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10_20130423.600_28
(相片來源:自由時報)

自從曼尼離開了義大犀牛後,他之後的去向引來外界猜測,一說他是想到日職發展,一說他想回美國、加盟一支能讓他上大聯盟的球隊。最近美國主流體育媒體開始幫曼尼「探路」,究竟曼尼會不會去洋基?

其實當曼尼要離開台灣回美國時,他透過經理人表示想回美國打球,最好能讓他上大聯盟就更好。由於曼尼在高中時期待過紐約,因此外界在推測,曼尼會不會考慮跟洋基隊接洽,讓他能重登大聯盟呢?

根據美國雅虎一位專門報導洋基隊消息的自由人作家Phil Watson 指出,洋基現在團隊的OPS+(其方程是上壘率OBP+長打率,並將球場因素標準化,數字越高越好),是排美國聯盟倒數第二,數值是86,只是比排行末席的白襪隊79高了一些,注意的是,OPS+的平均值理應是100,低過100的話,球隊的攻擊力應該正在陷於低潮。

因此外界在想,陣中強打A-Rod有傷,只有Robinson Cano在苦撐洋基隊打線,曼尼的加盟,能不能幫Cano稍為掩護一下,同時能不能改善洋基隊的攻勢指數?

紐約時報體育專欄作家Anthony McCarron指出,「以現時洋基攻擊力的情況,洋基必須想辦法去解決攻擊指數低迷的問題。」他指出如果A-Rod回來,而曼尼剛好加盟,不但止會帶來很多話題,對於改善洋基的打擊力,的確有幫助。

不過也有美國媒體看淡曼尼,ESPN專欄作家Andrew Marchand 指 出,A-Rod都快要回來,洋基真的會考慮把曼尼放進大聯盟名單嗎?沒錯,洋基現在打擊低迷,曼尼可能是洋基沒有選擇中的選擇,以曼尼之前在大聯盟的打擊 三圍(0.312/0.411/0.585),對洋基或許仍有吸引力,只是這位ESPN專欄作家仍對曼尼是否會穿上條紋球衣表示懷疑,「我連他的行李都見 不到,他真會在紐約發展嗎!」意即如果洋基真的有意收歸旗下,早就搬進來了。

綜合過去幾天美國體育新聞的報道,結論是洋基可以考慮一下曼尼在大聯盟的實績,以及他在義大這半季的表現作參考,洋基如果真的把曼尼拉上大聯盟,不論打擊力的改善,以及話題性會帶來不錯的效果。

其實曼尼之前也表示:「I don’t have other offers, but I’m not retiring. I love this game too much as to give it up when I can still play.」可見只要能打球就好,這種不言休的態度,未知各支大聯盟的球隊有何看法?

 

註:OPS+全條方程式是OPS+ = (OBP/LgOBP + SLG/LgSLG – 1)*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尼 洋基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