃便是這屆高三生畢業前最後一役、最後的試金石,他們的表現將直接反映在選秀結果上。當中有幾位球員,好比代表台中市出賽的西苑高中王牌左投江辰晏在本屆賽事中已帶領台中市拿下兩勝,據傳已被幾支球團相中,而他似乎也有興趣投入選秀。

 

 

玉山盃4

目前預賽已進入最後兩天的賽程,複賽起將移師北部,於天母、新莊棒球場比完剩下的賽事,今年玉山盃同樣與痞客邦有合作辦了些活動,首先是串聯貼紙的部分,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留言、投下您寶貴的一票,就有機會抽中大獎。

快來為你所支持的城市加油吧!!

※活動辦法詳見:【贈獎活動】2013 玉山盃青棒賽 串聯貼紙送好禮!

  

而6/2下午一時的總冠軍賽,與先前賽事一樣,不需門票、觀眾都可自行入場,只要進場即可獲得一張抽獎券,獎項眾多,相當吸引人哪!

※活動辦法詳見:102年玉山盃青棒賽 6/2總冠軍賽現場抽獎活動

 

 

最後,讓我們一同來欣賞本屆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宣傳影片(賽事畫面由緯來電視網提供)

如果這幾天手邊沒事的話,不妨進進場、看看球,舒緩一下情緒、放鬆一下心情,為這些小朋友們吶喊加油,也為台灣棒球加油吧!

 

※更多玉山盃賽事資訊請上: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官方網站玉山盃FB粉絲團 


(圖:網路;文:火光飛舞;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

__________

也歡迎路過的朋友們來我的FB個人粉絲團:The Dream Field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